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不是天生好脾气 只是特别害怕失去你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不是天生好脾气 只是特别害怕失去你 "

2018-05-23 00:31:50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我不是天生好脾气 只是特别害怕失去你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523 | No.326

  今晚守夜人:周三

  故事坐标地:江门

  故事主人公:路颖

  故事撰稿人:尘宴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二十六个故事

  很多人回想起初恋,大多是美好单纯的。路颖是个例外

  她的初恋故事像极了八点档电视剧,是爱到最后男友闺蜜在一起的狗血戏码。当她从初恋口中确认了事实后,二话不说就提出了分手。没说祝福也没有诅咒,转身躲进被子里哭了一宿。

  人们总说,受过伤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在伤害勇敢地站起来。只是,她不仅勇敢站了起来,而且多了一层保护色。

  失恋后,路颖有很长时间都在进行自我治愈。慢慢地理思绪后,她总结这段感情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自己太过迁就初恋了,什么都依他的,所以才会在不知不觉中让他和闺蜜越了界。

  她没怪别人,只怪自己。

  Chapter 1.

  单身日子里,路颖的生活照旧过得风生水起,加上性格好,长得可爱,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她却迟迟不敢开始新的恋情

  直到遇见了纪孝伦。

  两人初遇是在公司食堂清一色职业装里,白T加牛仔裤的纪孝伦很显眼,一问才知道是公司新来的员工

  纪孝伦端着餐盘坐在她的旁边,安静地吃着饭。路颖吃完后拿纸巾擦嘴,顺便拿了一张给他。

  他笑着说“谢谢”,露出洁白的牙齿,让人马上联想到“阳光”“温暖”之类的字眼

  路颖礼貌地笑了笑就走了。没想到不久后,纪孝伦就对她展开了追求

  每天不停地在路颖面前刷存在感,聊天主动制造共同话题,下班等路颖一起走,给路颖的每条朋友圈都点赞,每次出差都会给路颖带纪念品。加班的夜晚,温热夜宵总会准时出现在路颖的桌上。

  Chapter 2.

  路颖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纪孝伦还是穷追不舍,总是满脸诚恳地说:“路颖,你现在还不想谈恋爱也没关系我会等你,等到你愿意和我谈为止。”

  这句话听起来是那么熟悉,像极了前男友的口吻,但是,这种感觉仿佛再也打动不了路颖。

  这次,路颖拒绝得很彻底,以为纪孝伦会放弃,但没想到的是后来的纪孝伦比以前更加执着

  路颖好像重新认识了纪孝伦,被他做的事打动,也被说的话打动了。在七夕那天,答应了纪孝伦的交往请求

  有了上段感情教训后,面对新的恋情,路颖这次爱得很保守,也变得很有原则。不再像从前那样事事迁就男友,凡是她自己所坚持事情,她都寸步不让

  纪孝伦带她去参加朋友聚会,她受不了包厢的烟味,坐了一会就说要回家。去了几次后,干脆就不参加了。她夜里看书时怕被打扰,会把纪孝伦赶到客厅去睡。不喜欢做饭,就坚决不进厨房。因为她喜欢徒步,所以只要有朋友约她一起徒步,不管对方是男是女她一定会答应。

  每次纪孝伦提出反对意见,路颖就会像刺猬一样,竖起身上的刺,拿出那套个人自由论反驳他:我想做什么是我的自由,你不能干涉我,必须尊重我。

  争论到最后,纪孝伦都会举双手投降。

  因为他很爱路颖,愿意包容她的小执拗,有些事情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他不想在爱情里计较那么多。

  

  

  Chapter 3.

  看到纪孝伦对自己的好,路颖更加坚信,谈恋爱就是要有自己的原则。就好像守护着一片自己的疆土,连恋人也不可侵犯一步,似乎只有这样她才会感到安全舒服

  只是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一直在用上段感情的旧伤惩罚新的恋人。

  随着相处时日渐长,纪孝伦开始对路颖所谓的原则和执拗感到不可理喻

  有次,因为纪孝伦没有在路颖规定的十二点前回家,路颖就大发脾气,不让他上床睡觉,任何解释也不听。

  路颖觉得定好的规矩必须遵守,纪孝伦没遵守就是不对。纪孝伦感觉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路颖那么不近人情根本就是不够爱他。

  在多次哄劝无效之后,忍无可忍的纪孝伦和路颖大吵了一架,摔门而出。

  其实路颖看到纪孝伦真的走了,心里也很难受。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数了几百只绵羊,越数越烦躁,惦记着纪孝伦那家伙怎么还不回来。

  

  Chapter 4.

  距离他摔门出去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路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冰水,坐回床上时,瞄到了床头柜上躺着一本书。反正也睡不着,索性看起书来。

  里面有这样的一段话:“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爱得多的那个脾气越来越迁就,被爱的那个性格则变得越来越霸道,不要对爱你的人太过刻薄懂得珍惜。不是天生好脾气,只是特别害怕失去你,细节往往胜过情话陪伴往往胜过言语。”

  路颖看到这里时,心里“咚”地一下,发出一声闷响。那个霸道的被爱者说的不就是自己吗?这种以伤害对方为前提的坚持自己,真是愚蠢至极。

  纪孝伦并不是小题大做,是忍耐太多之后的情绪发作。路颖想明白了,在前任那里受到的委屈,不应该在现任这里讨回。前任是前任,现任是现任,不能混为一谈

  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路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纪孝伦,想把这一夜的心路经历都讲给他听。

  天蒙蒙亮,路颖就出门了,一夜未睡却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

  清晨的小区很安静,风在吹,树在动,万物都在苏醒。路颖出了小区门口,就看到纪孝伦从便利店走出来,手里拿着两份热腾腾的早餐。当她站定在纪孝伦面前,眼泪就不听使唤地流下来了。

  “对不起。”路颖努力克制着情绪,说出了内心对纪孝伦的歉意

  “傻瓜……别哭……”纪孝伦用那只没拿早餐的手抱路颖,路颖的眼泪更汹涌了。

  一个人有多迁就你,就有多珍惜你。她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珍惜这位好好先生

  重新开始的那天,愿你还是那个单纯到相信爱情的自己,每一段感情都是独一无二的,曾经伤痛就随着那个错的人一起成为过去式吧,满怀热情地开始,两人携手一起成长一起面对感情中的风风雨雨。这才是我们在爱情中,最应该有的姿态

  用力爱吧,就像从未受过伤那样。

  上一段感情对现在的你有什么影响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遗憾的不是失恋 是没有你的未来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