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吃了橘子再吃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了橘子再吃瓜

2018-05-21 21:2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了橘子再吃瓜

  吃了橘子再吃瓜

  文/赵元波

  一个年轻人总觉得生活平淡,一天,一天,太阳东升西落,日子无聊中就那么过去了,人生似乎没有多大的意义,他一点也体会不到生活的美好

  于是,年轻人就向一位老人请教怎么才能自己感觉到生活的幸福甜美

  老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拿来了两种水果让年轻人品尝品尝。一种是橘子,还有点不大成熟,一瓣一瓣地剥开,有股子酸味;一种是西瓜,切开来,一块一块的,瓤红汁多,味甜。

  年轻人拿了瓣橘子放进嘴里,轻轻一嚼,赶紧吐了出来:“怎么这么酸呢,把牙都快酸掉了!”站起来就想去漱口。

  “别急!”老人让他坐下,紧接着,给他递上一块西瓜。

  “咦,真是怪了,今天的这块西瓜吃起来竟然比以往要甜得多呢!那可是不一般的甜,就像喝了蜜水一样。”年轻人说。

  “道理简单,吃了酸的橘子,再让你吃甜的西瓜,你就会感觉到西瓜格外地甜,这叫对比效应。”老人说,“你感觉到生活很一般,就是因为你不曾尝过生活的酸,也就感受不到生活的甜啊!”

  年轻人这才明白了,自己平常就浑浑噩噩,既没有所谓的成功,也没有所谓的失败,也没有两者之间的对比,就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也就感受不到生活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吃了橘子再吃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