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念岁月多情,你不改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念岁月多情,你不改温柔

2018-05-22 07:16:15 作者:南宫云熙 阅读:载入中…

唯念岁月多情,你不改温柔

  作者  |  南宫云熙      主播  |  花儿飞飞

  风云轻掩,冰泉幽咽。纵使一路雪花,我也当这是人间童话西风凋树,日暮昏鸦。只要有你,何须扣问小桥流水,与何处人家

  人世的相逢,在贫与病之间的相依,在生与死之际的相许,辗转于歌,辗转于哭,那些求不得与舍不下,相关于你的,我却愿一一细品,轻含,慢咀,吞与咽,吐与纳。在你眉山,曳欢而舞;在你眼底,揾泪而眠。

  猝然相拥的怀抱里,有我的贪嗔痴怨。转身离去的黯然里,无法圆满的是这一世的眷恋。藏起已然不能提及的牵挂,心若近,身已远。魂相牵,梦长揖。倾觞而饮,此去长嗟。只愿,君有美眷,称为良缘。

  莫问生之苦,原是不知苦之苦。谢过了孟婆,忘却了前尘。一记刺穿轮回的啼哭,是我今世寻你伊始的笛声

  原是不可说的辗转,原是彼一世的因,来开此一世的花。原是——你入娑婆,而我不愿勘破。不然,何来这一程的执着!任卷任舒,哪怕注定被迤逦而弃!

  因你,我愿这世间因果;因你,我愿这人间有轮回。你的笑靥是折叠在时空里的星芒,摇曳着粲然的光,使我在如梦的恍惚之中,得度苦难人生

  不畏生,不畏死,不畏贫,不畏病,不畏这人世的种种,以你为苇,睥睨鲸波。

  莫言生之苦,莫言死之痛,莫言贫之哀,莫言病之毁,莫言爱之殇,莫言舍之难,莫言求之不得之憾,莫言五蕴之空与不空。

  只因有你,一切便有了情味,触及眼目曰美,收之于心曰好。因你,我愿遍尝人生八苦,以劫为缘,以苦为甘。

  你在繁华处,明艳照眼;我在烂柯地,已等千年。你有两姓结缔之好,我有湘君不遇之叹。你在,是恋;你去,是念。何来相见恨晚,何叹错许别嫁。有情处,皆是碧霭流岚。

  秋花炫目,深汲的可是昨年的泪雨;春木新发,你最思念的是谁的容颜?相寻鸟语来入梦,累君举觞话情深

  此去扬帆,天际看尽。斜晖脉脉,暮云四合。春酒素淡,流年已晚,最爱的是属于别人的秋水长天,终不免这一世的彼此错肩。

  合十而拜,感念这一世的相逢,这一程的相随。合十而念,愿君喜乐随心,如花开落;合十而祷,愿君心无挂碍,如蝶自在;合十而坐,愿君酒有人劝,醉有人管;合十而笑,愿君庭前有月,梦中有诗。

  双手合十啊,虔,敬,恭,颂。也曾愿可舍难舍之舍,也曾盼能了不了之情。不是我不懂,不是我不能,奈何爱是禅,你是佛。

  我植遍经幡,转尽经筒,惟愿与君莫失莫忘,莫离莫弃。宁舍那所有的轮回,只存此一世贪恋。步步叩首,寸寸为觐,你是我绕不过的修行。你来的时候,我在洒扫;你去的时候,我在诵经。

  而你离开后,再也看不到我抬眸时垂落的泪滴,那是种在尘埃里的琉璃花。你转弯的影子,落在廊柱上。

  你离开后,再也看不到佛许我年年岁岁晨起日落可在此倚靠。油灯青荧,古佛庄严。你离开后,却再也看不到鹄起鸢落处,万花如枯梗。

  世间万苦人最苦,一念情起,万水千山;一念缘灭,沧海桑田。纵是,情执抵千刀,唯念岁月多情,你不改温柔

  即便,这人生,有八寒,有你得温暖;有八热,有你得荫庇。纵是这人世有苦海八千万由旬,有你得度,何惧?——人生八苦,我愿尝遍。

  作者:南宫云熙期待文字流光遇见更好的的自己,执笔诉于知己,煮字飨食昼夜喜欢朗读,希望在吟咏唱和之间,可以尽享红尘之暖,可以送别世俗之殇。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