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生活有关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生活有关的日子

2018-05-21 21:31:14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生活有关的日子

  与生活有关日子

  一直以来都想对Mr.feng说点什么,可又不知从何说起。总希望我的文字表达出的情感不能突兀,更不至于煽情

  2018年,是我与Mr.feng相识的第九个年头可能他早已记不清楚,我却一直深埋于心里。他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极其内敛的人,不善言辞,很少表达,却说话掷地有声,我把他的种种言行归结为“男人味”,这也是我对他能够这么多年坚持下来 的原因之一。

  初识Mr.feng,我始终认为是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了那个令我心动的人。那一年,我还算个肉肉的女孩,长着一张面饼脸,穿着熊皮似的臃肿衣服,略微腼腆,略带羞涩。匆匆相识,匆匆作别。

  我一直都觉得Mr.feng对我不够好,不够细心,不够体贴。可是他说对一个人的好不是嘴里说出来的,是行为表现出来的。我与他争辩:如果嘴里都不说出来,那不就更不会做出来了吗?他总是懒得与我计较。我很感激他那么好的脾气。用我父亲的话说,那叫有涵养素质高。我听闻总觉得无比好笑

  Mr.feng给我最初的印象是无所不会,无所不能,我对他满是崇拜。我是一个极怕麻烦的人,他却从不怕麻烦,我对他心生好感

  可是Mr.feng从来不记得我的生日,为了记住我生日,竟然订备忘录。我觉得他诚意不够。我喜欢那种有仪式感的存在,他却嘲笑我说:把自己弄得那么隆重,有什么意义?我说:有意义。这种性格上的占有欲,可能跟打小的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是拽着母亲衣角长大的,和父亲几乎没有交流。父亲是一个从来不会表达爱的人,我长这么大,大概只给我买过一件小马甲,那便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个礼物了。因为缺失,所以特别渴望拥有。我总希望Mr.feng不要像我的父亲那样忽略我的存在,我希望把我放在心里,捧在手心里。可是他做不到, 他说又不是小孩子,这个行为不成熟。所以,我们争吵,争吵之后没有结果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这辈子最后一个情人。Mr.feng说:大概你和你爸是仇人吧。我说我是特例。记不清楚跟Mr.feng吵了多少回,却始终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战争,谁也始终占领不了高地

  Mr.feng是事业心极重的人,我却是正好相反。所以,追求不同价值观不同,我们又是争吵不休。有时候对他恨之入骨,有时候又觉他的不易情绪复杂矛盾重重。

  人生很短,匆匆几十年。有时候想想:很多事何必计较,何必当真?只愿余生有你,喜乐安康,这便是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收获了!

  感谢Mr.feng陪我走过的日子!你、我、她,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生活有关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