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窗低语丨∮ 花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窗低语丨∮ 花语

2018-05-23 08:15:13 作者:钟明 阅读:载入中…

小窗低语丨∮ 花语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红袖东风

  花语

  作者丨钟明

  (一)纷繁丛中 是谁替代了我  说出以色彩和准确的地平线谁在奏出  连我都忽略了的自己质朴  自然  大方  多彩的苦难也是美说出时间来  不是用语言不是用乔饰配乐  布景  山重水复 说出花背后的故事  那一刻你要站在远方的高处抚摸我的泪

  (二)穿过黎明和冬季  到达从物质淤泥中向上  然后微弓卑谦地面对  母体我的世界之所以没有哭出来之所以微笑因为我理解  那混浊是纯参差是平坦  皱巴巴的爱被真诚地给予不  我不呼唤  因为 根本没有上帝

  (三)用思的锄头  扒开泥土你可以看到血一些疼痛艰辛扒开泥土的天空看到梦 在季节的呼唤中艰难地发酵出色彩我们背上双翼被赋予责任  期许和并不了解未来季节的鸟语说出飞  用心

  (四)让我走下枝柯  和鱼一起嬉戏天空的蓝是另一个高度自由彼岸供我们追求  畅想我们荏苒了去天堂的路把后悔类这无济于事的词  从风中剔除  采撷用枸脊和莎草搭建爱的小窝放手,你弄痛我了这命运

  (五)的确  我是花 但你要忽略这一点粉色骨骼  沾有褐色尘世有限的高度把短暂完美渺小我是花  但别把我放在花的目录中给我取柔弱稚嫩名字采摘  禁锢以怜花惜玉的名义吻将我溺毙

  (六)岁月与火焰空气或水要选择一个角度  一种方式一款心境羚羊  飞鸟  豹子  鱼我们哲理地踩踏忽略  永远茫然坐标已升到另一个星际四处流浪  逃避面对的黑暗  默然  无还有多远?  那玄牝之门

  (七)失去  再失去柔软声音  鹅黄的笑容起点  摔倒不经意就扔掉了天真造一个爱人吧  请 磨砺我让我粗糙  野蛮  有耐心从青花瓶里呐喊亲  我无法继续与你同行!

  (八)浅一点  再浅一点平面  就好镜子一样接受  蚕食从格  足矣风在远方打着俚语云雨焦躁三叉路口布满甜蜜谎言与伪饰我听见泪水天际泼洒而来亲  和我一道逃遁吧

  (九)盛是一个高度开到远方的落日位置一部乐从呈示  再现  到尾声娇艳  丰  充盈毫无保留  完全交出一滴心愿  落入岁月的池水一朵愁意凋谢于初冬的枝头

  作者简介

  钟明,广东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副教授。现为自由诗人。广东省作协会员。《星星》诗刊公益编辑。东莞市麻涌作协分会理事。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发表诗作,已出诗集:《夏日里最后的玫瑰》(德宏民族出版社1998年版)、《南方》(江西百花文艺出版社2009年版,该书被广东省湛江市委宣传部评为2011文化艺术精品一等奖)、《阴柔之显》(2012年长江文艺出版社版,张德明诗评)。诗散见于《诗刊》、《星星》、《绿风》、《诗潮》、《诗歌月刊》等。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窗低语丨∮ 花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