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自己就是单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自己就是单位!

2018-05-21 11:15:45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自己就是单位!

  早晨起来看微信鸡汤一栏,有几句闪入了眼眶:

  牛耕田一辈子,没有一块田属于自己

  人上班打工一生,没有一份事业属于自己的。

  …

  听了多么的心酸,哭吧。活了一生,竟没有一样东西自己所有,悲哀悲剧悲惨世界

  这还真是量子力学描写现实,心里晃动什么,眼里自然出现什么。

  昨天上午,朋友老师和成龙我们三人聊,谈到人生,人的存在感。发现许多人一退休,就梦游的找不到自己。有的情绪大坏,马上病魔缠身。怎么回事?郭老师说这是失去了舞台离开岗位,存在感失去,人的精神支柱不在了。特别是往常捞油水的,退休后一毛钱没人给了,平常点头哈腰拍马屁的,冲着新领导去了。

  我说,那些自己在半空飘惯了的人,一踩到地上是肯定不会步行了,尤其混了一官半职的。但是大部分普通人呢?也如此,离开了工作岗位,只有游手串街,或者麻将桌上了却残生。

  龙哥老弟经常是语出惊人。他一拍沙发扶挡,呵,郭老师,我告你一句话,你看准确不。这些人的根本问题是离开单位没法活!

  谁是单位?你要活的精彩,你自己就是单位!

  什么是单位?笼统的讲,是人类进入工业社会以后,基本的组织形态,有工厂公司机关等单位。单位,它是一个人安身立命工资地方。单位打考勤,有管理,有领导,有分配的岗位。大小单位都是运转的机器,每个人都是零件,随单位的机器转动,生活了一天又一天。离开了单位,自己就好象成了废物

  自己就是单位,这是一个人应该给自己的定位

  动态 分割线

  龙哥总是这样生活每一天,早晨起来,便把一天的时间做好规划,除了本职工作,还有想做的事情的培育沟通帮助朋友的事情落实等。他把自己看成一个单位,安排井井有条充实紧张。他从来没有活在八小时框架内。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好事者,喜欢主动找事的人。

  像他这样的人,没有活在单位里。他丰富多彩的人生是自己设计的,他赢得朋友尊重不是谁赋予的,是他兢兢业业出力费心得来的。什么是存在感?你自己做事,利己也罢利他也罢,一定是有存在意义的。什么也懒得做了,那基本上是个动物躯壳了。

  单位,没有单位的人,你不妨问一下没有单位的人,好象脚无着落,沒有人管,没人给派活,空落落很孤独。有个单位,就有同事,一个厂的,一个机关部门的,有男有女,一堆一堆的七七八八,羡慕嫉妒恨,有恩怨,有绯闻,有扯不清的是非,有说不完的故事。这就是现代词儿,团队。生活在孤独的世界上,拥抱才能相互补充

  到哪个单位,那就成了你的命。就象鸟儿落在哪个枝上。老鼠出生在粮库还是茅厕。你在央企,那就成了国家的亲儿子,你随便一个跑腿的,比县长拿的工资多。你要上班到了地方集体的铁工厂,风雨飘摇,没几年倒塌破产让你下岗没商量。确实,单位就是人的命运

  但现在问题来了,生活好了,健康快乐了,一不小心活到一百岁不是稀罕事儿了。可单位养活你的时间是法定的。单位再肥,女的50来岁,男人60岁。儿女大了,正有经验精力时候,单位退休了。退休等于放弃,放弃等于有用的东西放到库里或垃圾筒报废了。悲哉,没有单位了,还要有几十年的活头啊。难过失落,精气神没了,没有价值的人了,何来存在感,未来是什么?一门心思的养老。越养老的越快,哎。

  动态 分割线

  其实本人也十分欣赏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手头工作做的象模象样,这也挺好。可是,除了份内的的工作,为什么自己不练个一技之长,没有想到吗,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

  微信鸡汤有句话是真理,人真正或最后的差别距离,就是八小时之外。八小时以外就是你的单位,由你自己说了算,你可以学习许多的本事,谋划未来,铺垫60岁以后自己的单位。

  不妨看看四周,越是在工作单位所谓命好的,养尊处优,没有付出辛苦的人,老了结果总是很差。有职有权的人,是国家的赋权,并不证明你自己最能干,可有些人忘了自己穿的是演出服,以为自个高人一等。呵,等这身衣服脱了,又觉得自己成了拔毛鸡。

  鄙人最欣赏的是勇于自己制造单位的创业人。

  哪些个勇于创业的人,他们不是活在单位里。他们有独立思维,或者谋划做一个企业,哪怕街头站在那里卖早餐,卖面皮凉粉的,甘于寂寞,最值得我们尊重。他们不靠救世主靠自己的辛苦打拼,他们不用象单位拍马屁的,得出卖自己的人格去讨好。他们是创造财富创造自己生活的人。他们没有老的概念,起早贪黑,没有退休,都没有时间去病,生命终点,都一直鲜活着。

  即便在许多的单位,我们也看到许多命贱的男女小人物苍蝇一样辛苦,喜欢找活干,闲不住。不被人注意。有人还笑看他们,成为喝茶水时的话料。因果报应,这种黙然辛苦的人往往获得好结果。

  龙哥说,别看你今天爱搭不理,那就让你明天高攀不起!

  原因一条,尊重自己的,热爱生命的人,永远为自己打工,生活永远有趣

  自己就是单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自己就是单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