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无数次想逃离的家,如何成为爱的港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无数次想逃离的家,如何成为爱的港湾

2018-05-23 07:15:40 作者:April 阅读:载入中…

【原创】无数次想逃离的家,如何成为爱的港湾

  文 | April

  我曾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

  曾无数次哭到绝望

  无数次想逃离这个家

  ——这个给我带来无尽痛苦地方

  它是我从小到大的噩梦

  它编织了一个巨大的网把我困在其中

  而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低头把自己缩成一团哭泣。

  从小到大,父母争吵的环境让我压抑,让我害怕,我的内在住着一个没有安全感小女孩。大约七岁时,父亲抄起板凳砸向自己的脑袋,然后倒在血泊里,当时的场景是我一直以来的噩梦。

  这种事情到后来成为了家常便饭,尤其到了我上高中时,他们两个人好似只要见面就会吵架,连过年都在争吵过中度过。我不知道我哭过多少次,我不知道怨恨过多少次,神啊,为什么你要让我的家经历这些?我不知道梦到多少次我的父亲在打我的母亲,而我救不了了,那些楼梯好像永远也爬不完,永远到不了他们的身边,我永远救不了我的母亲,永远只能观望着他们打架。这是我的噩梦……我以为会是我无止无尽的噩梦。

  我盼望逃离很久,毕业结婚这个计划在我心里已经盘算五年多了,当我以为自己即将拥有另外一个家时,那个美好的梦也碎了。

  我恨上帝,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让我的原生家庭幸福,现在连我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幸福你都要收取?直到今日我才知道,上帝收取的祂却用祂自己来填补。

  去年因为我的事全家都笼罩在黑暗之中,而上帝却用这件事祝福了我的家。不知不觉中,我的妈妈已经被上帝调转了脚步改变内心

  依稀记得我的母亲对我说:“女儿啊,我们要顺服,学会顺服上帝,我不想在外面上班了,我想回家陪你爸了。”我当时只是听一听,觉得怎么那么不切实际呢?因为我并没有觉察到妈妈的改变不是因为她自己而是因为神,而上帝改变一个人是何其容易呢?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妈妈真的回来工作了,这是我劝说她很多年她却没有同意的事,如今竟然回来了!更不可思议的是,今年过年家里没有了争吵。我不知道已经多少年了,到底我经历了多少年争吵不休的生活,然而今年却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强势的母亲竟然愿意顺服她的丈夫,这对我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

   

  然而我的上帝向我证明祂可以。祂真的无所不能大学开学前那晚父亲对我说:“我觉得你妈妈变了,脾气变得特别好,不像她了。”或许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的母亲真的改变了。

  之后我在学校和母亲视频,她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从内在发出的笑容,我好久好久没有看到过了,她笑着跟我“抱怨”说:她每天四点多就要陪我爸爸起来给他洗衣烧饭。可是,我知道她心里是开心的,因为她体会到了顺服的开心

  每天早上她要早早起来打扫卫生时,父亲就会说,你今天多睡会儿,家里卫生我来打扫。当父亲发脾气时,她不再顶嘴,只会默默祷告,父亲在自己发完脾气后又会道歉,她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我也有错。当父亲干活时,她学会了默默陪伴,她学会了无论我的父亲在哪里她就跟去哪里,因为他是她的头。

  她终于学会了顺服丈夫,而因为母亲的改变,父亲也学会了爱自己妻子。原来,付出比索取得到爱更容易。前不久回去,父亲朋友喊他出去吃饭,以前的母亲估计就要火冒三丈地发火:“家里还有亲戚在,你就想出去,你就知道疯。你天天不着家算了!”而这次妈妈竟然撒娇说:“我不想你去,我想你留下来陪我吃饭。”这真的是我的妈妈吗?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或许只有真实经历过那种家庭破碎的痛苦,才会明白这样的幸福多么来之不易。我想靠着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一个家,可后来才明白靠着人、靠着自己都不可靠,唯有靠着神才行。祂所收取的,祂用自己填补,祂所赐的超过我所求所想。

  我早就对我的原生家庭绝望,然而祂却祝福了我的家庭,所有的事情都是祂对我们最美的祝福,只是或许我们还不明白。我想要的家祂真的赐给我了。我以为祂收取时却不曾想祂有更美的要赐给我。

  相关阅读

  【原创】五年多的感情终成泡沫

   -- THE END --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April,女,95后,从小接触信仰,然而却没有生命与神相连接,直到失恋才真实的认识这位主。真实的经历祂的爱,祂爱我们,因着祂的爱我得释放

  诗篇 20:7  

  有人靠车,有人靠马,

  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神的名。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