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第三者的正面交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第三者的正面交锋

2022-04-22 03:02:47 作者:请关注 来源:芒小芒 阅读:载入中…

两个第三者的正面交锋

  关注 置顶 芒小芒 听 治愈走心 故事

  回复“1-15”不同数字,送你特别的语音情话

  回复“晚安”,送你一首小芒亲自唱的晚安曲

芒小芒情感丨故事丨电台丨成长

  图:网络  歌曲:金玟岐- 再见,你好

  点上方绿标,听小芒讲故事

  情节提示:一场忘年恋,一场婚外情,两个三儿正面交锋,最好的结局是什么?

  01

  三年前,23岁的苏宁从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长沙一家电视台工作。

  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有条无法逾越的鸿沟。

  学艺术的苏宁,毕业后做了跟专业无关的工作,负责四处拉赞助,她很郁闷。

  好在父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家,母亲经营一家中高档餐厅,资产颇丰,她从小生活优渥。毕业后,父母心疼她,每个月照常给她打钱,她不用委屈自己,去做那些她不愿做的事情。

  一年前,苏宁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谭秦东。

  谭秦东是京城媒体摄影圈里,赫赫有名的人物,学生时代,苏宁就将他当做自己的偶像。

  她喊他前辈,不仅是因为尊重,更是因为谭秦东整整大她23岁。

  一顿饭下来,苏宁完全被这个男人吸引了。谭秦东跟苏宁的父亲差不多大,但他幽默、博学、睿智并且善解人意。似乎成熟男人的优秀品质,都在他身上得以呈现了。

  她无法抑制某种情绪的萌芽,所以当谭秦东临散席时,悄声对她耳语了一句“来北京记得给我打电话”时,她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两情渐悦,暗流涌动。

  两个月后,她辞职北上,只因为谭秦东的一句话——来北京吧,我需要你。

  02

  苏宁就这样来到了北京,她当然知道那个男人早有妻女,但从长沙来北京闯荡时,他将妻女留在了南方,只身在京数年,夫妻情分早已零落。

  苏宁固执地认为,他们的感情是纯粹的,高尚的,晶莹的。她爱的是他的人,他的才华和情调。苏宁什么都不图,她从未企图要名分,也未曾动心思要财产。夹杂着物质的感情不叫爱情,她和谭秦东是真爱,一场只关乎风花雪月的邂逅。

  他们直奔同居。

  谭秦东并不是有钱人,他挣的钱,都贡献给了他的摄影器材,他租房住,开二手旧车。

  这份为艺术献身的情怀,让家境优裕的苏宁,更加确信自己的这份爱情,是纯粹干净的。她不用他的钱,自愿给他当助理。

  关于艺术,他们之间有很多共同语言,在北京的各类影展画展中,他们结伴共赏,寻找灵感,他们的爱情似乎甜蜜而美好。

  当然也有小插曲。

  谭秦东每隔两个月,总是要回长沙探亲。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只有在这种时候,苏宁才真实地感觉到,这个男人,归根究底,是属于另一个女人的。

  她佯装大度,甚至,在他要回去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时,她还给他出主意,告诉他,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喜欢什么,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每次谭秦东走后,苏宁都如坐针毡。她以为她可以大度,只是长久以来的落寞,出卖了她,爱情从来都是自私的。

  03

  他们开始无端争吵。

  关于离婚的话,谭秦东没提过,苏宁如鲠在喉,却也不好主动提起来,怕他多想。

  又一次苏宁跟谭秦东发脾气,他沉默了一会儿:“你是要我离婚吗?你说过不在乎这个的。”

  苏宁无话,她知道辩解无用,他不会为了自己,真正与家庭决裂。

  表面上风平浪静,但苏宁的怨愤却与日俱增,时间越久,苏宁对自己曾经坚持的纯粹的爱情越来越没信心。

  爱情都是具有独占性的,谭秦东的妻儿跟苏宁分享着他的爱,谭秦东为数不多的收入,又全都投入了那个所谓梦想的无底洞,自己还要巴巴地养活谭秦东。

  她开始讨厌自己和谭秦东这种不正当关系。苏宁的一颗心,慢慢地从炽热转向清冷。

  她竟有点羡慕那些一开始就图钱的姑娘,至少目标明确,而自己投入了真心,投入了金钱,只想要对方的情,可情才是最难把握和易变的东西,如今弄得自己如此心力交瘁。

  04

  就在苏宁还没来得及理清这些事时,远在长沙的父母却发生了婚姻危机。

  母亲深夜哭泣着打来电话,事情老套又简单,父亲有了外遇。

  那是一个小他25岁的女孩,青春的激情,加上志同道合的兴趣,让两人背离了道德,扑向了爱情。父亲搬出了家,并向母亲提出离婚。

  苏宁一夜未眠,坐最早的飞机飞回长沙。

  深受打击的母亲,面容憔悴,抱着她嚎啕大哭。

  原来,如母亲这般坚强能干的女人,也会在婚姻垮塌时,如此脆弱无助,母亲像个孩子一样哭得抽抽噎噎,她问苏宁:他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苏宁心里针扎一样的痛,那个为自己遮风挡雨的母亲如今竟无助得像个孩子。

