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Day 28 当你不再需要他,才能真正拥有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Day 28 当你不再需要他,才能真正拥有他

2018-05-22 07:15:07 作者:Project 30 Team 阅读:载入中…

Day 28 当你不再需要他,才能真正拥有他

  DAY 28 / 肖雅咨询

  各位在追剧的美少年少女们~

  一眨眼今天已经是实验的倒数第三天了。?

  在第28天和29天,我要求Mike和凯莉不见面,而是静静地思考,为自己、以及对方写一封信,然后在第30天的时候互相读给对方听。

  在这两天中我会分别和凯莉以及Mike做最后一次的情感心理咨询。今天先轮到凯莉~

  我和凯莉姐从早上8点聊到下午1点,聊了整整5个小时感觉就是一个世纪总结哈哈哈,但由于篇幅限制,无法公布所有,但我整理节选了部分精华内容也是相当精彩了!

  DAY 28 / 凯莉感悟

  凯莉感悟一

  /

  “当你不再需要他,才能真正拥有他”

  肖雅:凯莉姐~实验至今感受如何?

  凯莉:实在一言难尽啊!

  肖雅:呵呵呵,我看出来了?。我亲眼目睹了你的成长蜕变,以及你和Mike之间关系转变,你觉得是什么导致了这个变化呢?

  凯莉:最主要是我想明白一个道理——“当你不再需要TA,才能真正拥有TA”,通过这次实验我是真正地深刻地懂得了这个道理。

  以前对这句话的理解主要停留在物质层面,就是女人独立,要有事业,要经济独立,不需要对方养了,为自己买单了,不就是“不再需要他”了吗?

  现在我明白,真正地不再需要他,意味着——

  不需要过度执着外表(过多的妆和打扮)来向对方证明自己的魅力

  不需要告诉对方曾做过什么、有什么成就来证明自己的优秀

  更不需要找个颜值高的来表现自己的成功和魅力;

  真正的“不再需要他”是——不需要做任何事去证明自己是好的,因为自己本来就是好的!

  甚至,在实验初期,我过度地强调独立、买单平分、男女平等本身都是试图在向对方“证明”:你看我多酷,多独立,多么现代摩登女性啊~

  当然经济独立、有思想、有事业并没错,但前提并不是要向对方证明些什么,因为自己本来就是好的。

  想明白这个道理后,所有的下意识行为都会潜移默化改变——会自然而然关注力放在自己身上、会变地温和柔软,因为不用再去证明任何东西了。

  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真正的自信状态呢?

  ——真正的自信不是强势、不是赢,而是柔软和不证明。

  凯莉感悟二

  /

  吸引力法则——缺吸引缺,满吸引满”

  在向“不去证明”这个状态逐渐靠拢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一切爱与安全感其实都是需要向内索取的,甚至在第23天的时候体验到了一种奇妙无比的感受——

  “早上醒来的瞬间,有一种很舒服地被什么东西包围的感觉,特别安全满足幸福,好像是一种被宇宙之爱包围着的感觉“

  那是一种——“哇,我原来已经什么都有了的”感受,安全感,美好,爱原来早就存在身体里,不需要向外界、他人索取这一切。

  吸引力法则有一个很大的原则——缺吸引缺,满吸引满。

  如果一直觉得自己缺爱、缺关注、缺安全感,并向对方索取,希望别人给予自己,那么这条路永远不通,因为你还是需要他,需要他来给予自己一切——到头来这个洞永远填不满

  因为缺吸引缺啊!

  反之,当开始向内索取,发现原来自己身体里的小宇宙本来就拥有一切——那个瞬间频率就会变成满的状态。

  因为满吸引满啊!

  长久以来所有人向往的爱、关注、安全感,从来都存在于自己的身体里。

  当这个奇妙转变发生后,人会变成一道爱的光芒浑身散发着魅力,于是就真的不再需要他了,从而也能够真正拥有他——我们曾经都是那么渴望一个“他”来给予我们爱、安全感、和幸福,现在不是已经都拥有了吗?这些爱、幸福感、安全感不都已经拥有了吗?

