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总是用“嗯”来表达她的情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总是用“嗯”来表达她的情感

2018-05-21 22:55:0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总是用“嗯”来表达她的情感

  怎样才能老婆大人交差?我事先是要做足功课的。先从窗户瞭望女儿走路的姿态,然后快速判断心情如何,等她进屋后,马上表现出极高兴样子并带着温情:回来了,快吃饭!

  其实,正常情况下,这当口就能有个初步判定:若应,且声音较为洪亮,可能就没太大问题。而我,通常又得不到这样的回应,女儿总是用“嗯”来表达她的情感

  后来,我改变策略,直接查看试卷,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很多“神秘”都从试卷中反映出来。其实,每个人都要有点私密空间,这样才会有安全感。女儿也不例外,她不希望我看她的试卷。有时,会把试卷藏起来,有时,会做个暗记。

  我就像一个老练的地下工作者,先用手机对着试卷拍好照,哪页挨着哪页,怎么个折叠方式,看完后一样不差的归位。

  终于可以向远方的老婆汇报了:哪道题错了,哪道题答得很好,能得多少分,条条是道,字字珠玑,最后赢得老婆口头上些许的褒奖。

  而我在“侦”的过程中跟老婆一直保持一致内心里多少有种“同仇敌忾”后的胜利之感,经常会暗暗骂到:哼,兔崽子,跟我斗!

  女儿是相当有经验的一个考者!高三下半年短短一两个月里,硬生生的练就了宠辱不惊,所以,每次考试从她脸上根本看不出任何信息平静如水,该吃饭吃饭,该做题做题,该睡觉睡觉,从不多言一句考试细节与过程,也从不抱怨试题难易。

  这多少是苦了我,因为她远方的妈妈必然会在女儿赴考的第一时间与我通电,了解孩子考试状态。而我,为了不让女儿知道我们在关注她的考试,通常是假装若无其事,满不再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