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忧无虑,这就是一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忧无虑,这就是一种幸福

2018-05-22 23:49:4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忧无虑,这就是一种幸福

  我在一部电影里看到,人的N种死法,真是千奇百怪,谁也难以阻挡。长寿在某种情况下好像只是一种美好愿望,连西游记里的妖精都有这样的追求。可是追求到了吗?没有,秦始皇那么大的本事,服食仙丹,最终也只落得呜呼,哀哉,一剖粪土。

  只有高兴最好,随时随地,不管高低贵贱,每个人都有机会快快乐乐无忧无虑,这就是一种幸福。但是怎样才能快乐呢?因人而异,各不相同。最关键的还是心态。我常看见菜市场农民把菜卖个好价钱很高兴,捡破烂突然发现了一些可以捡拾的东西很高兴,要饭的要一口可口饭菜很高兴,小学生考个好成绩很高兴,孙子亲亲的叫一声爷爷很高兴,云云总总,枚不胜举,可以说三教九流社会各个层面的人都能追求到自己的快乐和高兴。这是一件垂手可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新年我没有鞥多的追求,我只求人人快乐,高高兴兴。门前有一块菜地日子便有了诗情画意

  小时候农村老家的房前屋后,几乎家家都有二三分菜地,在那个经济十分匮乏年代里,那除了是一家人一年四季源源不断的供给外,更重要的是幸福美好的记忆

  那时候暑假,或者秋季刚刚开学的周末,早早起来,捧一本书坐在畦垅之间,或默默诵读,或悄悄儿演算,那种强烈投入感,激励着我不断的向知识海洋驶去。

  有时候困了累了,站起身来,伸一伸懒腰,打个哈欠,然后在菜地里转两圈,那些晨露便悄悄儿滴落在了我的身上,隔着薄薄的衣衫,或者直接滴在了肌肤上,便有一种冰冷的凉簌簌的感觉,仿佛烦躁的夏季里一剂清凉的针剂,直爽到了人的内心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