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里的碎碎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里的碎碎念

2018-05-21 22:55:42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里的碎碎念

  五月的时光,在轻轻浅浅中度过了大半,而心情也随着初夏的末尾,进入了盛夏的开端

  01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音乐,在夜晚静谧的时光里,听着安安静静的音乐入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民谣歌曲似乎有一种魔力,能够吸引听者的心,大概在这些音乐中,也有自己影子吧。

  进入五月,身体首先告急,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身体会出现这样糟糕情况,得知情况的时候脑海中只有一个词:千疮百孔是的,千疮百孔,而每次想到这个词,内心深处都在嘲笑自己,这样的自己究竟还有什么优势可以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有那么一刻,会想到快点结束自己的生命

  那天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妈妈不停地说:是自己太疏忽了,这些年从来都没有好好关心过我的身体。听着妈妈的自责,觉得自己那个想要快点离开想法真的太不负责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只不过是出了一点小问题,为何会这般的脆弱,已经这么大,还要让他们担心,这样的自己太过无能了。

  其实一直都想对妈妈说:您没有必要自责,因为您已经做的很好了,一切都是我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

  一路上,用一种轻松语气安慰着妈妈,其实我的心里也是充满了担心,我不知道接下来如果还是这样的状态,应该要怎么办,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五月,本应该是一个清新的初夏时节,对我而言,却是一个有着淡淡忧伤的开始。

  02

  5月11日,是好闺蜜婚礼见证走向幸福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感动

  婚礼当天,闺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幸福,脸上不是幸福的笑容,而是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大约是因为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家,进入另一个家庭,所以内心的忧伤要远远大喜悦吧。

  那天下午,她和我说:离开家的那一瞬间,眼泪真的要掉下来了,尤其是爸妈坐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刻,真的好伤心,好想哭,觉得自己现在结婚有些太过仓促了。

  那一刻想起了三毛的作品《撒哈拉沙漠》中小小新娘中的一段描写,新娘在离开的时候,是要哭的。如果我们这里也有这个习俗,大约每个女孩在离开家的那一瞬间,都可以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了,即便是流泪,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

  然而,无论怎样,终究还是结婚了,以后的生活便要自己好好经营了,希望他们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时刻感受日子里的小确幸,也希望他们以后的生活是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03

  上周,好久没有联系朋友给我发来了消息,虽然在同一座城市里,却可以有几个月不见面,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时间

  那天她说,现在她的上班时间又有变化了,之前是上午班或者下午班,而现在是大班,也就是一天都要上班,而且上班时间还不固定

  而我呢,虽然周日有时间,但最近因为身体的原因感觉好累,一个星期下来,根本就没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连自己的茶艺课都已经耽误了很久了,不知道今年能否将这个课程上完,现在想想都觉得有些困难

  很多时候,想想自己的安排,其实并不是时间不够,而是自己的精力不够,明明应该是充满活力年纪,却像是一位老年人那样,整日都是没精打采的,每天的生活并不像年轻人那样充满活力。

  04

  五月,是初夏的时节。初夏的味道,应该是淡淡的,清新的味道。

  它没有盛夏的炎热,没有初春的寒凉,是一种清新的,清浅的味道。

  而我的五月,虽然充满了淡淡的忧伤,但也有幸福的影子。

  不知不觉中,五月已经来到了下旬,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五月就要结束了,初夏也快要结束了,六月,应该是盛夏的季节了吧,趁着初夏还未结束,好好珍惜此刻的清新与美好吧。

  写给五月的碎碎念中,最终还是想要写下,五月,爱上初夏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里的碎碎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