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车前的小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乘车前的小忆

2018-05-21 22:54: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考试,就是一趟时间非常紧凑的旅游,旅在途中,游在考场

  周六忙了一大圈,将近五点半才来到县城汽车站。可惜省城的快客没有了,于是买了去火车站的汽车票。那是一辆黑色小巴士,我拉着行李箱在靠门口的地方坐下,我问司机,是否要把行李箱放后面一些,以免影响其他乘客上下车。司机笑开了:“没事,反正就你一位,包车。”独自一人在黄昏乘车稍有恐惧,但是司机的语气分明透着几许友好,我开始放松了起来。

乘车前的小忆

  车子行驶的过程中,司机一边在打电话,我倒不担心行驶安全,觉得对方经常跑车,是老司机了。司机问我是几点的火车,在得知18:42开时,司机也表示来得及。

  当车子从高速上下去,在高架上行驶了一段路途后,车速慢了下来。司机抱怨起来,怎么这么早就堵车了。我反过来安慰司机:“别担心,即使我赶不上火车也没事情的。有时候事情的进展我们无法控制的。”司机表示时间还早,应该来得及的。缓缓行驶了又一段,发现前面路边白烟滚滚,好些车子就停在正常的车道上。原来好多人停车看热闹呢!司机骂骂咧咧的,我也附和着说这些人实在无聊,也没公德,而且火灾引发的烟雾人体有害,“隔岸观火”确实没意思,除非救火,那冒着浓烟倒有一点价值

  又缓慢行驶了一段时间,终于“突破重围”,车子正常快速行驶了。一路风景倏然划过,车子在火车站广场一角停下,友好的司机告诉我如何走向候车厅,我心里觉得很感激。拉着行李箱,在开阔的广场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售票厅,我在机器前掏出证件卡片读不出,仔细一看,原来拿错了证件,我掏出的是社保卡,而不是身份证。当我把身份证放在上面时,信息一下子读出,车票打印成功

  在候车厅里,检票与安检之后,我忽然发觉,我所乘坐的是开往昆明的列车,我在三小时样子自己的省城停下,而列车继续西进,那是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春城昆明,四季如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乘车前的小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