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人,除了看婆婆,更得看公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人,除了看婆婆,更得看公公!

2018-05-20 19:30:36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嫁人,除了看婆婆,更得看公公!

  文丨言一言

  老祖宗有句俗语:嫁人之前要看他祖宗三代。古代男子女方家人都是从自己祖上是干什么的说起。

  现在虽然不至于这么追根溯源,但上一代为人还是要细细考察的,因为一个男人当下的品性与他的父辈是有千丝万缕关联的,前辈家风明理尚德,后辈子孙自然谦恭温良。

  因为你爸爸,我才嫁你啊

  前段时间,黄晓明在《鲁豫有约》里自曝当年baby决定嫁给他,是因为自己爸爸。

  原来,baby在黄晓明家,看到黄晓明爸爸每次不管去哪里,只要遇到什么好吃的,都会打包回来带给黄晓明妈妈吃。

  aby觉得既然黄爸爸这么疼爱黄妈妈,那么黄晓明耳濡目染肯定也会受爸爸影响,知道疼爱老婆。毕竟孩子秉性受原生家庭深深影响。

  无独有偶。一位网友当年决定嫁给老公,也是因为公公。她这样分享

  每次去男友家,都是他父母一起下厨做饭给我们吃。吃饭的时候男友父亲时常会给他妈妈夹菜,看着很温馨。吃过饭后,他父亲让男友母亲陪我聊天,自己去洗碗。

  回来后我就决定嫁给男友了,看他父亲对他母亲这样好,男友从小在这样的氛围下长大,一定错不了的。

  是的,在未来公公的身上,用心女孩往往都能看到自己老公未来的模样

  心理学研究证明子女婚姻模式对父母婚姻模式具有继承性。

  一个男人对他的另一半什么样,很大程度取决于他父亲当年对他母亲什么样。

  现在大家都知道嫁人之前一定要好观察未来婆婆。这真的很重要,但未来公公更不应该被忽略掉。

  要知道,男人自古以来都被称作“一家之主”,公公在家庭中的地位,尤其是重大事件的决策权上,是比婆婆更有分量的。

  一个家,如果公公为人正直善良三观正常,那么就算不幸遇到了一个挑事婆婆,在公公的主持正义中,很多婆媳矛盾一样能得到拨乱反正机会;而如果遇上了一个三观扭曲,从小习惯控制儿子的公公,那么你的婚姻多半会风雨飘摇

  坏公公搅乱婚姻

  清末才子佳人沈复和芸娘,原本一对幸福夫妻,后来却因公公作乱,两人被逼上了另一条人生道路

  沈复在《浮生六记》里特地写下“芸娘受责于翁”这一章节。翁就是公公。

  沈复的父亲一时糊涂,冤枉了芸娘,逼迫沈复休妻,好在沈复还算是个有担当有主见的男人。

  他自知妻子是被冤枉的,并没有休妻,而是带着芸娘离开沈家大院开始颠沛流离

  现实中,如果遇上了一位挑事的公公,再赶上一个没主见没担当的老公,那么一般这样的婚姻迟早会夭折。

  一个女人许可以忍受公婆挑拨离间,但绝对无法接受老公的听信谗言。

  最近在网上流传很火的来自全国最高人民法院统计离婚数据,各个方面反应了现在的女人真的越来越敢离婚了,而除了感情不和以外,家暴仍是离婚主要原因

  

  最高法院发布了一份最近两年来,有关于离婚司法纠纷的大数据

  心理学有研究:家庭中有暴力传统是造成家庭暴力的重要原因,而暴力是有可能通过行为学习和模仿直接传递下一代的。

  原生家庭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一个词,也是很多男性具有家暴倾向根源

  会心理学里把这种影响定义为:父母对孩子的“辐射效应”。

  也就是说儿童生命的头十年都是活在一种催眠和半催眠状态中,他就像录像机一样,会把父母的交往模式完整刻录下来。

  所以想知道老公将来对自己怎么样,那就好好观察公公怎么对婆婆。男人婚后对妻子的方式里都藏着他父亲当年对他母亲的影子

  言传身教,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另外,家暴说到底是因为两性关系平等,这样的公公一般都会大男子主义,如果家里有个喜欢挑事,以自我为中心的公公,你的婚姻就别想安宁

  在他眼里,他儿子是不能进厨房,不能带孩子的。你但凡敢让老公做这些,就是触碰了他们的底线

  而在这样思想成长起来的老公,你指望他婚后与你分担家务,疼爱妻子简直是痴人说梦。

  好公公保护婚姻

  前段时间,网上有篇“57岁母亲退出孩子家庭”的文章描述了这样一位公公:婆婆分不清界限时常干涉小夫妻生活,引起婆媳矛盾,然后婆婆心有不甘,转身向公公投诉。

  谁知这位公公却深明大义,对婆婆讲了母羊对小羊放手故事提醒婆婆孩子大了,她也该退出放手了。然后这位婆婆茅塞顿开得体退出儿子的小家,开始与老伴相伴的日子

  尽管很多人说因为婆媳矛盾离婚不值得,但无法否定不明事理的婆婆就是婚姻的极大破坏者。

  而这时,大家庭里如果有一位通晓事理的公公,那么一般他都不会任婆媳矛盾如此恶化。

  他会想尽办法帮助婆婆树立正确的婆媳观,欢迎儿媳的加入,而不是把儿媳当做和婆婆抢儿子的外来人

  他更会教导儿子,尊重爱护儿媳,别因为婆婆,影响了你们夫妻感情。

  好公公的作用,很多时候决定着儿子婚姻家庭的走向

  少帅张学良再怎么倾心赵四小姐,父亲张作霖一句“不得休妻”,于凤至还是保持住了她原配的地位在张家族谱上。

  如果说家庭是航行在大海里的一艘船,那么公公绝对是这艘船的掌舵者,他划定的方向几乎奠定了他儿子接棒后的继续走向。

  什么样的公公要慎重考虑

  曾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这样:

  有一个园丁发现邻居家的孩子正在树上偷李子,他想吓唬一下这个孩子,就告诉这个孩子,他要找孩子的爸爸告状。

  可谁知孩子却笑嘻嘻地说:“你去告呀,我爸爸就在旁边的那棵树上!”

  这就是孔夫子“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原版写照

  有什么样的父亲必有什么样的儿子。以下这三种公公,嫁人前请你一定要慎重:

  1.公公专断,一人说了算

  这样的公公教育出来的儿子,一般都懦弱,缺少主见。从小在父亲的权威下长大,即使娶妻生子,他依然不敢自己当家做主

  2.公公偏袒,包庇。

  这样的公公一般爱执行双标政策,对自己儿子女儿一套标准,对儿媳妇女婿一套标准。他熏陶出来的儿子,对自己父母和岳父母也是两套标准,希望你孝敬他父母,却不太允许你孝敬你父母。

  3.公公挑剔偏激

  这样的公公习惯对子女生活行为,兴趣爱好横加干涉随意挑剔指责。他影响出来的儿子,一般也喜欢干涉媳妇穿衣打扮职业选择

  嫁人就是女人的二次投胎,请看好婆婆,更要看好公公。

  好的爱情,只需两人三观相符;但好的婚姻绝对少不了公婆明理。

  婆婆有一片婆心,公公十分公道的家庭才能真正福满人间,子孙绵长。

  作者简介:言一言,80后自由撰稿人代表作《你发的红包里藏着你的修养》,简书@言一言,以书为媒,与你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