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槐花的气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槐花的气质

2018-05-22 23:50:51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槐花的气质

  槐花气质,很像邻家小妹。隔着几十年的光阴,回头望去,她清淡高远,但不乏热烈、奔放。

  每年春季,在热热闹闹的百花盛开时节,从城里出发,或驱车,或步行,绕过密密麻麻的高楼纠缠不清的街区,沿途总会时不时的嗅到一些槐花的清香。清甜的香气空气中弥漫,突然间就会有一种陶醉的感觉。沿着这些气息,放眼搜寻,在村口,在河畔,在山崖,在斜倚的黄土坡上,果然就站着那么一棵,两棵,甚至一片白哗哗的洋槐树,傲然挺立,卓尔不凡。

  她多像几十年前的小妹,着一身盛装,在凄凄的等待温热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和煦春风吹拂着她的头发和衣抉,那一番灿烂明媚,那一刻安静和躁动,是她一生中的最美。只是隔着时间距离,隔着城乡的距离,她像是随行的伙伴突然就掉队了。

  她的掉队成了一种遗憾,在城里大哥的心中萦绕不断。原来她在行进的途中被丢失在了这里!或许她有过呼喊,有过埋怨,有过烦躁,甚至有过绝望。但是时间帮她度过了。

  度过了,就平静了。安静的生长,安静的生活不卑不亢生命依然焕发出了应有的风姿绰约。这是一种安静、平和,但却不乏生命能量的花。虽然和桃花相比她缺少了一些鲜艳,和杏花相比她缺少了一些爱怜,和梅花相比她缺少了一些骨干……反正她没有登进大雅之堂,屈居在贫瘠土地上,和荒草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槐花的气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