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宅男丨你的肋骨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宅男丨你的肋骨掉了!

2018-05-22 12:01:59 作者:山城 阅读:载入中…

宅男丨你的肋骨掉了!

  本周脑洞题:假如宅男的肋骨变成了一个姑娘,他们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宅男肋骨

  宅男丨你的肋骨掉了!

  1

  张小顺造了个人

  不是有性生殖,是无性,严格来说算是分裂生殖。

  他把自己的肋骨卸下来捏了个人。

  张小顺是我在游戏公会里认识的,大学毕业不久,一个人来这个城市工作,整天窝在租的房子里玩游戏,出房子时就做两件事,一件是工作另一件就是找我喝酒。

  “你怎么做到的?”我听到他说了这事儿之后,拿着个酒瓶子举在它面前装成采访样子

  “挺简单啊,你看过圣经没?亚当就是这么把夏娃弄出来的。”张小顺理所当然道。

  “我不是问您创意来源,我是问你具体实践怎么实践的?”我耐心道。

  “这个就是秘密了。”张小顺神秘道,“商业机密,不能告诉你。”

  “多大?”我见他不准备跟我说造人过程,索性问起那人的情况

  “二十五。”张小顺脸上满是猥琐,“女的,身材贼好。”

  “禽兽啊你。”我忽然改了注意,今晚就算躺着回家也非得灌到他把肋骨造人的秘密挖出来。

  “屁,你怎么这么龌龊。”张小顺骂道,“我要是真那个,这算啥?乱伦还是?”

  “那你怎么不多捏几个?”我撞了撞他肩膀

  “原因用说?”张小顺破天荒地露出一副义正言辞正人君子表情

  “疼啊。”

  2

  我见到那女孩时候是在第二天晚上,张小顺破天荒地要带女孩出去玩。

  女孩穿着黑色外套头发脖子,烫成轻微波浪卷,眼睛显得有些奇怪,看上去很是空洞,仿佛没有灵魂

  我扫了眼道,倒吸一口凉气道:“你这品位可以啊,长得跟石原里美似的。”

  “是吗?”张小顺愣了下,“我还真没发现,她叫琉璃雪。琉璃雪,这是老刘。”

  “你好老刘。”琉璃雪伸出手,乖的仿佛一个娃娃

  “你好……小刘,”我没想好怎么称呼她,总觉得无论称呼什么张小顺都能占我便宜

  “咱俩是本家啊。”我套近乎道。

  琉璃雪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张小顺拉起我俩就往街上走,走了一会儿愣住了。

  “老刘我们该去哪玩?”

  “你没约过会?”“没……”

  “那去你最想去的。”琉璃雪善解人意道。

  于是我们到了网吧

  3

  看不出来,眼神琉璃雪打游戏是个好手。

  我跟张小顺在前面疯狂输出,琉璃雪在后面疯狂加奶,游戏体验极好。

  “琉璃雪,你这技术无敌了,快跟我们公会的那个首席奶妈一样了。”我冲她竖起大拇指

  然后我就看到了石原里美冲我微笑,瞬间感觉要昏过去。

  “不玩了。”张小顺看着屏幕上的游戏界面,忽然把鼠标一扔,说道。

  “为啥?按琉璃雪这能力,我们绝对能靠着三个人打通整个副本。”我惊讶道,要知道张小顺这逼对游戏痴迷的要死,如今居然不打游戏了?还是有妹子陪着的情况?

  张小顺结结巴巴道:“约会嘛,在网吧算什么事……”

  我恍然,心说这小子终于开了窍,连忙给三台机子结了账,三个人来到了街上。

  张小顺说琉璃雪的颜值毕竟太过惊世骇俗,于是给琉璃雪买了帽子墨镜口罩掩人耳目

  事实证明张小顺这个考虑完全是没有脑子,琉璃雪裹得太严实了,严实到你能从她身上幻化出一切你认识的那个人。

  “这个是明星吧,安吉拉北鼻?”一个女生同伴悄声说道。

  “别胡说,明明是欧阳娜娜,穿了增高掩人耳目,让人怀疑不到。”同伴仿佛女版柯南。

  “怎么样,我这捏人能力?”张小顺洋洋自得道。

  我冷笑,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卧槽你看这个像不像我女朋友?”

  “瞎说,你女朋友屁股比这个可翘多了。”

  “你怎么知道?”

  ……

  “你看这个像不像你老婆?”

  “艹,赶紧跑,要是让她看见你就完了!”

  ……

  “哎这不是韩红吗!”

  张小顺终于忍不住扯下琉璃雪脸上的口罩和墨镜,嚷嚷道:“过分了啊,过分了啊。”路人们看到琉璃雪的脸,除了后面扭打在一起的好兄弟,每个人都松了口气

  “妈的,什么人啊都。”张小顺骂骂咧咧道。

  然而我却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张小顺,你看她脸上有什么特征没有?”

  张小顺瞅了眼说道:“下巴上有颗痣。”

  我瞬间抓住了事情的要害,“我知道琉璃雪是个什么东西了。”我拍了拍张小顺的肩膀。

  琉璃雪睁着那双空洞的眼睛,似乎没有听懂我的话。

  4

  “简单来说,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不是一个人。”我瞅了眼正在厨房忙活的琉璃雪,说道。

  “什么意思?”

