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在乎的人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在乎的人是你自己

2018-05-22 23:58:1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年轻人,参加一场演讲比赛,因为紧张,中间出现大脑空白语言不连贯的情况,不过,因为这次演讲要求不是很严格,允许带讲稿上场,所以他很快接上来,虽然最后没能成绩名列前茅,但仍处于中游状况。这位年轻人因此耿耿于怀,不是因为成绩的不够理想,而是因为中间出现的那一次大脑空白,他觉得自己很是丢脸。他害怕别人提起这一次比赛,更因为这一次比赛而郁郁寡欢,不大愿意跟一同参加比赛的年轻人靠近。他总能从他们的言谈举止感觉到他们在嘲笑自己。

  他的一位好友看不下去,于是,跟他说:“我去帮你彻底地验证他们是不是嘲笑你。”“怎么验证?他们会如实告诉你吗?”他很不相信地看着他的朋友。他的朋友没有回答他,而是拉着他走进他们那一群人中。他想逃离已经来不及。

其实,在乎的人是你自己

  他的朋友试探性地问那一群人对于上次举办的演讲比赛的看法大家七嘴八舌,但都一致认为这一次的选手都很淡定,没有发现怯场的人。他的朋友还故意问了一句:“你们没有发现有人语突然不连贯?”大家都一致认为选手状况差不多,只要差别还是在于演讲的内容。他有点意外,有点吃惊

  待那群人离开后,他的朋友对他说:“看看,到底是谁在在乎?别人根本就不放到心上,甚至根本没发现你的瑕疵。而你,却因此差不多要将自己封闭起来。”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完成得不够完美,真正在乎的人是你自己。人生一世,是应该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但当遭遇如意,千万别自己盲目放大,以至于出现更让人难以接受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