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在俗世,不要太媚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在俗世,不要太媚俗

2018-05-23 06:15:52 作者:鸢尾花 阅读:载入中…

生在俗世,不要太媚俗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生在俗世,不要太媚俗

  文:鸢尾花

  一直在想:当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被世俗和媚俗填满,我们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是继续保持着自己初心不改,还是让自己融入世俗的洪流,淹没自己曾经执着追求的梦与完美

  我想在很多人心里,都想做好自己,而不愿意媚俗。可是,当媚俗成了一种利益交换,更多的人选择趋之若鹜。因为,学会保护自己,并让自己没有损失,成为了很多人为人处世之道。

  在功利主义至上的哲学里,那些执着追求完美的人,那些能够永葆初心一直纯净的人,竟然是显得无比可贵。但是,他们却是另一群人讨厌的人。因为对比,看得见美丑,因为俗与不俗,对望出生命的原色。

  其实,在人性范畴里,自私自利人生常态。一个人能够活到急他人所需,重视生命的需求价值,已经是人生的另一次飞跃。

  人生的旅途,一路走好,需要一路的智慧,更需要一路的平安。你有智慧,却未必会有平安一生故事。而你耍着小聪明,或许能够立足当下,活的人模人样!但是,却在醒来时,发现人生如戏,早已物是人非

  其实,最好的活着是活的是自己,不是他人;最好的存在,是自带光芒,而不需要借着别人的光辉;最好的灵魂,是独立个体,能够给予别人幸福能力

  想想生命,终究是两万多天里的日升日落,还有两万多天里的花开花落,你在意也好,珍惜也罢,能够懂得用超然物外的心态面对世俗,能够用磊落之心面对阴暗,能够用善良之心面对人事……故事里的事,早已不是你面前的河山,而是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英雄无数!

  此生,一念之间,尺短情长;此情可待,只是故事早成了追忆。人性的弱点,不过是张扬跋扈之后的落幕,繁华落尽之后的苍凉

  愿有人懂得珍惜生命的意义,有人懂得与世俗中活成不一样烟火

  作者简介

     鸢尾花自由撰稿人。多年来,坚持安静文字,荡漾一池春水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若你懂,请静静听;若你懂,请关注鸢尾花开。

  散文集《那时花开》热销中,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经出版。诗歌散文作品发表在各大文学网站报刊……

  赞是一种鼓励 | 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