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情感捆绑了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情感捆绑了翅膀

2018-05-23 21:00: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在网络上看到类似的文章,大概都在感叹父母辛苦苦养大了儿女,而儿女则拍打着已经坚硬起来的翅膀远走高飞了。在我国传统观念里面,养儿防老已为大多数人所接受,于是,潜意识中,长大后的儿女应该成为自己的拐子,时刻陪伴在身边,当儿女有所作为,到更广阔天地奋斗之时,就禁不住失落、哀叹。其实,儿女是独立个体,不是做父母的附属品。生儿养儿是每个父母的责任义务,同样,赡养父母也是每一个为人子女应该尽的责任,只是,方法方式各有不同作为长者,不要拘泥于将孝顺理解为长期的陪伴,作为子女,应该尽最大的可能安抚父母。

  看过这样一个案例,两位历经沧桑年过半百老人,一方面出于对独生子女的爱,另一方面出于对自个晚年生活安排考虑,硬生生将原本异地一个城市发展得很好的儿子叫回家乡工作,面对着生疏行业不喜欢职业,儿子苦不堪言。确实,儿子回家乡工作,根本就找不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唯一回来的理由就是照顾双亲,可当工作不顺心,儿子也没了心情,整天阴沉着脸。原来希望可以靠得更近的亲情在儿子回来之后反而变淡的,更让人伤感的,是儿子失去了原来奋斗的激情,越来越消沉。一个原本对生活充满憧憬热情年轻人因为工作地点和职业的变化沉落了。其实,换一种方式,或许儿子有美好未来,父母也能享受孩子感恩快乐。只是,有些时候,就是因为生活理念固执,让情感捆绑了孩子飞翔的翅膀。

别让情感捆绑了翅膀

  生活中,每一个选择,既需要感性,也需要理性;既需要遵从,也需要尊重。愿爱和情怀都能在现实基础上,更加博大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