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

2018-05-22 20:33:01 作者:小秋 阅读:载入中…

在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

  关注poxi36  有爱有家有温暖

  每晚20:30,我们不见不散

  文 | 小秋

  来源 | 婆媳三十六计 (ID:poxi36)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意思是说,女人出嫁后,在婆家外人,在娘家客人。甚是心酸......

  后来,经常和身边已婚的同事聊起婚姻家庭,婆媳。关于外人一说,不少人深有体会回不去的是娘家,融不进的是婆家,何处才是自己的家呢?

  朋友小嘉属于远嫁,当初父母坚决不同意,差点和父母闹翻了,却不惜一切代价远嫁他乡。出嫁的那天,在娘家办了酒后,婆家那边没有接亲的人过来,小嘉也不要亲戚朋友送,只身一人火车奔赴他乡......

  那时的小嘉说,当初以为有了爱情就够了,没想到结婚后爱情算个屁,所有的誓言都已作废。多少听上去有些赌气的成分在。但是,小嘉婚后真的不幸福

  婆婆是个出了名难搞的人。嫁过去后,所有的家务,早中晚饭,全交给小嘉做。刚过去的小嘉自然想着讨婆家欢心,每次都是尽心尽力做好,还要陪着笑脸。在人前是个好媳妇的小嘉,背地里累成了狗。生第一个孩子时候,月子里婆婆阴着脸,从不进屋伺候。大热天不准开空调,要是开了冲进来就将空调遥控器砸了。

  结婚几年,他们家的空调基本上就是摆设,积了厚厚的灰。大冬天的不许用洗衣机全家人衣服要小嘉必须手洗。冻得通红的手,伤痕累累,却还要操持着一家人的饭。那时的小嘉,深爱着这个家,爱着丈夫。为了这个家的和谐,她一直苦苦忍耐了6年......

  直到前年夏天,因为和婆婆发生了一点口角,一向温和的丈夫动手打了她,她半夜拖着箱子,只身一人坐火车回了娘家......一如出嫁时的形单影只,只是心境一样了。

  六年来,为了这个家,尽管婆婆再刁难,再辱骂,都隐忍了。为什么没人看到她的付出?没人体谅她的不易?没人理解她的无奈?难道,在婆婆眼里,儿媳妇是外人,用起来不心疼还活该吗?

  心疼小嘉,一个婚前如此自信女孩儿,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女孩儿。嫁人后,没了自己,全心全意付出给了孩子,给了家庭,整整六年。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

  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这一切,又能怪谁呢?或许不远嫁,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哀;或许作茧自缚婚姻里牺牲自己,换不来更加完美的家庭;或许活该受累,一度的退让和隐忍,才让对方变本加厉。

  或许,所有的一切,都怪自己太爱这个家,没有好好爱过自己吧。

  想起最近热播的《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和丈夫陈俊生闹离婚的时候,公婆来找子君谈,子君原本以为这十年来和公婆相处愉快,丈夫出轨是他错在先,应该会站在自己这边帮自己说话吧。

  没想到,公婆还是偏心了自己的儿子。在得知儿子决心放弃家庭的时候,坚决拥护儿子要回孩子的抚养权,要回儿子曾经的一切。罗子君无奈地笑了笑,到底,我还是个外人呐。

  这十年里,子君把这个家照顾得很好,丈夫事业蒸蒸日上,儿子健康长大,有礼貌懂事学习优秀。在子君眼里,日子越过越好的这个家,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

  可是,眨眼之间,家就没有了。那个曾经以为是家人的,突然之间变成了陌生人。婚姻是什么?不是需要依靠一方付出与经营维持下去的吗?

  有人说维持婚姻的动力不是爱情,而是亲情。在婚内对爱情依然有强烈渴求往往是造成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

  婚姻不是爱情的延续,而是新的责任麻烦开始。那些说嫁给爱情,婚后还是以为依靠爱情维持婚姻的人,大多都会因为失望离开

  而婚姻也不是委曲求全,牺牲自己,小嘉就是如此。婚姻需要经营,婚后更需要经营的是自己。

  小嘉和子君无非都错在了这点上。婚后的小嘉不修边幅,俨然成了这个家的免费保姆和任人差使的丫鬟。子君,婚后所有的花枝招展打扮,为的是吸引老公眼球,为了老公而活。

  在她们二人眼里,家是她们的全世界,她们甘愿在里面自得其乐,把婚姻当作全部。所以,当有一天老公的一巴掌或者出轨,将她们惊醒后,才恍然大悟,以前的自己活得多么狭隘

  在婆婆眼里,媳妇永远是外人。协调婆媳关系秘诀在于:让她们都不认为自己输给了对方。输给你,她们是乐意的,老妈觉得你长大了、会生活了,老婆觉得你有主见、有男子气,对你有安全感。只有当你有能力协调好婆媳关系,你才不会受夹板气,而会是夹心饼干里最可口的一部分

  所以,男人们,对你老婆好点吧,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的她,如果连你都对她不好,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她去留恋

  女人结婚了,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你就失去了所有,说到底最后就得到一个和你领证的人。

  如果这个人不能爱你,疼你,护你,那么你就成了一个无依无靠孤儿了。

  而且那个人还会经常对老婆说,对我妈好点,我妈养大我不容易

  却没一个男人会说,妈,对我老婆好点,我老婆离开父母一个人来咱们家多不容易,我们要好好对她。

  作者简介:小秋,90后妈咪,爱看书,爱写作,爱生活。相遇是缘分欢迎加小秋个人公众号:hyz20150808,备注:婆媳(不备注不通过哟),小秋会将你们拉入婆媳群聊。希望未来,小秋能成为大家的朋友,我们一路畅聊,共同成长

  原创不易,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猜你喜欢文章

  ♫多少孩子,成为了婆媳战争的牺牲品

  ♫霍思燕,你TM到底在哪找的男人?!

  ♫婆婆与儿子儿媳同床三年:嫁人之前,先识别“准婆婆”的人品

  ♫婚姻里的这三年,决定你的家庭地位

  ♫婆婆没有帮我带孩子,我凭什么孝顺她?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石榴视界

  不当你的世界  只作你的肩膀

  ○

  婆媳三十六计

  ○

  婚姻|婆媳|鸡汤|心情|牢骚

  poxi36

  有爱有家有温暖

  记得这是一个有温度公众

  婆媳粉丝

  朋友们可以加小秋的个人微信号:hyz20150808,备注:婆媳(不备注不通过哟),小秋会将你们拉入婆媳群聊。希望未来,小秋能成为大家的朋友,我们一路畅聊,共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