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好的夫妻感情,也经不起这样折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好的夫妻感情,也经不起这样折腾

2018-05-21 20:15:18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再好的夫妻感情,也经不起这样折腾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对于爱情,千百年来,最让人羡慕的结局无疑就是“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了。

  相爱相守是多少情侣梦寐以求结果。但等到结了婚,许多夫妻却又发现,原来现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当热恋的激情退去,柴米油盐生活琐碎开始占据你们生活的大多数,婚姻也开始变得一地鸡毛起来。

  相爱容易相处却很难。夫妻间的感情需要双方用心维护的,再好的夫妻感情,也经不起这四件事的折腾

  看不起对方

  夫妻间需要最基本的尊重。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感情是不可能长久维系的。

  如果你不满于他的现状,你应该耐心和他交谈,指出他的不足,说出你的焦虑担忧而不是冷嘲热讽,说些诸如“你这个没用的家伙”,“你这个废物”,“看看别人家老公”等刺耳的话。

  这些话非但起不到你想要的效果,还会打击他的自信心积极性,更会让他觉得自己在这个家中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长此以往,厌恶的情绪就会越来越重,逃离的心情也会越来越坚定,婚姻也会因此而走上绝路。

  辱骂对方父母

  婚姻难免争吵,但吵架要有个度。你可以就事论事地吵,也可以适度骂骂他本人,只要不过分就好,但你千万不要骂对方父母。

  既然结为夫妻,那么双方的父母就是需要大家一同尊敬长辈如果对方的父母做了什么不合理甚至过分的事情,你不满,你生气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你当众发飙辱骂他们,那么就是非常不明智的了。

  毕竟,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因此,尽可能减少两家人的正面冲突,对于维系婚姻稳定以及双方感情都有重要意义

  不把家放心上

  婚姻和恋爱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责任。结了婚,两个人就组建起了新的家庭,相应的,落在各自肩上的责任也就更重了。从此你们的所作所为,都要为这个家负责

  不论是在外赚钱养家,还是在家操持家务,都是对这个家的贡献,同样也是对这个家的责任。作为家庭成员,大家都在所不辞

  但偏偏就有那么些人,不把家放在心上。结了婚之后还依然不思进取,白天游手好闲,晚上花天酒地,一颗心都在外面野。

  还有些男人,回到家就成了老爷绝对不会碰一点家务。明明妻子和他一样白天上班忙碌了一天,晚上却还要让她独自一人承担全部的家务。

  在他们眼里,家务是女人的事,和他们没有半点关系,这其实也是一种对家不负责任的表现

  婚姻要长久,夫妻双方就一定都要把家放在心上。

  离婚威胁

  夫妻间千万不要轻易提“离婚”两个字。

  婚姻不是儿戏结婚时候,大家都知道要慎重,如果不是认真的,没有人会把“我们结婚吧”这几个字挂在嘴边。

  但对于离婚,有些人却开始儿戏起来,夫妻一有矛盾,就把“离婚”两个字挂在嘴边,似乎“离婚”就跟说着玩一样。

  就算你完全没有想过要离婚,仅仅只是想吓唬吓唬对方,但你动不动就把“离婚”挂在嘴边的行为会让你的另一半觉得,你对于这段婚姻是抱着一种非常无所谓态度的,你似乎已经随时做好了可以离婚的准备。这会让他对你们的婚姻失去信心

  如果没有真的想要离婚,就千万不要随口说“离婚”两个字。婚姻不是过家家游戏,可以随口说说不负责,婚姻本就是责任和担当,你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

  再好的感情,如果不用心去维护,最终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淡去。

  婚姻绝不是爱情的坟墓,葬送爱情的并不是婚姻,而是你们彼此间的不再关心

  不要羡慕别人家的夫妻多么幸福美满,其实只要你们双方都愿意做个有心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折腾,一样可以把自己的婚姻经营得羡煞旁人。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图片来源花瓣网,摄影师 Kyle Thompson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