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赵先生娶她,是因为她旺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赵先生娶她,是因为她旺夫。

2018-05-23 11:33:21 作者:岑桑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听说赵先生娶她,是因为她旺夫。

  文章由特约作者岑桑授权发布

  图片来源于千图网

  01

  周音是在结婚一年后,才知道赵文娶自己是因为她比较“旺夫”。

  这个词包括很多方面,比如长相,要天庭开阔下巴有肉。身材要腰细屁股大的“梨形”,当然,出生年月,也要与他完美配搭。

  这样看起来,自己能嫁给赵文,真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可是,他凭什么啊?

  长得吧,只能说不难看。身材吧,勉强算不走形。毕业9年才混到公司中层。一个月1万1,交税交险还房贷,养老养子送人情。说起来,也就是面子风光

  可如此条件,还搞得跟皇帝选妃似的,周音听起来,心里就是不舒服,自己嫁给他,难道还高攀了?

  那时候,周音刚刚生完儿子从月子中心出来。赵文的姐姐过来帮忙。

  她抱着小小文说:“当初我让文文选你还是对的。其实比你条件好的不是没有,但关键你有旺夫命啊。看看,一年就抱儿子。我跟你讲,有我给你撑腰,文文就不敢做对不起你的事。”

  姐姐这是在邀功套亲近吧。可周音怎么听,怎么不受用

  晚上,众人退下,儿子安睡。周音躺在床上问赵文,“听说你以前有比我条件好的女朋友都没选呢?”

  “我姐和你说的吧?”

  “那就是有喽。”

  “这才说明我对你是真爱啊。”

  “我怎么听说是因为我旺夫呢?”

  “又是我姐和你说的吧?”

  “那就是真的喽。”

  02

  对于周音来说,“旺夫”这个问题,就像得到温度和水的酵母菌,不断发酵产生了一系列后遗症

  周音特别想知道那个比自己条件好的女人是谁。后来她在家政小阿姨嘴里,听说了这位“条件更好的女友”。

  小阿姨是安徽人,做得一手好饭菜。她在婆婆家里做了四五年。周音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带孩子,婆婆就把心腹小阿姨送过来。

  小阿姨说:“那个女人我见过。看起来还是蛮漂亮的,个子比你高一点,还是硕士毕业。人牛气得不得了。又要房子署名,又要35 岁以后生孩子。每年还要保证她一次一个人的旅游。你婆婆听了气得不得了。”

  周音好奇心就来了,她问:“那婆婆怎么说我的?”

  小阿姨机灵,一听口风不对,一句就收了尾,说:“你婆婆一看你相片,就说你们是一家人。”

  当天晚上,周音又找赵文聊天了。她说:“你还记得那个女硕士吗?”

  “哪个女硕士?”

  “别装糊涂。如果没有你妈反对,你会娶她吗?”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总问如果的人,那是自寻烦恼。”

  “不明说,就是会娶喽?”

  “那我问你,如果嫁给我之前,王思聪要娶你,你还会嫁给我吗?”

  “我有这么市侩吗?”

  “那林更新呢?”

  “呃……”

  要是小鲜肉表忠心的话,这个问题还真有点不好答了呢。

  03

  有时候,周音也在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纠结。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绕不过一个“爱”字。她嫁给赵文,特别单纯,就是因为爱。

  遥想不太远的当年,她还是有人追,没人娶的姑娘。不知不觉就来到了27岁这一年。

  家里面那是相当急,母亲安排的相亲聚会,打出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可周音死咬住一样,嫁人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感觉

  所谓“有感觉”,就是爱吧。尽管年龄不饶人,社会又如此冷硬现实,但周音始终不愿放弃那颗文艺了27年的“少女心”。

  后来,在朋友小C的婚礼上,周音认识了赵文。赵文是男方的伴郎团,帮着新郎闯大门。周音是伴娘团里的主力,有各种方法刁难人。辣椒饺子就是她包的,芥末冰淇淋也是她做的。

  赵文看她玩得那么起劲儿,就问她:“你还没结婚吧?”

  “怎么了?”

  “为你未来老公积点德吧。”

  周音翻他一白眼说:“这点罪都遭不了,肯定不是真爱。”

  “这么舍得祸害你老公也敢谈真爱?”

  现在回想起来,从相识的第一天起,周音就没在嘴上赢过赵文一步,真是没有半点风度。可在当时,欢乐的婚礼现场,这一脸扫兴的男人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小C说:“你眼光真是很特别呢。”

  04

  小C 和周音从高中就是朋友了,吵也吵过,闹也闹过,但相亲相爱这么多,从来没有真正“分手”过。

  小C 从头到脚,就是一个词——漂亮。因此,恋爱谈得丰富多彩,嫁人嫁得轻松惬意。 小C说:“我和你讲,恋爱是要谈爱的,因为里面有个爱字。但婚姻就不一样了,全是女子旁呢,意思是要全凭女人自己经营。”

  小C 婚后这几年,经营得特别好。买房子的时候出了四分之一,但房产证上一挂名,就算翻了个倍。

  和老公约三章,按收入比例建公共账户。每月存款三七开,离婚五五分。第三年怀上孩子,当即建立了教育户头,协议签好。出轨方不能留孩子,伤心人必须黯然带走小朋友和小金库。

  周音说:“你和老公算得这么清楚,还有感情可言吗?”

  小C说:“傻瓜,和老公AA制的女人才没感情。我这是增加男人的出轨成本懂不懂?男人很现实的,出轨就要割肉,兴致也就没那么高了。”

  周音说:“用钱栓住的婚姻有什么意思。”

  小C啧啧地说:“只凭爱情就能栓住婚姻吗?”

