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天,还是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天,还是来了

2018-05-21 22:53:5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天,还是来了

  在村子里,我即便是刚读高中成绩惨得要命,有时考试要打四五十分),但在邻居小妹妹的眼里,也可称作有学问的“大先生”了。

  邻居家的小妹名字叫什么我早已记不清了,只知道她名字的后面有一个“芬”字,我们都叫她小名“姑娘儿蛋”。***是个瞎子,她爸是个罗锅,就她是一个健康人,在她十三四岁时妈妈死了,她和罗锅爸没什么生活能力,就一起跑到叔叔家搭起伙来,也就成了我的邻居。

  因为寄人篱下,她早不念书了,每天就是做饭或是看管婶婶家的两个小孩子。她没有太多的语言表达,跟我接触时候都是敬仰的叫着“老哥”,然后在我有空时,问一些很简单问题

  这一天,还是来了。

  6月6日是高考的前一天,也是最难熬的一天。考生家长更多的表现兴奋紧张焦虑平和或是满不在乎寥寥无几。也难怪,十二年的苦修就要靠几张印满铅字的纸来定性,有人因此“天堂”,有人因此“地狱”,堪比命运之考。

  怎样才能平稳度过这最难熬的一天?我和妻是搞教育出身,又都有过高考经验,所以共同制定了一切正常,午休不睡的方案

  上午孩子学校组织上课,妻有一搭没一搭的擦着屋子,借故转移注意力。我也没话唠,又不知做什么好,索性看起电视。不到十点,突然门铃声响起,吓得我一蹦,赶紧开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天,还是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