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20最好的告白,是跟自己谈一辈子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20最好的告白,是跟自己谈一辈子恋爱

2018-05-20 20:33:22 作者:微奢糖 阅读:载入中…

520最好的告白,是跟自己谈一辈子恋爱

  今天是520,一个温暖浪漫日子,这一天,你会向爱人孩子朋友表达说“我爱你”,可是,你记得对自己说一句认真而又充满仪式感的“我爱你”吗?

  其实,“爱自己”就如同我们的眼睛外界是一篇狼藉还是熠熠生辉,都由此而定,所以,你有多爱自己,这个世界就有多精彩

  几天前,我们进行了一次“520,对自己说一句‘我爱你’”的话题征集,收获了很多温暖的爱,这些爱是纯粹的对自己的爱,热热的,又充满力量

  01

  你的价值感,来源于你自己

  插图 | 电影美食祈祷恋爱

  @徐蓉

  就在刚才,我对自己说“我爱你”,我居然哭了,泪流满面原来,我真的没有爱过我自己。

  亲爱宝贝,亲爱的自己,我爱你。

  @小香

  想在520对自己说一句:我爱你。生活了三十几年,直至这一两年才去真正的了解自己。以前一直给自己施加很大的压力,觉得父母老公孩子、朋友开心,我就开心,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在这一两年,从内心真正的去了解自己,现在每天都感觉在和自己谈恋爱

  @yacca

  越长大,会越来越理解自己与他人,会变得不那么自卑,不再总是嫌弃自己长的不够好看学历低,不再不管不顾自己的身体

  会自己给自己做早餐,会给别人亲手制作礼物,会体谅爸妈不易会觉得自己越来越好,会越来越爱这样的自己与世界。

  @小太阳

  被人表白过,也给人表白过,但好像确实没有对自己说过一次,我爱你。我想那不是羞涩吧。

  现在,感谢我一路的勇敢我要大声地对自己说:我!爱!你!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学历、外貌经济能力这些外在因素感到难堪和自卑,会为了让爱的人开心而选择退让和成全,甚至一些时候,为了星星点点的“认可委屈自己。

  这是很多人和世界相处方式。假如这个世界只有10个人,一定会有3个人不喜欢你,5个人保持中立,2个人和你关系融洽但我们的焦点却常常在不喜欢自己的人身上,并当做这是所有人的想法,然后难过愤怒

  其实,我们的一生,也不过就是追求“我很重要”的价值感、“我值得被爱”的安全感和“我可以做自己”的资格感。

  但是从来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自己心理学上常说:一个人25岁以后,一定要学着做自己的父母,以一个成年人样子照顾自己那个会慌张、会恐惧的“内在小孩”。

  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条件的自我接纳

  无条件接纳意味着不管以怎样的形式发生什么,都告诉自己“我已做了我能做的最好”,同时承认每个人都有局限,无关能力和人品真正的自我接纳,是心怀感恩地和自己复盘,对这件我在乎的事:

  我以怎样的努力达到了怎样的效果

  我的目标是什么?还有多少差距

  到目前为止,我欠缺什么?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可以怎么进行完善

  当你真正接纳自己当前所有的优秀不足,就能看清并走向未来最好的路。

  02

  你的安全感,都写在优点

  @清子

  我是个特别简单的人,有自己热爱东西,也很坚强善良,不爱埋怨,有时候说话刁钻也都是自嘲。

  如果我是男孩子,会喜欢自己,并且保护好她。

  @清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好好爱自己。

  @陈潇

  爱自己才是一场终身恋情的真正开始

  我很爱自己,虽然自己并不算完美,谁又是完美的呢?爱自己的优点,也爱自己的缺点,这样的自己才真实,才可爱,才立体。

  @NONO

  亲爱的自己,你好你不是最优秀的人,但是最真实的人,不管以前怎样都过去了,爱你,爱你,爱你,亲爱的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眼里只看得到别人光芒万丈,殊不知我们每个人都自带光芒当下很多人焦虑根源,是跟自己做不到的较劲,而看不到自己能做到的。

  所以,现在不妨试着去回顾人生中那些让你很有成就感的事,以此总结自己诸如写作、经商、演讲技能,诸如坚持、果断、真诚特质

  很多时候让我们黯淡无光的不是这个世界,也不是他人,是我们的不勇敢和不自信

  所谓安全感,也不过就是相信自己有足够的有点来应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相信自己可以承担这份责任

  当你觉得有了安全感,也就敢表达真实的自己,而不是隐藏自己真正的需求去迎合别人,身心一致,也就有了资格感

  资格感强的人,不会被权威和爱绑架,而是情绪平稳地将自己所爱、所需、所不能接受的,诚实地表达出来,并首先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此,放下头脑中那些不安猜测,学着去身心合一的表达和做事吧。

  03

  我们终其一生都不过是遇见自己

  @陈洁

  当我想要试着对自己说我爱你时,竟然说不出口,总是在告诉自己要先爱上自己,再爱人,然后才有可能被别人爱,可是思绪还停留在过去,心中有什么东西在哪堵着,上不来下不去……

  @余先生

  亲爱的自己,你好,虽然我们形影不离,却从未互相鼓励,愿你不再悲伤,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记住所有人都不爱你的时候,还有我爱你。

  @陈秘密

  对自己说:我爱你,不只是今天,因为一个人也可以活成千军万马

  @小小汤圆

  亲爱的自己,你在哪里,虽然说了无数次我爱你,但是还是搞不懂我自己是谁,希望有一天能找到真正的我自己,到那时才能真正对着镜子里的人说:hi~亲爱的自己,我爱你。

  心理导师李中莹说:人生中最好的接纳是自我接纳,最好的成功是自我管理,最大的使命不过就是成为真实的自己。

  你或许也曾在工作丝毫不见起色时间迷茫焦灼;在华灯初上的都市繁华惶恐和自我否定;在一个又一个选择的关头纠结到不能自已;在别人的话语期待里,不知何去何从

  是的这就是生活,有起有伏。

  而每一个喜悦挣扎时刻,不管多少人支持陪伴,最终要做决定的还是自己,所以,我们终其一生,不过就是与自己一次次较劲,一次次相遇。

  放下所有的“应该”和“必须”,真诚的对自己说:我爱你,我爱你陪我历经挫折,我爱你陪我体验喜悦,我爱你的坚持,更爱你的勇敢。

  这世界很大,大到我不能保全所有人,但是,这世界真的很小,小到只有一个你风雨里陪伴,所以,我爱你。

  作者:微奢糖

  一个爱折腾的85后天蝎女,应用心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作8年,辞职读研,专注于将心理学更好的应用于生活。公众号:WE社(weshe99)。

  插图 | 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

  今日话题

  亲爱的,你爱自己吗?你最欣赏自己的哪些特质?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看法故事

        课程推荐        

  21天疗愈之旅,带你了解5个疗愈派别,学习10种疗愈方法找到最适合、最高效疗愈自我的方法,在每天的实操练习中成为更好的自己。(详情参见今日二栏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疗愈之旅点个赞,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