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一个人的终极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一个人的终极安全感

2018-05-23 07:02:32 作者:葫芦僧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一个人的终极安全感

  01

  关于安全感

  葫芦僧:别人给的安全感,也许有一天会失去

  终有一天,你会明白内心独立和自足,才是一个人终极的安全感。

  然后以持续的行动,解除你所有的不安

  葫芦僧:如果一个人具备足够的能力,那么,不管在哪里,能力都是他最大的安全感。

  不要把平台当作自己的能力,离开平台后,剩下的技能,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

  葫芦僧:内心强大,是一个人最高级的安全感。

  无论遭遇了什么变故经历了多少挫折,内心强大的人都能正视现实,接纳自己。而这种强大,又会带给他改变生活力量

  02

  关于挫折

  葫芦僧:任何事情,都有其答案。如果注定,早晚都会发生

  努力做一个简单真实的自己,内心安宁才能体会到生活曼妙一面

  葫芦僧:没有人喜欢挫折,但挫折会让你变得强大,关键就在于你能否发现里面隐匿的可能

  换个角度思考,挫折其实也是生活馈赠礼物。正如泰戈尔所说的:我一路走来的世界,是有许多生活中的挫折所滋润

  葫芦僧:没有人的人生完美的,某种意义而言,不完美正是人生常态

  如果能领悟人生的不完美是自然之道,那么困扰你的事情就会随风而去,从而达到逍遥自适的心灵境界

  03

  关于人生

  葫芦僧:有些事情,我们只能太晚明白,有些遗憾,也很难去弥补。但是没关系,我们还有明天可以努力。

  葫芦僧:怀念童年,因为那时候的世界很简单,一根冰棍,一个辣条,就能开心一整天。

  怀念童年,因为那时候有五彩缤纷的梦,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就好像能直到天涯海角

  如果你也怀念童年,不如在怀念之后告诉自己一句,没关系,现在也挺好的。

  葫芦僧:5月,告别暮春,迎接盛夏。

  不管在什么季节,都要像孩子一样纯真的心灵感受世间,从简单的事物里发现不平凡的美。

  愿你也可以像盛夏里温暖阳光,像原野自由的风,始终纯真。

  整理者:葫芦僧,精读主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每日一问

  最近,朋友圈被“积极废人”这个词刷屏了。积极废人的常态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那么,如何避免成为一个积极废人?

后来的我们

  主演:井柏然 / 周冬雨 / 田壮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