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判断一个男人靠不靠谱,一定要从这两个方面去考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判断一个男人靠不靠谱,一定要从这两个方面去考量!

2018-05-22 20:31:16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阅读:载入中…

判断一个男人靠不靠谱,一定要从这两个方面去考量!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何日君回来

  插画 |柳汽水

  01

  遇到一个凄惨情感咨询

  女人老公除了工作就玩游戏,钱不多,基本自己用光,嫖娼被抓,在女方声明目前不想要孩子情况下,欺骗女方,“做”到一半扯掉套,导致女方怀孕,现在孩子两岁,从来不带娃,都扔给女方。女方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其余时候婆婆帮手。两个月一次性生活。然后女方欲哭无泪,问我怎么办?离婚舍不得孩子,不离婚这样的日子过不下去!

  能找到这样男人的女人,当然该骂,这不是瞎了眼吗?

  而更该骂的是,这样的男人竟然不是她相亲上当的,而是从大学开始恋爱,在一起几年后才一起的。女人哭着说,结婚前他不是这样的,他虽然挣不到什么钱,我提过几次分手,都因为他对我特别好而心软了。

  女人婚前和恋爱时该怎么去判断和挑选男人?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对于一般的女性来说,生命有三次关键选择第一次是高考,决定了你以后主要的大概工作方向接触圈子,第二次是婚姻第三次是孩子,孩子出生,女性基本就安稳了,折腾不起了。

  除了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都跟男人有关系!所以学会挑选男人,是女人必修的功课

  02

  很多文章可能会跟大家说,不要找穷男人,不要找凤凰男巴拉巴拉各种具体攻略,而这里,我只想谈我觉得最重要的两点。

  第一,看重一个男人的本身的理性质素而非“他对我特别好”。

  人们朋友关系里多半知道“礼尚往来”,哪些行为不该做,哪些话不该说,但在爱情关系里,却有不少人盲目

  有的姑娘一味地“作”,让男人一味的“哄”,还自此为傲,认为这是被爱的表现,甚至在对对方很多素质不满意的情况下,因为“他对我特别好”而选择了他。

  要知道,男人并不欠你什么啊,你的青春,也是他的青春,你陪伴了他,他也陪伴了你,他睡了你,你也睡了他。

  爱情是一支舞蹈,你进我退,我进你退,这样才能有翩翩舞姿在一个本身是“平衡”的语境里,假如他一直卑微地低声下气地迁就你,那根本是非危险信号

  或者是用主观态度的“好”来掩盖客观资源不足,比如上例中男方经济条件差,挣不到什么钱。

  或者是,今日的债先欠着,往后再让你加倍还回来,不然怎么那么多女人大惊失色,说男人结了婚就变了呢。

  或者是,男人本身极度不成熟,爱的时候是千爱百爱,命都是你的,这种人一旦情感冷却,同样非常冰冷。

  看重男人本身的理性质素,要靠谱得多,对工作的责任心,对未来计划,对父母是言听计从还是自己有主张,对朋友重不重情谊,对女方是否持有平等相待的欣赏等等。

  这样的恋爱对象,在一起的时候有真正的保障,哪怕日后有甚差池,大家分手或者离婚,也还有商量余地,不会闹得太难堪

  03

  第二,是选择有同理心的男人。

  “同理心”是人类美好的一种品质,因为它最大程度诠释了“善良”。

  人生辛苦的,这个焦虑时代人人都焦虑得掉头发,而在现如今,在这个国度,女人尤其辛苦。全职妇女是做得不安稳的,上班白领是累死累活的,不婚不育要被人催,生了孩子又要被嫌黄脸婆,女人真是不容易

  但,很多男人是不会觉得女人辛苦的呢!

  就你生孩子娇气,大家都这么生,没见你这么夸张的?

  是我让你天天地板的吗?不愿意就别擦呗,擦了又在这啰嗦,看到你都烦!(话说,有几个女人能脏得过男人呢?….)

  你做了多少事,就洗了个碗,多大一个事!天天上嘴!

  带孩子本来就是女人的事,你有我挣得多吗?我主外你主内,你可以不上班呀!(可是你敢不上班吗?呵呵哒….)

  ….

  相信这种话,婚姻中甚至同居生活中,很多女性都非常熟悉

  洗个碗擦个地板带下孩子,真是小事啊,为啥要挂在嘴上呢?我妈我奶奶姑妈都这样,你为什么不能呢?他们是真的这样想。

  鲁迅曾经说过,人类的喜怒哀乐从来就不能互通,这当然是句悲哀诚实的话,但是,在家庭关系中,却是非常有必要互通的。至少,也是要努力理解彼此的。

  有同理心的男人,会比较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至少会试着从你的角度考虑下,也许一次洗碗是小事,但是长期做也确实很麻烦呢,那我帮你分担一点儿等等。

  同理心常常体现在很多小地方

  很多男人做家务笨拙,拖地什么也拖不太干净,孩子也抱不好,换尿布笨手笨脚,但是对女人来说,男人肯参与合作,能站在她的角度思考,就是好的迹象,不会的东西可以慢慢学,迟早会学会,但是老爷一样坐在那儿,等女人伺候,再能干的女人也要怨恨万分的。

  而一段感情,女人有了怨气,就谈不上质量了。

  一个男人,他今日穷,未来可能会有前景,今日对你好,他日可能会翻脸,这些都是变量,但是一个人本身的理性素质,以及善良品性,则相对稳定得多,女生在选择未来另一半的时候,可将以上两点列为最高权重,加以参考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