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女朋友动不动就爱“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女朋友动不动就爱“作”?

2018-05-21 22:30:26 作者:曹怀宁 来源: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女朋友动不动就爱“作”?

  有人问我,为什么女朋友会无端端的生闷气?比如一句话没说对,就不理人了。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男尊女卑重男轻女意识形态中国流传了几千年之久,“女生处于弱势地位需要男性保护照顾”,这种观念在国人心中可谓根深蒂固

  因此,很多女性受此影响,会在成长过程中逐渐认同一点:找老公或者找男朋友,其实就是要找一个依靠,这个人会爱我疼我照顾我,满足我的需要。

  她会将这种终级拯救者的理想期待投射到男友身上,希望男友能够“心有灵犀一点通”地理解她的想法与需要,并且给出她想要的反馈

  当她带着这种理想化期待与男友相处时,迟早会等来期待的破灭与失望,因为这世上并不存在终级拯救者,男友再理解、贴近她的心灵,也不可能事事都熨帖周全

  这时,内心比较力量的女生会愿意接受这一事实,慢慢调整自己对于男友的期待,这样她的反应就不会那么剧烈

  但是,内心力量相对较弱,特别渴望能够有“良人”依靠的女生,内心可能就会对这样的事实十分抵触

  她们心里不愿意接受“世界上没有终级拯救者”的事实,进而无法接受“男朋友无法细致入微地理解并照顾到我的情绪”,于是主观地将其解释为“男朋友在这一点上没注意或做得不够好”。

  因此,她们就会采用生气、耍小性子、不理人等方式,试图让男友对自己更加注意,或付出更多。

  她们的这种做法,既是在对男友表达不满要求,也是对于终级拯救者不存在的这一事实的隐形反抗

  在这里,我可以给广大男生朋友支支招,当女朋友为此生闷气时,你可以温柔地捧着她的脸,深情地凝视她的眼睛,告诉她:“亲爱的,其实我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都愿意破涕为笑。——但是!如果你没有用心去揣摩对方心意,而只是把这句话当灭火器的话,很快它就会变成助燃剂:当渴望被煽动起来,又将它狠狠踩灭,这反噬的力量会加倍增大。

  所以,慎用!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