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爱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爱神?

2018-05-20 20:00:13 作者:《永远以他为乐》 阅读:载入中…

如何爱神?

  我们越多地经历与神的相交,

  他的爱就会越多地掌管我们,

  并且成为构成我们生命实质

  “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

  我们如果口称爱神,却不能顺从神,那就是在说谎。对于那些爱神的人,哪怕是对他们所爱之主一点点不恭敬或不顺服的外在表现,他们也会禁戒弃绝。 

  耶稣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因此,从一颗定意爱神的心中,必然会涌溢出对神的顺服;这顺服发自于渴望,而不是迫于责任

  对神的爱能激励我们把自己世俗和属世的道路中分别出来。“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天国与地上的国度是两个本质截然不同的国度,它们是相互对立的。爱其一,必然就要放弃另一个。我们不可能把财宝均分给两国。此国所尊崇的,是彼国所憎恶的;此国看为宝贵的,是彼国所轻贱的;此国的珍宝,彼国只弃为垃圾。我们只有一颗心,我们只有一份爱;我们只能事奉一个主。爱这个主并事奉这个主,就意味着恨那个主并弃绝那个主。“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棚里。”

  爱神就意味着由衷地、欢喜地放弃世俗的一切:对名誉地位喜爱贪婪骄傲以及追逐时髦穿戴的虚荣心追求现世享受、娱乐和邪恶,专爱自己和自我放纵浅薄友情,无故的争斗纷争,空谈,浪费时间金钱,以及其他属世的以及由属世的情欲而生发的一切;它们都会永远逝去,不得存留。你对神的爱会给你的生命带来这种转变。如果你首先没有紧紧抓住耶稣,就不要自己努力去弃绝世界不然你就会走向宗教律法主义的末路。要以你的全人来爱神,这样,你的内心乃至于你的生活都会必然而且自然地从世俗及属世的道路中分别出来。

  对神的爱能使我们割断对今生今世的留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耶稣的新妇必会发出这样的呼声:“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人哪怕是活一千次,他所有的欢娱和喜乐加起来也不过像桶中的一滴水;若是放在天平上,跟与至高神片刻的爱之交流相比,也不过轻于尘土。“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世上的万国也不足以换取在天国中对主我们神片刻的敬拜和事奉。那些真正爱神的人,今生今世只会把自己当作是“寄居的”,是“过客”;他们并不在这里寻求永久的居所,而是单单寻求那座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城。

  对神的爱是推动着我们在凡事坚定不移地信靠他的情操爱神就意味着将我们的心完全彻底地转向他,把我们的生命毫无保留地献给他,以至于我们绝不可能不去信靠他丰富的应许。爱神就意味着把我们的全人以及我们的所有都放下,完全交给他,并且唯独由他来看顾。不信靠神就证明我们没有认识神,因为他确实是信实可赖的;如果我们不认识他,又怎么能说我们爱他呢?

  对神的爱是我们对弟兄们以及众人之爱与怜悯的泉源。“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使徒约翰常常不断地教导人们要爱;他的劝诫如此频繁,相传他所教导的人们后来对他不断的重复都感到不耐烦了。他反复告诫人们的一句话就是:“小子们哪,要彼此相爱。”当人们问他:“老师,您为什么总是这样说?”他就会回答说:“因为这是主的命令,而且只要作到这一点,就足够了。”

  对神的爱会激励我们在生活中的一切“小”事上都忠心。正如劳伦斯兄弟所写的:“神不看重我们做事大小,而是看重我们做事时(对他所怀之)爱的多少。”当我们从这个真实角度出发时,就会发现,生活中充满了我们可以借以向神献上爱的事情。事奉工作及世俗行业之间的区别消失了;我们所有的努力--无论是属灵的事奉,还是世间的劳作--都成了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的机会,成了我们表达顺服神及忠于神这种永得荣耀之举的良机。

  对神的爱能使我们活出宽厚、舍己的生命,无论是对神还是对人。耶稣怀着对我们极大的爱而舍弃了他的一切。那么,我们若爱神,还有什么是不能舍下的呢?“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对神的爱能勉励我们欢欢喜喜地忍受试炼、患难和逼迫,而这些是我们与基督联合必不可少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渴慕基督,我们就会甘心顺服地去经历与他在十字架上的相交,这是神为我们预备的唯一能使我们真认识他的道路。

  对神的爱能激励我们

  追求圣洁、公义的生活

  爱神就意味着爱神的全部。神是圣洁的。如果我们真爱神,并且看到了他圣洁的荣美,我们就会渴慕去有分于他的圣洁,而不会把追求那令神至善至美的绝妙圣洁当作负担;并且我们的渴慕会是迫切而挚诚的。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只有“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为他们必得见神。”我们对神的爱会让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件可能使我们远离神的事;正如史密斯·威格梧斯(Smith Wigglesworth)所说:“是世俗之心冷却了我对神的爱慕。”那些热爱圣洁之神的人必会奋勇地与世俗、肉体魔鬼争战,因为它们的目的就是要无情地玷污以至最终毁坏我们与耶稣的相交。

  对神的爱会促成我们把

  福音直传到地极的热望

  基督徒生命的本质就在于人得以重新亲身经历与他创造主的相交,而这正是我们应当宣讲的福音。如果我们自己真切经历了这种生命的重建,就必然会满心巴望别人也能同得此福。

  当我们这样来看待福音传道工作时,便会发现,它的性质那么不同于历时历代人们打着“世界宣教”之名而作的许多工作。福音传道工作必须透过我们与耶稣的真实相交和我们对他的爱慕而自发地涌流出来;这样我们才不至于向其他人和其他民族推举我们的宗教文化和生活方式,相反,我们会唯愿单单传扬他的名。不仅如此,因为我们不是在宣扬某种教义、信条或宗派,所以如果我们所服事的人只是头脑认同我们的教导,或只是肤浅地表示承认救恩,我们就不会以为满足。我们首先追求的并且看为至重的是要带领他们去进入与耶稣基督切身相交的真实明确的境地对神的爱还会让我们倾心关注那些归信主的人,好在末后的日子将他们在荣耀中献给基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爱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