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候,我明明喜欢她,但还是不敢告诉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时候,我明明喜欢她,但还是不敢告诉她”

2018-05-20 20:16:18 作者:胡识 来源:阿识学长 阅读:载入中…

“那时候,我明明喜欢她,但还是不敢告诉她”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好听音乐

  说来也真是奇怪,越长的漂亮女孩子,她越喜欢像陈宽这样的男生:有一张娃娃脸,整个人会时不时地洋溢出一股股清新山野味。

  林梅梅喜欢写诗,她诗里的小情人全世界都知道他就是陈宽,活泼可爱,有些俏皮,还有些小玲珑

  用林梅梅的情诗说:“陈宽啊,你仿佛是长在岭南的荔枝,我想生吞活剥了你!”

  陈宽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把情诗藏在了钱包里,因为他总觉得自己长相不够成熟,怕保护不了林梅梅。

  仿佛只要他还是一个小男生,他的性格涵养无关紧要,他没有观点,也不会重视自己。

  他总会在一个群体里,觉得自己很棒。也总会在另外一个群体里,觉得自己很差。总会遇到一个人,让他觉得你很好。

  也总会遇到一个人,让他觉得你很差。当她喜欢上一个人,这种自卑感就会变成双倍,那个人越好,他越胆小

  有一天,陈宽听别人说林梅梅被县城里的小混混敲诈了,他气得暴跳如雷,他问室友该怎么做才可以让林梅梅不再受别人的欺负。其中一个室友就对陈宽说,除非你也变得坏坏的,比坏人还要凶神恶煞

  陈宽根本不知道坏人长什么样子,在他模糊记忆里,坏人应该就像电影里的古惑仔。

  于是,陈宽跑到“潮流吧”染发。

  “潮流吧”的老板曾是县城里出了名的混混,后来因为蹲了几年监狱就改行开了这家理发店,他能做各式各样头发

  他说,陈宽的脸型适合搭配蘑菇头,这样才足够“么么哒”,招人喜欢。

  陈宽听后气急败坏,重重地拍打着桌子说:“我要你给我弄个爆炸式的红头发,我要看上去很坏,要让别人都怕我!”

  结果,老板不但满足了陈宽的要求,还帮他文身,左青龙,右白虎。

  陈宽还在自己的牛仔裤上剪了很多个大口子,每次走在路上,他都会刻意昂首挺胸,瞪大双眼,将两只手叉得老开。

  陈宽以为他这样做就可以给林梅梅带来安全感,可每当林梅梅看到陈宽时,她都会故意低着头,然后快速走开。

  陈宽不明白林梅梅为什么会躲避他。晚上,他拽着林梅梅的手,想听她解释

  不料,林梅梅一个巴掌抽在了陈宽的脸上,说:“你变了,我不想再看到你!”

  陈宽真想对她作出一些解释,但他却没有开口。

  陈宽在泪雨滂沱大街疯狂地跑,他一会儿对着天空怒吼,一会儿看着自己修长指甲低吟。

  终于,陈宽没能经得起时间考验,他变成了自己曾经特别讨厌的人。陈宽开始跑到酒吧酗酒,开始偷父亲的钱买香烟抽,甚至有时候还跟一帮小混混在胡同里欺负低年级学生

  直到有一天陈宽被社会上的大流氓骨折了,林梅梅去医院探望他,给他讲了一个亲身故事,陈宽才哭着向林梅梅认错。

  原来,林梅梅的哥哥就是“潮流吧”的老板,他曾经因为迷恋上古惑仔而开始学变坏,加入了黑社会,结果在一次打斗中害死了自己的女友,自己不但被判刑还成了瘸子。

  其实,林梅梅知道陈宽有一些自卑,因为长得矮小,看上去又很幼稚,所以他装模作样地去把自己整的成熟,好保护他喜欢的人。

  但是,这世上真正能保护女生的不是那个看上去如何好如何成熟的男生,而是那个男生能给那个女生带来快乐,能让她感受的到真诚

  林梅梅喜欢陈宽,她也就不在乎他身上的缺点卑微,只是单纯的喜欢,热烈的痴迷。

  每一个长相漂亮的女生,之所以会喜欢有着娃娃脸的男生,是因为他能让她看到阳光,看到灿烂微笑。即使多年以后,她衰老了,但每当她想起他的那张脸,她依然会觉得自己天真无邪,像是又在跟青春谈一场奋不顾身恋爱

  真正喜欢一个人时,不会要求他做出怎样的改变

  喜欢你的人不会在乎你有没有大长腿,是不是小腰精,在他的眼里就连你腰上的弧度,都是可爱的存在

  不喜欢你的人就算是牵手都会不自在,哪怕只是有着情侣名号都会感到沉重难捱。

  你需要的从来都不仅仅是改变,还有他为你做的改变。你付出百分之百努力,那他也就会为你付出差不多的努力。

  有时候,感情是一件很微妙事情。不去管值得与不值得,只是喜欢与不喜欢。有时放弃曾经的习惯不是我们向生活认输了,只是突然明白了:

  “那些互相喜欢却因为自卑而错过的故事往往是多年以后听起来才有了点美好。”

  “可我们一点都不想要这种美好。”

  “那毕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失去。但凡没有得到过,都是一种卑微的、并不甘心的遗憾。” 

  “人性弱点可怕就在于并不是得不到的才是美好的,而是我们的性格已经注定你得不到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

  “而我们却偏偏想要。”

  那时候,你明明喜欢她,但还是不敢告诉她。

  作者简介胡识,励志阳光大男孩医生一枚,爱好写作坚持走心入胃长得瘦,微信公众号,阿识学长(ID:zhijianwenyi2015)。

  图片来源网络

  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点击下方标题,看更多走心文章

  我怕忘了你后,会过不好一生

  你慵懒自卑时,才真的没有用

  你结婚以后,才拥有真正的爱情

  你不想生活在社会最底层,那就努力改变自己

  你执意和她分手,早已蓄谋已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