  “我看到的琉璃雪长得像石原里美,街上的那两个兄弟看见的却长得像其中一个的女朋友,有人看见的像是自己老婆,还有人看见的像韩红,而你,”我指了指张小顺说道,“则是下巴上有痣的人。”

  “所以?”张小顺有点不耐烦

  “所以你媳妇是个不完全的魔形女,被动技能是变成那个人某刻最想或者最怕见到的人。”

  “你早这么说我不就明白了!”张小顺埋怨道,然后又露出若有所思的样子。

  我看他的样子像是在想事情,没打扰,正巧这时候琉璃雪端着盘子走进来,我看着她的脸,努力想象着新垣结衣。

  果然,琉璃雪的脸变成了一个有九分相似的新垣结衣脸,再次对我露出招牌的微笑。

  正当我准备试一下桥本环奈时,忽然感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口水。”张小顺指了指我的衣领

  桥本环奈对我露出了微笑。

  5

  张小顺没告诉我他幻化的原型是谁,我查了所有下巴上有痣的明星,都觉得不符合这个死宅的审美

  忽然有一天,张小顺打电话找我,问我去不去一场婚礼

  “公会会长跟公会里的另一个人结婚了,我觉得一个人去有些尴尬。”他解释道。

  我看了看日期,是个周六,便同意了。

  张小顺带上了琉璃雪,路上张小顺罕见地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盯着琉璃雪的脸。

  我努力让自己的视线偏开,努力不去想着高圆圆的脸。

  那场婚礼在另一座城市举办,但是不算远,我和张小顺到达酒店的时候正好是中午。

  “进去吧。”他走过酒店门口竖着的巨大彩虹气球拱门,头也没抬。

  我抬起头扫了一眼,隐约看见一个有些熟悉名字,便被琉璃雪拉着急匆匆地走进了酒店。

  我们仨在一个角落桌子坐下,桌子上就我们三个,听张小顺说这是专门给游戏好友准备的。

  “没带礼金怎么办……”我忽然一拍大腿,懊恼道。

  “没事,”张小顺看着舞台说道,“我给他们说说就行。”

  很快,整个场地黯淡下来,新郎站在舞台中央新娘从我们旁边的门走出来,穿着白色婚纱圣洁美丽

  张小顺看着新娘,嘴唇嗡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琉璃雪坐在旁边,飞舞的灯光偶尔扫过她的脸,眼神空洞无物

  仪式结束后,新郎新娘转桌敬酒,过了好久终于来到我们这里。

  “我介绍下,这是我大学同学。”新娘热情介绍道,然后对我说道,“你是游戏里的‘河流’吗?我是公会里的奶妈。”

  我猛地反应过来,怪不得对方声音这么耳熟。

  张小顺没介绍琉璃雪,新郎看着琉璃雪有些疑惑

  这时候后面有客人招呼他俩,新郎新娘和我们碰了下杯,转身离开

  离开的时候,灯光扫到新娘的脸上,方才一直背光,我没看清新娘的脸。

  我看见她的下巴有颗痣。

  6

  张小顺的故事很简单。

  他跟我讲的时候在凌晨的马路旁边,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脚边摆了两瓶白酒琉璃雪站在旁边,眼神依旧空洞。

  他和她是大学同学,两人都爱玩那款游戏,加入了同一个公会,然后毕业后去了不同的城市,但是在游戏里依旧有联系

  但是张小顺一直喜欢她,刘丽雪不知道。

  是的,那个新娘的名字叫刘丽雪,和琉璃雪一个发音。

  所以她下巴上有颗痣,所以她奶妈玩得很好,甚至和刘丽雪不相上下

  “我是不是挺恶心的。”他看着琉璃雪说,不知道是问她还是问我。

  “我听到他们要结婚的消息的第二天一睁眼,就看见她站在我床前,我以为有什么奇迹结果给她发了消息后才发现不过是个替代品。”张小顺苦笑。

  琉璃雪睁着眼睛看着他,仿佛什么都听不懂。

  他伸出手,想要抓住琉璃雪的手,却又滞在半空,颓然落下。

  那天晚上张小顺醉倒在路旁,我在旁边陪着,忽然,一只手搭在了张小顺的肩上。

  是琉璃雪,她第一次自己动了起来。

  她拍了拍张小顺的肩膀,眼中第一次有了神采,那眼神很复杂,有可怜,有难过,还有释然。

  然后我看着她仿佛烟花般逐渐散开,钻进了张小顺的胸膛

  “他不需要我了。”

  “谢谢你。”

  “再见。”

  我似乎听见琉璃雪这么说着。

  张小顺脸上露出痛苦,然后逐渐变得安详

  我看着他,不禁想起方才我和他的对话

  “你怎么确定是你肋骨捏的琉璃雪呢?”

  张小顺醉醺醺地摆了摆手,“我是猜的,就是觉得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少了什么,挺疼的。”

  命题日精选留言

  ——作者介绍——

  微博:@山城二十四

  微博粉丝399的网络写手,代表作西游系列、《愚人节死去的男明星》等短篇。努力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文章,虽然大多数主题都是爱情,但是作者本人还是万年单身狗一只。

  永远大二狗,主业补考重修,永远在补考重修或者通往补考重修的路上,立志成为一个学霸英雄联盟人机连胜纪录保持者,助攻最多的ADC。爱好繁多但都不精通,梦想是能吃一碗带排骨和荷包蛋的方便面,加杯可乐简直人生巅峰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

电影院女尸还魂记我很普通,唯一特别地方就是特别喜欢你坦白 | 婚前派对上的单身游戏我八十岁的九大爷要嫖娼人在江湖,我有个雕用啊

  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购买本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