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我知道神爱我,但你爱我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我知道神爱我,但你爱我吗?

2018-05-22 06:15:14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我知道神爱我,但你爱我吗?

  《诗篇》第16篇2节,“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

  今天早上在上班之前,我打开圣经读诗篇的时候,看到这节经文,觉得内心很被激励提醒亲爱朋友,美国时间今天是星期一,又是一周新的开始。对于周一,很多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尤其当周末过得非常精彩的时候。前段时间,当我刚从假期回来的时候,我还和朋友们玩笑说,似乎只有身体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心思意念似乎好像还在假期当中。生活当中这些美好时光总是让人珍惜,而因为它们是如此的美好,很多的时候,我们才会觉得意犹未尽。因此,中国人又常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然而,今天的经文却从另外一个方面,给予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提醒。那就是,我们人生当中一切的美好,都是来自于神。如同经文所说,我们的好处不在神以外。不过,在思考这节经文的时候,我个人觉得自己也被提醒另外一件事,就是倘若我们不知道或者不能够深深认识到,耶和华上帝是我们的主,知道我们的一生都是活在祂的恩典下,我们也就很难真实相信,说主啊,我一生的好处都不在你以外。

  前两天和一位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讲起自己身边一位好朋友经历。朋友的好朋友正处在人生比较灰暗的时期,朋友很难过希望能拉这位朋友一把,好使朋友再次站立起来。朋友问我该怎么办,应该说什么。其实,很多的时候,这样的问题真的不容易回答。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处境也不同,自然回答或者交流方式也就不同了。然而,每次遇到类似状况的时候,有一点是永远相同不会变的,就是告诉这位朋友你在乎他,也很挂念他,让他知道你爱他。如此,当对方困境当中的时候,你的关怀就给予他很多的支持,让他知道有有一个朋友,有一个地方,是安全可靠的,是他可以去倾诉的。我常常说,很多的时候,在倾诉的过程里面,上帝的医治也就开始做工。因为倾诉的过程就是将黑暗东西,带到光中的过程。一旦光进入到黑暗当中,黑暗也就无处藏身了。听上去,这是一个很简单概念,但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我发现,很多的弟兄姐妹包括听众当中,也有很多的朋友对此非常纠结。有的时候,可能我们真的不必急着给对方上一堂神学的课,在还没有完全了解状况之前,将一堆的圣经经文讲给对方。可是,很多的弟兄姐妹,慢慢的除了经文以外,似乎已经不太懂得如何与别人交流了。亲爱的朋友,上帝的经文带有能力。但是,没有了怜悯关爱的心,圣经的经文有的时候,也能在我们的口中成为压力

  时间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多的弟兄姐妹除了圣经上的话语以外,已经不太懂得如何与人交流了。这话怎么说呢?比如,当有人处在困境和软弱当中的时候,很多的弟兄姐妹不问青红皂白,先上来一连串的经文。告诉对方神的爱,告诉对方神是如何的伟大。甚至,还有的到最后,连对方正在经历什么心里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因为根本没有给对方机会去倾诉。时间久了,在教会里面,大家都懂得说什么话,如何做事最安全。“耶稣爱你、”“我为你祷告”等,常常也都成了弟兄姐妹之间的口头禅。本来是充满力量祝福,却也成了很多人敷衍的口头禅,以及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的结束语。雅各书第 2 章第15--17节说,“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亲爱的朋友,没错,神的爱和神的大能,都是帮助我们走出来的关键。然而,对于处在困境当中的很多朋友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知道神爱他,他们也需要知道你爱他。

  常常在节目当中,我都鼓励听众朋友,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一定要勇往直前,不要放弃。而我们不放弃的原因,不是阿甘精神一股血气地硬往前闯,而是因为相信耶稣基督今天依然活着,并且坐在上帝的右边,不断地为我们祈求。如此,我们就永远不至于丧胆。我们中国人形容压力山大的时候,常常都说身上的担子和压力,简直就如同山一样,压在自己的肩头上。的确,当我们将注意力放在困难上的时候,很多的时候,我们的确会容易迷失方向。不知道面对眼前的困难,到底该怎么办。然而,亲爱的朋友,倘若你信主的话,千万不要忘记神在圣经当中的应许。马太福音第 11 章第 28 节说,“凡劳苦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而马太福音第 19 章第 26 节也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前两天看NBA球赛的时候,看到金州勇士队Stephen Curry在场上的风采,中国大陆把他的名字翻译成库里。我自己非常喜欢他,不仅因为他是一个很优秀篮球运动员,还因为他是一个对于自己的信仰非常认真的人。当初,因为Nike公司要求他从球鞋上将“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这节经文拿掉的时候,库里先生坚决同意。这样一个世界顶尖的巨星,却在自己的信仰上没有任何的妥协。反而,要抓住一切的机会,为主作见证。当然,后来库里先生又被Under Armor公司签约。并且,保持他的信念,在他的球鞋上依然印上“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这节经文。如今每次看到库里先生打球的时候,你也就都能看到他鞋子上面的经文。我想,不仅是对库里先生自己,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节经文,都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但是,亲爱的朋友,我也深信一个人只有真正尝过主恩的滋味,才会在任何时候,都不向任何为主作见证的机会妥协,因为他深信这是值得去做,也是给世界带来希望的事。这样的事情,这样的见证,也让我想起罗马书第 1 章第 16 节的话,“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歌曲:是这份爱—祝瑞莲;岁月—王菲& 那英;你的爱—李以诺;主是我力量—新加坡更新基督教会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