  小雅:没错,凯莉姐,你说得太对了,真为你高兴!当自己变成一道爱的光芒,自然就会变成那个任何人都想靠近的人!谁不想靠近爱本身呢??

  凯莉感悟三

  /

  付出本身太美好,结果真的不重要

  凯莉:在实验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期收获那么多,因为已收获太多,结果对我而言真的完全不重要了,这真不是鸡汤,我真心喜欢这个过程,每一天都收获满满。

  而我以前有点患得患失,会想很多,想这个人是不是值得自己努力,付出那么多如果他没有回报怎么办?一直不敢付出的人,背后的代价就是TA可能永远也体会不到“付出”这件事本身的美好。

  并且在这种患得患失的状态下,很难全身心投入一段感情,而这就是种子原则/吸引力法则,不投入一件事/一个人/一段感情,得到的果子也不会是走心的。

  这让我想明白,感情不是为了一个最终目标(脱单、结婚、生子),而是为了更好地向内看,更好地自我成长和修炼!对方是一面镜子,能让自己经常照照镜子。

  感情是成长,也更是付出!

  在和Mike的互动中,我体会到了纯粹地、不计较结果地付出带来的幸福巅峰体验,每次付出就感觉一股爱的暖流流遍全身

  在付出和内省的过程中,我时时刻刻都在收获自己一直追寻的东西——满足感、幸福感、以及爱。

  也因为开始向内索取,所以对对方也不会有过多的要求、期待和索取,在这种状态下,对方哪怕只是做了一点点事情我也会感到无比的感恩珍惜

  其实,从第20天开始,我看到Mike做的很多小但很贴心的事,我总是第一时间感谢他的付出,而我的看到、欣赏和感谢会让他想做更多,也更多地拉近了我们的关系。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蜕变了后,和Mike的关系也在转变,主要因为我开始向内索取,纯粹付出,和给予爱了。

  凯莉感悟四

  /

  错误爱情逻辑

  都是家庭教育造的孽!”

  凯莉:哦,对了还有,就是我意识到了自己错误的爱情逻辑。以前我一直都觉得只要自己够美够优秀,美好幸福的爱情就会发生,对方就会无条件地爱上我。

  可事实证明这套逻辑完全没用,否则现在早该获得幸福的感情了,不是吗?

  于是我开始思考,什么才是正确的、行得通的逻辑呢?甚至,为什么我会从一开始有这样的爱情逻辑?

  还是和小时候父母教育有关

  好多中国孩子家庭教育,只要成绩好,优秀,就能得到父母的认可。渐渐地,孩子就会觉得——哦,只要我够优秀、够牛逼、够美,就说明我是好的,我就能得到家长的爱。反之,如果我今天考了个不好的成绩,得不到父母的认可和爱,就说明自己是不好的。

  这种小时候的模式会一直延续,长大后就变成了努力让自己变美变优秀,然后得到异性的爱。

  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来自于自我的否定,所以说外面没别人,只有我自己!

  而一旦没得到异性的关注和爱,就很容易take it personal——会觉得是自己还不好——还不够美,不够优秀!于是试图变得更美更优秀,去获得对方的关注和爱。然后就像在Day 28里说的,不断撞南墙,撞地头破血流……

  一个错误的逻辑,注定是一个死循环,因为爱情的真理并非如此

  当然,美,学历很高,事业成功,或许能有初始的吸引,但要有深入深刻长久稳定的感情,还是要看有多走心地付出、有多么愿意放下自己去全然关注对方、有多么不计较得失勇敢地去爱啊!

  实验中后期,我试图用实验精神去验证这个对我而言全新的爱情逻辑和模式,当时还在日记本上写下一个句话——

  what would a relationship be like if there is no expectation,just trust、give and love?

  一段(对结果)没有期待的、只有信任、给予和爱的感情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在实践过程中,真的获得了和以往所有感情都非常不同的体验和状态,比如我上面所描述的奇妙感受!

  小雅:亲爱的你知道吗?我真不敢相信,这短短28天你居然变化这么大,你是怎么做到的,太不可思议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幸福的秘籍!虽然这些东西我知道你以前也明白,但现在,这些智慧是真正地刻在了你的灵魂里了!