  望着熟悉却空荡荡的家,苏宁从母亲身上,第一次读懂了,一个女人历经岁月与爱情跋涉后的悲凉、绝望和疼痛。

  母亲一直哭一直哭,心头像堵着块石头,一会儿就要长长地喘口气,不喘气就憋得难受,似要一口气提不上来昏过去。

  母亲愤愤地说:“她不要钱财,只想要情,要这个为她放弃财产和家庭的男人,可她想要的,正是我最珍贵的东西啊!他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无知到才华横溢,所有的沉淀和成长,都是我陪着他一路走来。她说拿走就拿走,我怎么舍得又怎么甘心?活了大半辈子,我是大风大浪都经历过,可人到中年,就只想安安稳稳守着家守着孩子过日子,她也是有母亲的人,怎么忍心搅得母亲辈儿的家庭天翻地覆?“

  那一夜,苏宁像小时候一样,依偎在母亲身旁,握紧了母亲的手,彻夜未眠。

  经过一夜沉思,她决定去见那个让父亲抛家弃女的女孩,那个比她小三岁,刚刚踏出象牙塔的女孩。

  05

  见面约在咖啡馆,那个女孩款款落座时,苏宁突然想到了一个人,相似的五官,含笑的眼睛……

  “你好,我是谭言晓……”

  苏宁并不知道谭言晓与谭秦东是否有关系,相同的姓氏和相似的长相,让她脊背发凉。

  苏宁呆愣了3秒恢复镇定,她坐在谭言晓对面,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姑娘,清澈的眼睛一如当初的自己。

  “我和你一样,也爱上过一个有家有妻女的男人。” 苏宁呷了一口咖啡,开始自说自话。

  谭言晓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苏宁,诧异的表情出卖了她不平静的内心。

  “我为了我所谓的爱情,为了他,辞掉了工作,用最好的青春陪他度过清贫的岁月,我还出钱支撑他的梦想。如今,我一无所有。无名无份,甚至连金钱物质也未曾得到。我想让他离婚,可惜争吵让我们更疏远,他不会为了我而离婚,很可悲。我不知道该不该夸他坚守婚姻,对家庭负责。”苏宁苦笑没有再说话,像是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我以为那是爱情,实际上是飞蛾扑火。最好的感情,是势均力敌的,是共同成长,一点一滴培养出来,而不是把属于别人的果实,直接抢过来。可惜,我今日才懂。”苏宁说完望了望窗外,车水马龙的喧闹和这里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苏宁说给谭言晓听,也说给心里的自己听。

  “也许你比我幸运,他愿意为你离婚。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男人,贪恋一时新鲜,几十年的结发妻子都能轻易离婚,抛妻弃子,他对婚姻的忠诚度到底有多少?等他新鲜期过了之后,你觉得他还会好好爱你吗?”

  苏宁叹了口气:“作为女儿,我可以怨恨你,但同样作为女人,我没有权利要求你离开。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母亲年近半百,老来却不能与丈夫白头,整日以泪洗面,心头郁结,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却被人毁掉她平静的生活。”

  谭言晓没有说话,无处安放的双手已经出卖了她内心的想法。

  “我们都没有权利,夺走原本属于别人的东西,扪心自问,打着彼此相爱的借口,真的就可以肆无忌惮吗?那些传统而日久弥深的感情,永远最值得敬重并且不可以轻易去破坏。我们必须懂得尊重他人的幸福,才能得到真正的爱情,不是吗?”

  谭言晓寂静了很久。苏宁也不急,慢慢品着咖啡。

  许久,两个女孩在长沙的街道上拥抱,又各怀心事地离开。

  06

  苏宁翻出手机给谭秦东发了一条信息:谢谢你,我走了,夜寒露重,愿君珍重。有缘无份,后会无期。

  苏宁抬头,今天的天空如此明净。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学校的标语忽然泛上苏宁心头,她朝着天空笑了。

  明天,会是新的太阳。

  喜欢这个故事的你,欢迎戳二维码,

  随便打赏几毛钱哟!爱你~

  你的每一分赞赏,都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欢迎短篇故事投稿:

  深度挖掘人性,字数2000-3500,

  是否过稿,48小时内回复,

  一经采纳,必有稿费。

  戳蓝字收听我更多故事:

  目的不纯的艳遇

  前妻最狠的报复

  已婚男人的骗局

  人面兽心的枕边人

  一段21年的复仇迷情

  桃花镇系列:合欢情

  桃花镇:风流桃花债

  儿子被绿,婆婆拼死护儿媳

  我想给你讲很多故事

  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

  这是小芒给你讲的 48 个故事

  看完文章点个心让我知道你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