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吃了三年闲饭后,老公低头认错,我原谅他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吃了三年闲饭后,老公低头认错,我原谅他吗?

2018-05-22 08:30:11 作者:刘小念 阅读:载入中…

实录|吃了三年闲饭后,老公低头认错,我原谅他吗?

  阅读提示:

  曾经我们爱的死去活来,有情饮水饱,挤在出租屋里,吃根火腿肠就算是改善生活;现在我们有了稳定收入,买了自己房子爱情突然没有了……

  讲述人:钟钰,女,30岁,销售总监

  PS:故事中的人物一律化名,也欢迎大家找我讲述自己的故事,后台消息,或者将你的故事发送到我的邮箱

  01

  我和林齐是大学同学,曾经我们郎才女貌,是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原以为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下去,可如今婚姻举步维艰,两个人都处在水深火热中。

  我们俩都是外地人,家在相邻的两个地方,共同在长沙读大学。

  毕业后,我们选择留在长沙,并应聘进同一家公司,我做文员,林齐做技术

  毕业之初,我们经济基础很一般,都工作了,也不想再依靠家里,所以就在公司附近租了最便宜的房子。

  记得交完租金那天,我们俩的钱加起来还不到两千块,为了撑过那个月,每餐就是萝卜青菜外加一瓶“老干妈”就着米饭吃。

  日子虽然清苦,但苦中作乐,我们把每天的简餐当减肥,每月底看谁减重多,不得不承认,那段时光,是我身材苗条时候

  林齐对我非常好,他每天都会提前四十分钟起床给我煮粥;屋里没空调夏天我怕热,又不敢一直吹风扇,他便给我摇扇、打蚊子;冬天怕我冷,他会把脚抱在怀里替我捂热,从来不让我碰冷水

  知足者常乐,每天沉浸在林齐对我的好里,日子再难也觉得幸福满满。

  02

  工作后的第二年,感情稳定的我们选择了结婚

  对此,我的家人强烈反对原因是,林齐家里太穷,外加两个读高中弟妹父母根本能力扶持他。

  我妈说:“你找一个条件相当的人,两家人使使劲还能买上房子,可你要嫁给林齐,十年之内,你们都不可能在长沙买房子。”

  那时的我,眼里只有爱情,我对妈妈说:“只要有林齐,哪儿都是家。”

  父母特意赶来长沙试图说服我,他们说,已经托人在老家替我找好了工作,还给我安排了一门条件相当的亲事。

  我很抗拒,都什么年代了,婚姻还需要包办吗。

  我告诉父母,我们已经领了结婚证,他们气得差点儿要跟我断绝关系,最后,林齐向我父母保证:“五年之内,我一定会让钟珏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会在长沙买房买车。”

  父母离开长沙时偷偷塞给我两万块钱,我和林齐就是用这笔钱,随意办了几桌酒,便开始憧憬中的婚后生活。

  03

  婚后,我们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买房。

  为了这个目标,我申请舒适的文员岗位调到了压力大、很辛苦、但收入相对高的销售部。

  对此,林齐并不赞同,因为销售人员需要经常出差,他说:“我们才刚结婚,我可不想过两地分居的日子。”

  我又何尝想和他分开?可是一想到那点可怜工资,别说五年,就是十年也买不起房子。

  我自作主张领导申请了换岗,林齐很生气,他说:“这么大的事你都擅作主张,也太不尊重我了。”

  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他说:“我性格外向口才也还好,喜欢与人打交道,挺适合做销售的;如果业绩好,收入会翻倍,这样我们的“五年计划”才会早日实现。”

  林齐说:“你整个人都掉进钱眼里了,也怪我没本事,让你跟着我受委屈。”

  他的话里带着嘲讽眼神里透着鄙夷。

  我心里很委屈,但嘴上却说:“早晚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苦心,我的选择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04

  我不再理会林齐的抱怨,自动屏蔽了他的负能量,整个人跟打了鸡血似的,每天睁开眼就是想着如何提升业绩。

  从最初的业务菜鸟到部门销售冠军,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尽管工资翻了几番,但我很少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一年到头,都是那几身衣服,一个包包能用两年。

  若问我的钱都干吗了?当然是存起来了。

  看着卡里的余额日积月累,越积越多,我常常偷着乐,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窝。

  遇上周末不用出差时,我和林齐便手牵着手,去周边的楼盘看房,那些林立的一幢幢漂亮楼房,就是我们的目标,每多看一眼都会多生出一份奋斗力量

  05

  能力越强,越会遭人排挤和诽谤。

  看着我业绩提升的如此之迅速,一些流言蜚语传了出来,无非就是谣传我使用一些不正当手段获得订单

  说真的,听到那些议论流言,我如同被万箭穿心,我凭自己能力得到一切,我问心无愧,她们凭什么诋毁我。

  一开始林齐还会替我抱不平,后来同事们又开始说林齐是吃软饭的,全靠老婆打拼。

  林齐一气之下竟然辞了职,还劝说让我也辞职以证清白,我当然不同意,如果我因为这些谣言就要跳槽,那换一家公司,我仍然会如此努力,如果别人继续羡慕妒嫉恨,那岂不是还要离开。

