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琴心剔透丨∮ 空(组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琴心剔透丨∮ 空(组章)

2018-05-23 08:15:47 作者:香奴 阅读:载入中…

琴心剔透丨∮ 空(组章)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嫣然一笑

  空(组章) 

  作者丨 香奴

  ◎空

  1

  说离别之后,以杯子形式以高脚站立,但它一直醉着,容易倒,容易碎。

  不完全相同。它一直满着,有时候是酒,有时候是空气,有时候喜忧参半

  2

  怎么说红尘熙攘呢?

  若所有诱惑视而不见,这世上只有你我。

  天地那么空阔,我们借口万水千山,等什么呢?

  如果一切恪守都毫无意义,这些苦,翻倒在哪一条江河才不算付诸东流

  3

  繁花都被歌唱过了。梨花白过,海棠红过,桃花还被追究了责任

  我有愧于春天,当我伸出雪白的双臂企图拥抱大树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肢体上空无一物,对于一场可以久别重逢的相见,我无能有所巨献,而五月的背景铺满她人的锦绣

  我选择退缩。

  回到空壳一般的居所。

  早晨吃蔬菜沙拉,晚上煮清水挂面,我要退回饥饿营养不良面黄肌瘦

  退回我的青春衣衫空洞修炼回能走进狭路的身影才能遇见你的时候,感觉有路可逃。

  ◎独角兽

  春天走了。

  春天诞下的小兽成了孤儿,深陷炎热,这比寒冬更让她坐卧不安

  南方啊南方啊,金黄的芒果还没有吃完,树上又挂满了青青的新欢,而甜言蜜语荔枝的腹中,质本洁白。

  她坐在南方的绿里,热汗淋漓,她坐在南方的潮湿里,喘息,不知所以。

  她的独角磨蹭着时间流水,日愈发亮。各种形式的隐匿,都来不及了。

  爱情明晃晃的。

  春天诞下的小兽,只爱一次,就老了。南方随之横秋,落叶缤纷……

  在思念的出口,长出独角。而另外的一只角,也许是爱情的退路

  ◎酒器

  夏天火热起来,终日滂沱也无法消解暑气。

  饮酒的程序变得繁琐,饮者开始有所畏惧,在深红的液体面前,她说,这玻璃的醒酒器,太过庞大

  小河荡漾微波,大江风起云涌,这空旷的玻璃,摇啊摇啊,甜酒浆慢慢睡去。

  大地需要坚硬弧度保证海面张弛自如夜色宁静。横行的江流,都归顺了海洋,水底一定深藏了贪婪瓷器,沉沦的航程,辨不清朝代的船队,历史,用腮呼吸

  一杯又一杯,身体原来这么空旷。走过的万水千山,竟毫无留存。

  我不确定体内蛰伏的悲喜蝴蝶肯定早已离去,蛹的空壳悬挂枝节之间,她是用来盛放山风雾气的,即便坠落,也是轻的,区别于玻璃坠地有声。

  深渊也得除外。

  她一直隐蔽着入口,垂下多情藤蔓,挽救绝处逢生的人,或者容纳将军刀剑,全军覆没

  夜空深处,就连月亮也成了装满光明的器皿。

  她圆满光滑水分充盈。

  逐渐流溢,亏空,消瘦,枯萎成一线缝隙

  周而复始,她们需要再次被缓缓,斟满。

  这让人想起,年少的一饮而尽,实在是一种罪行

作者简介

  香奴,写诗画画琢磨珠宝,有时久居故地,有时远走他乡出版《佛香》《不如怀念》《伶仃岛上》。无组织纪律,获奖若干,散发作品若干的平方。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