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樱:于简单处安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樱:于简单处安放自己

2018-05-22 21:01:41 作者:灵樱 阅读:载入中…

灵樱:于简单处安放自己

  我们每天的生活刻板的,如果再要面对不愉快的脸和不愉快的事,那活得多憋屈啊。因而不把工作情绪带回家是我自己规定准则。周末的时光必须完全自由,爱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爱吃啥就吃啥,有时干脆不吃不喝也神清目爽。我从来不会要求别人为我做什么,因而也不喜欢他人对我的管束。小时候父母对我们的教育就是该干嘛就干嘛,对于自己的任务谁都心里有数,每个人都会完成得很好,不用父母操心,正因为这样任凭自由发展,每个孩子都很有自己的个性。我就属自主自觉做事干练浪漫任性的那个。

  我从不计算今天花多少钱,这个月开支多少,常常假日出去大快朵颐一番,有时只是为了享受轻松心情,然后接下来几天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我的工资卡则是月月光的,反正就那点工资,平时花费再多,也就那些,倒省了许多记账的心思习惯了大大咧咧,厌烦别人对我的斤斤计较指手画脚。假如你问我桌上的苹果怎么不见了,我就和你急,吃了呗,坏了就扔掉了,求你别用这种小事烦我。你若问我袜子背心收哪儿啦,我又得头疼,我只负责洗,不负责收啊自个儿找去。某些方面我宁愿糊里糊涂的,说我头脑简单吧,的确是呀,什么三姑六婆分不清楚,那个预约做饭的电脑永远学不会,新买的一双鞋究竟放角美还是厦门终究还是没找着,偶尔会在穿过的大衣口袋里意外发现丢了很久的饰品……特别日子没法记住一个,其实自己不想强迫自己去熟记。只要平时尽量做好,什么日子该显得特别呢?那些来来去去的繁文缛节究竟做给谁看?

  我不会主动联系很久不见的朋友,但其实内心不曾忘记;不会急功近利渴求成功,却会默默地付出,不停地努力;不喜欢地说好听奉承的话,孰是孰非却心知肚明;从不计较付出和收获有没有成正比,依然一如既往……大姐在我的灌输下,这几年心性淡泊许多,她笑着说:“什么都不上脑,的确轻松愉快,但会不会傻到老年痴呆啊?”我说:“姐,这好比人偶尔吃点粗粮,让肠胃休息,对身体百利而无害。”

  反正,我已经超级无敌厉害了,记着太多琐事容易衰老,索性给自己减负,抓大放小,不用记得牢的事不记,烦心的事暂且抛到脑后。在淡淡的时光中,看书、种花、写字、画画,该做且不能不做的事是生存,而这才是生活。生活里我可以把一盆花摆来摆去几遍,可以慢条斯理地熨烫整理自己一橱衣柜,慢慢拖地板直到照出人影……我学会在独处一室时豁然开朗,在心平静气中看落叶飞花,在喧喧扰扰里看尘世模样

  张爱玲说两种女人可爱,一种女人温婉体贴,另一种女人娇柔依赖。那我这种既不温柔也不示弱的女人则属于不可爱型,我特立独行。“我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当你的内心被外界伤得千疮百孔,你需要学会放下,温情慰藉、不断地修复受伤的心灵。人要活得舒坦,要有自我解压的空间灵魂自在地跳舞,那些错落往事、堆挤的情感、预解还结的愁丝都会在平静的时光中得以释怀。像风中的蒲公英一样舍得释放期盼新生

  “一个社会,特立独行的人越多,天分才气道德勇气就越多。 ”愉悦开放、简简单单让你对所有人和所有事都坦诚以待,无谓得失

  猜你喜欢:

  灵樱:爱在边城

  徐秀莉:简单的快乐

  池莉:现在流行简单粗暴

  蒋勋:最安静时刻留给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