  幸亏我的上司了解我,他力劝我不要理会那些恶意中伤,大浪淘沙,时间会证明一切。

  06

  这些事情成了导火索,我和林齐开始有了争吵。

  不知道他是气头上的胡言乱语是的确听信了别人的谣言,他竟然开始怀疑我,说我只顾向上爬,不择手段。

  自从调到销售部,我吃过的苦,流过的泪,他应该一清二楚,别人说我我可以忍,可是林齐非但不理解还要这样伤害我,我心里凉凉的。

  一气之下,我摔门而出,在外游荡,不愿回家。

  林齐知道我伤心至极,不断的打电话,向我道歉,最终,他找到了我,我们回了家。

  虽然事情以他的道歉平息,但这件事成了我们各自心里的一道暗伤。

  07

  林齐辞职后,事业一直未见起色,也许是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也许是他的运气实在太差,每一份工作都做不长久,时不时就跳槽了,可越跳越糟糕

  当我月薪过万时,他一个月不到三千块,我开始拿年薪六位数的奖金时,他还在做着三千块一个月的工作。

  每次他抱怨工作的不如意,我都苦口婆心开导他,他非但不听,还认为我是在嫌弃他。

  我知道,他对我的销售工作一直心存芥蒂。

  在他眼里,做销售的女人容易异性占便宜,可这些年来,我一边工作,一边又报了在职研究生,当我风雨无阻去上课,当我整晚整晚地苦读专业知识,当我加班到深夜,一整天顾不得吃饭时,林齐除了抱着电视就是抱着手机

  我俩的分歧越来越多,我成为了林齐眼里“高高在上陌生人”,他宁愿猫在被窝里打游戏,也不愿意跟我沟通

  08

  在我们结婚的第四年,终于全款买了自己的房子,可林齐坚持不肯写上自己的名字,去签购房合同时,他不无酸涩地说:“反正买房子的钱都是你赚的,跟我无关!”

  去年十月,我怀孕了,他像变了一个人,每日三餐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我稍微有哪儿不舒服,他就紧张不行,我们俩的关系因为孩子改善了许多,我也企盼着能重归往日的美满和谐

  就在我怀孕第三个月时,身体却出了些状况医生建议卧床休息,可那段时间,我带领团队正在争取一个大单,我放心不下,坚持要去上班,结果一不小心流产了。

  这件事,成为了林齐的一块心病,他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到我头上。

  出院后的第三天,他提出要和我离婚

  孩子没有了,我也非常难过,再想想这些年,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我奋力向前奔跑时,他又在做什么?

  他不但没有跟上我的脚步,还在不停扯我后腿。

  我身心俱疲,真的累了,一句话都不想和他多说。

  想离就离吧。

  09

  去民政局办手续的时候,林齐又反悔了,还哭了。

  他死死地拉着我的手说:“小钰,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吗?”

  我说:“我也不知道。”

  他又说:“我们重新开始可以吗?”

  我说:“我真的不知道。”

  那天,林齐收拾东西从这个家里搬了出去,他说自己先出去租个房子住,让彼此冷静冷静。”

  10

  现在我们已经分居了整整两个月。

  我能看得出林齐确实后悔了,他也信誓旦旦向我保证,希望两个人重新开始,好好经营生活,但我却心如死水

  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缺席了,那么,以后的他,我还需要吗?

  世上最无用的东西,便是夏天的棉袄,冬天的扇子,还有心凉后你的殷勤

  曾经我们是让人无比羡慕的一对,可那些岁月早已经一去不返了。

  我和林齐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同,我们的感情已走到尽头。

  我决定,从此,九天的月我一人揽,五洋的鳖我自己捉,大家各自安好吧。

  END

  刘小念往期实录,点下方标题即可阅读————

  1、实录 | 老公出轨了,他妈撮合的

  2、实录 | 嫁不嫁?他们一家人当我是冤大头

  3、实录 | 她整容上瘾,只为了拴住小丈夫

  4、实录 | 只想结婚的我,却活的像个三

  5、实录 | 他抠门抠出翔,嫁不嫁?

  6、实录 | 被女人抛弃的滋味

  7、实录 | 她宁可撕破脸,也要给没出息的哥买房

  8、实录 | 补贴娘家可以,但不能搬垮我家超市

  刘小念

  一个爱写故事的高龄少女

  一个坚持原创的二胎妈妈

  出版作品:《婚后三十六个月》《煮妇炼爱记》《少女心事博物馆》《呼吸》《悲伤无法逆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