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吃了经验亏的鱼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了经验亏的鱼鹰

2018-05-21 12:03: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了经验亏的鱼鹰

  吃了经验亏的鱼鹰

  文/赵元波

  有个养鱼人在鱼塘里养了一塘鱼,这塘鱼是他一家人衣食来源,养鱼人养起鱼来格外尽心,一点都不敢马虎大意。可是鱼塘附近有一只鱼鹰,却让养鱼人伤透了脑筋:一有机会,趁养鱼人不注意,鱼鹰就飞来鱼塘里抓鱼吃,防不胜防,赶也不是,抓又抓不着。

  一天,鱼鹰又飞来抓鱼吃,养鱼人跑过去冲鱼鹰挥挥手,鱼鹰受了惊吓,一下子就飞走了。养鱼人灵机一动,想出个驱赶鱼鹰的好办法:他扎了一个稻草人插在鱼塘边来吓唬鱼鹰。刚开始,鱼鹰以为是真人,只是在空中一圈又一圈地盘旋,根本不敢落下来,鱼塘里的鱼算是保住了。

  可是,一段时间后,饿极了的鱼鹰发现鱼塘边的那个人始终都在那里站着,一动也不动,于是就决定铤而走险,又飞下来抓鱼吃。咦,这下看清楚了,原来站在鱼塘边的是个假人,鱼鹰越发无所顾忌了,吃饱了鱼后索性站在稻草人的帽子上拉起屎来,还得意地地发出“呷呷、呷呷”的叫声

  看着鱼鹰那副得意的样子,养鱼人顿时又有了主意

  鱼鹰总认为养鱼人拿它没辙了,更加放心大胆地飞来抓鱼吃,吃饱喝足后又像往常一样飞到养鱼人的帽子上休息。这次,鱼鹰没有那么幸运了,它再也没有飞下来,被牢牢地站在帽子上怎么也挣不脱。原来,养鱼人在稻草人的帽子上绑上了一块粘板,粘板粘住了鱼鹰的双脚,让它动弹不得。

  养鱼人过来抓住鱼鹰笑呵呵地说:“被粘住的滋味不好受呀!”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做事仅凭经验,不注意发现新情况,注定是要吃大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吃了经验亏的鱼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