  当时,周音一口肯定,可是现在,她有点不确定了。

  05

  周音是在小小文100天的时候,发现赵文和女硕士还有联系的。

  婆婆给办小小文办了一场百日宴会。一方面是传统,另一方面,也可以收点钱。现在的行情,小朋友的红包已经直追大婚了。

  那天来的人特别多,小阿姨一直守着孩子,抽空和周音说:“那不就是那个女硕士吗?”

  周音放眼望去,赵文正在和女硕士寒暄。虽然只是简短说了几句话。可是电光石火间, 女人的警觉和直觉全来了。

  晚上,周音坐在床边直接逼问,“说吧,你和那个女硕士是不是还有来往?”

  赵文有点喝多了,说话也就没那么绕弯子,他说:“我不能和她来往吗?”

  “问心无愧,当初为什么还要装糊涂?”

  “怕你乱想呗。”

  “我看你是旧情难忘。”

  “难忘我为什么还会娶你?”

  “不是因为我旺夫吗?”

  06

  问题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周音就是不甘心。如果选条件,比赵文好一百倍的男人也有。不,一千倍的也有。

  她以为自己终于嫁给了爱情,可事实上,赵文那里却打了折扣。于是原本一直坚信的幸福,一下坍塌了。

  仔细回想起来,赵文就没怎么用心地追过自己。记忆里只有一次。她下班从公司出来,赵文买了一大捧玫瑰等着她。

  那天是她生日。赵文开着车,带他去了KTV。小包间,只有两个人。赵文说:“我这个人五音不全,但又特别喜欢唱歌。所以都是一个人来唱。但是今天,我想唱给你听。”

  周音小煞风景说:“有几位姑娘享受过这待遇?”

  赵文坦白说:“只有两个。”

  那时,周音为自己是二分一而小有感动。可是现在想起另一个二分之一,肯定就是女硕士,小有感动立时变成了小有忿恨。

  她特别想知道,在KTV的小包间里。赵文和女硕士说过什么。有一次,周末,周音在家里看电视,赵文在一旁玩手机新闻正播吵吵闹闹的家庭纠纷女方携大批后援团声讨男方婚外情主持人摆出冷静嘴脸拉架。

  周音看着,忍不住话里夹棒地说:“你们男人是不是永远鸭子烂了嘴不烂。”

  赵文眼也不抬地说:“你少看点脑残节目,拉低智商。”

  “我就是智商太低了才找了你。”

  赵文把手机一扔,说:“你每天叽叽歪歪的,这日子还能不能过?”

  周音怔了一下,说:“赵文!我还没发脾气呢,你竟然敢凶我!”

  “就凶你了,还怎么着。”

  07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谁也不想的。

  周音和赵文吵了一架,小阿姨抱着小小文去了他奶奶家。婆婆的电话随后就到了,赵文的姐姐跟着敲响了门。

  姐姐说:“我们家文文从小被惯坏了。你就包容一下吧。”

  周音听着,忽然有种上节目的即视感。她的智商没被拉低,但是曾经心里的那一点点文艺,全部low到了尘土里。

  周音第一次感到了孤独。只是,女人有些委屈,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和家里说的。承认自己过得不好,换来的不只是同情,还有“谁让当初你眼瞎”。

  这个时候,就凸显出了闺蜜重要性。第二天,周音就去找小C诉苦情。

  小C听完,毫不怜惜地说:“周音,你别这么玻璃心好不好,孩子都有了你还不明白吗?他是因为旺夫娶了你,可有男人只因为旺夫就去娶一个女人吗?他是喜欢过另一个,可他最终不还是娶了你吗?婚姻本来就是个各方面都配合在一起的小概率事件。”

  周音默默听着,突然就走神了。小C说的,就是婚姻的真相吧。

  08

  那天从小C家里回来,已经是午后了。

  周音在楼下看见赵文。1102的邻居锁了一辆助动车占着车位不肯让。

  赵文来了脾气,直接去小区门口买了把液压钳回来,“嘎嘣”剪断了大铁链。

  物业保安看见她,高喊了一声:“赵太太,你回来得正好,快说说先生,赔条链子就算了。”

  周音听着这个称呼,突地打了个寒战。

  她远远地看他和邻居争吵的背影恍惚间,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后半生。

  夕阳摇摇地坠在楼宇的空隙里,草木都染了一层怀旧的金棕色。一个越老越任性,生出一堆怪脾气。一个越活越不甘,喋喋不休自己嫁错了人。

  可这就是婚姻啊。火花四溢的爱情过后,终归是实打实的生活。在外人眼里,他们密不可分。一方出了问题,另一方要去帮忙解决问题。

  赵文看到她,说,今天被领导批,心情不好,陪我吃火锅吧。

  周音跟在他身后,想了想,又上前拉住了他的手。有微风拂面,那点旺夫的不甘心,就让它过去吧。

  01.往期文章推荐

  为了娶她,妈宝男和母亲开战。

  她的新婚之夜被搞砸了。

  结婚第3年,发现老公和前女友的婚纱照

  02.本文由特约作者岑桑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授权。

  猪小浅:一个写爱情故事老少女。写小清新,也写重口味。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03.点击下方小程序,可进入小浅优选。

  04.讲述故事可添加猪小浅:zhuxiaoqian0614商务合作:zhuxiaoqian2014在小浅公号购买的所有产品,有任何问题,可加素素:suosuo2014她会尽全力解决。爱你们,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