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诗篇》6.0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文解析:《诗篇》6.05

2022-05-23 02:06:23 作者:唐越加牧师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经文解析:《诗篇》6.05

  《诗篇》6.05

  经文: 诗96:1-13;97:1-12

  诗篇九十六篇:全地都要向神歌唱

  教会传统上将本诗称为歌颂耶和华作王的赞美诗。本诗最早的版本在代上16:23-23,内容基本相同,略有出入。作者是大卫。

  一因他的伟大(1-6)

  诗人邀请我们向耶和华歌唱,我们要把握每一个歌唱的机会,把荣耀归给我们的神,透过我们生命的更新天天向耶和华唱新歌。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他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外邦的神都属虚无,惟独耶和华创造诸天。有尊荣和威严在他面前,有能力与华美在他圣所。

  二因他的荣耀(7-9)

  这三节经文里有三个“归给耶和华”,要承认他是充满荣耀、能力的神。人生的主要目的是荣耀神,永远以他为乐。如何将神的荣耀归给神呢?一是奉献。二是以圣洁的妆饰敬拜神。三是存着敬畏的心敬拜神。

  三因他的王权(10-13)

  为什么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为耶和华作王。在太6:9-10主教导我们的祷告中,这样说:“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其实就是耶和华作王的意思。

  回应:主,让福音的火在我心里焚烧不熄,无论在何地都成为主的见证人,成为别人的祝福。

  诗篇九十七篇:主基督作王

  本诗被称为是“登基诗”,也属于“耶和华作王的诗歌”。本诗在七十士译本有题注:“大卫的诗,当他发展其地土。”本诗描述了主基督这位大君王再次降临之时,诸天穹苍、宇宙万物欢呼迎接的壮观场面,显明了他是全地的主宰,至高无上,必按公义实行审判,并且掌管一切。

  一威荣的大君王(1-6)

  “耶和华作王!”是全诗的主题。这是预言主基督从天上,在极大的荣光中降临作王。主基督的再来,是古往今来所有神的儿女最大的盼望。诗人用预言的方式描述了主基督降临的情景。此时,主基督从天降临,他降临的荣光要医治大地,所以地和海岛都欢喜快乐。

  二超越的大君王(7-9)

  到那时,全人类明白,只有造物主是神,其他称为神的,都不是神。只有主耶稣基督才是超乎一切的大君王。没有能比他的,因此,活在他全能的荫下,怎能不安舒!活在使人安全的神里面,怎能不快乐!愿活在不安,恐惧中的人都来,享受快乐的人生。

  三公义的大君王(10-12)

  所有预备迎接主基督降临的神的子民都是“爱耶和华的”,等候他回来作王,当“恨恶罪恶”。“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因此若肯存正直的心来行真理,就必收割“喜乐”的果子。

  回应:主啊,愿你作王掌权,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有气息的都欢呼歌唱,颂赞你为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