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年520要娶我的人,今天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年520要娶我的人,今天结婚了

2018-05-21 12:30:53 来源:萱草 阅读:载入中…

去年520要娶我的人,今天结婚了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萱草」

  关注后回复情话”两个字   让我把情话说给你听

  文/Nico尼可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520成了约定俗成的表白日

  跟朋友聊多了才发现,有些话如果在平时不善表达,那在节日里也很难去表达。在平常很爱表达的人,对于节日里偶尔的缺失,也不会太在意了。毕竟,每天都被爱填满的人,心里很少会有对比而来产生缺憾

  在很多人心里,没有想要表白日子,只有想要表白的人。

  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曾经有多么念念不肯忘的人,今天就有必须要忘记的人。

  小期说520对她来讲特殊意义在于,爱了很多年的一个人,终于在去年的5月20日求婚了。

  当看着他拿着玫瑰花跪在面前,说着她梦寐以求的“嫁给我吧”,她听得泪如雨下

  她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又取下,小心翼翼地放回盒子里,还给他。

  她说,谢谢你,可是我们真的不可能了。

  或许我们一起躺在十平米的出租屋里抢一碗泡面畅想未来的时候,还有以后。

  或许我们第一次发工资去吃火锅庆祝你疯狂往我碗里夹肉的时候,还有以后。

  如果,你没在第一次吵架后动了手又发疯似的道歉,我们还有以后。

  如果,不是我发现你把我们辛苦赚来的钱拿去请别的姑娘吃饭,我们还有以后。

  可是,有些分开不是因为未来没希望,而是现在不美好,不美好到真的让人坚持不下去。

  现在我仍会幻想属于他们的未来。

  但我不再想要了。

  —  2  —

  小期转身离开的时候,男生在后面大声地喊着。

  我会永远等着你的!我等你一辈子!我非你不娶!

  小期泪如雨下,但走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两个月后,小期听说男生和别的女孩住在一起了;

  十个月后的新年,小期第一次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分享孩子照片

  一年后,小期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他们结婚消息

  小期笑着说,你看,男人嘴里的一辈子有多不可靠,不可靠到在我们还没真正分开,他就迫不及待找别的姑娘了。

  缘分真的是奇妙东西,不管那时候他爱不爱她,是否还深爱着我,拥有他的一辈子的人,是那个300多天前和他一丁点关系都没有的人。

  畅想了2000多天未来的我,却始终都没能等到他口中那句未来。没想到,最后他只花了几十天,就决定了未来。

  那时候,究竟是我们想的太多?还是我们想的太少?

  不够勇敢,抛开一切,就放胆任性在一起?还是未来早已明了,我们却不服命运安排非要抵抗?

  曾经我们的关系看似坚定不移,没想到最终也会在人群中走散。那些期待了无数次的明朗未来,最终也被阴暗侵占。

  是生活让我们在一起,也是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分开。

  我们太过于重视彼此的未来,却轻视了现在。我们总是为未来而争吵,却忽略了当下在一起的难能可贵

  我们总想要未来赢,可原来最傻的原因还是我们太年轻

  那时候我们不懂,其实啊,输了现在,才是输了未来。

  —  3  —

  看到他现在幸福样子,其实挺好的。

  孩子的眼睛黑黑亮亮的,笑起来的样子很像他。还站不稳的他,用肉嘟嘟的小手拉着西装革履爸爸穿着洁白婚纱妈妈幼小的他还不知道,这是爸爸妈妈最幸福的一天。

  她眼泛泪花,他轻轻拭去,然后看着他逗趣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小期恍然隔世,这不正是我们曾经梦想中的那一天吗?

  还好,我们其中的一个人,实现了。

  就让她代替我,一辈子陪你开怀大笑

  曾经发誓一定要比他过得好,比他幸福,其实都是幼稚和赌气。真正的放下,是祝福彼此都可以过得幸福。

  5.20这天,曾经发誓要永远跟我在一起的人,跟别人结婚了。曾经发誓只做你的新娘的我,从今天起也要开始全新的生活了。

  有些人开始是错的,却越来越走向对的路。有些人开始是美好的,最终却一定要倔强背道而驰走向分岔路口,离彼此越来越遥远,直到再也找不到对方

  我知道,我们都是要往前继续走的人,所以祝福你,也祝福自己

  祝福你永远像今天一样开心,祝福自己永远满怀期待,憧憬未来。

  作者简介:Nico尼可

  90后文艺女青,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个人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微博Nico尼可coco 

  也许你还会喜欢

  赵雷:笑着笑着就哭了。

周杰伦:不爱我就拉倒那些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姑娘最后都怎么样了?你成功速度一定要赶上妈妈老去的速度。“给妈妈买了件貂,她告诉了538个人。”

  —————文末分割线—————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萱草的人生第一本新书出版啦!

  叫做《永远对美好的自己充满期待》

  在当当网、京东网和亚马逊上都可以买到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