  凯莉感悟五

  /

  “和原生家庭的和解,

  是让自己幸福的最佳捷径

  凯莉:是啊,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这个月里发生了太多事情,都是没有安排好的,somehow就都凑在一起,也加速了这个实验在我身上的影响和催化!包括黄小莉给我带来的启迪,还有就是和父亲关系的化解。

  那天给Mike画肖像,越画越觉得他和我爸爸很像,包括两个人都是属兔子,都是充满爱的人,看中家庭和人与人的连接和情谊,对物质以及欲望追求比较低,平静对他们都很重要,性格中也都有些被动惰性成分等等。

  顺着这个思路,我发现我之前所有的前男友(自己比较有感觉的),几乎都是和父亲很像!当时我做总结的时候,惊地下巴都要掉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你老说一见钟情靠谱,没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之前,所有这种所谓的感觉,都是在复制原生家庭的经历根本没有在为真正的自己做选择,也离真爱相距甚远!

  小雅:没错!很多人谈感情喜欢凭感觉,殊不知只是在重复原生家庭的模式。他们是在被命运推着走。如果他的原生家庭很幸福,那倒也不错,若原生家庭没有那么美满,那就会重蹈不幸的命运,而当事人还会觉得所有一切都是偶然发生的!

  凯莉:我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能跳脱出原生家庭的重复模式,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我们能跳出命运之轮,意味着我们不再会仅仅只被像父亲的人吸引,而是能打破局限,看到更多无限的可能,包括择偶也是?

  小雅:是啊,没错!如果我们总是无意识被一种类型的人吸引,那就是值得探讨和突破的事了。或许思考后发现,我还是喜欢原来那种类型的男生,那也没关系,但一定要是有意识的选择,而尽量不要是无意识的重复。

  另外当我们内心有真爱,其实和谁在一起都是会幸福的。当我们爱上自己之后,选择会多很多,可能以前觉得完全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完全不是自己菜的人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真爱!

  凯莉:我的天,现在我只觉得自己以前错过太多。以前都苦于自己选择那么多,为什么只对比例很小的人动心?(比如十个里只有一个看顺眼的)!

  现在突破了这个局限,感觉机会好多啊,以前可能没耐心接触的男生,我会愿意再花些时间了解看看。不管最后是否在一起,但我想思考看看,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男生,就像你说的,把无意识变成有意识,就是最好的突破和成长!

  今日互动 

  /

  追剧追到今天的你

  有没有和凯莉一样感悟颇多?

  明天29天

  记得要来围观Mike的总结哦

  难得直男说那么多话?

  好了我不剧透了~

  xoxo

  The Project 30 Team

  后台回复数字“1”、“2”、“3”、“4”

  以此类推看更多天的故事

  定制你自己的30天约会实验请点此链接

  You May Also Like ↓

  30天约会游戏

  Day 1 他们的相遇

  Day 2 关于安全感的一切

  Day 3 你常去的地方是我从不涉足的世界

  Day 4 爱情中如何做到表里如一

  Day 5 永远不失败秘密

  Day 6 如何判断靠谱的人

  Day 7 理性放下批判客观看到真相

  Day 8 真正的亲密是什么样子呢?

  Day 9 小架不吵,大架难调

  Day 10 花花公子的内心独白

  Day 11 如何让对方主动

  Day 12 真心话大冒险

  Day 13 单身的真相

  Day 14 不完美的完美约会

  Day 15 你有没有婚姻恐惧症?

  Day 16 爱一个人就应该无条件地接受TA?

  Day 17 谢谢你,让我变成了更好的人

  Day 18 你有陷入不断循环的错误爱情逻辑吗?

  Day 19 与生命同在是一种什么感觉?

  Day 20 爱情的真相

  Day 21 迷你环球旅行记

  Day 22 我想告诉你,我很在乎你

  Day 23 爱即相信

  Day 24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水星

  Day 25 爱的吸引力法则

  Day 26 女人和父亲 vs 男人和母亲

  Day 27 只想恋爱不想结婚有错吗?

  ❤️ 和真人主角们亲密互动 ❤️

  凯莉的30日实验

  一个让你在30天内学会爱和生活组织~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