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替儿子相亲:一个人有多自卑,才用最好的去换别人最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替儿子相亲:一个人有多自卑,才用最好的去换别人最差的

2018-05-23 19:01:33 作者:夏苏末 来源:夏苏末 阅读:载入中…

母亲替儿子相亲:一个人有多自卑,才用最好的去换别人最差的

  夏苏末成长经验|感情故事|育儿日常以前在网上看过一条相亲总结,震惊于一场见面竟隐藏着这么多玄机

  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

  生活方式显现在身材情绪起伏表露于声音

  态度手势家教看站姿。

  审美衣服层次鞋子

  爱不爱干净指甲,好不好打扮头发

  投不投缘,吃一顿饭就能知道。

  不过,在最近大热的母亲儿子相亲视频,看到对方所列的要求,才是真的瞠目结舌。这样的操作,到底是为了结婚还是做市场交易。而且,当事人是有多自卑,才会捧出自己拥有的最佳条件去兑换别人最差的标准

  我们先看下对方提出的福利和要求,划重点

  提供2000万婚房一套;

  非四大名校不行,但本科以上也不行;

  收入低,不能太漂亮

  网友们看完直接炸了,纷纷表示不服:

  再来听听老母亲是怎么介绍自家儿子的,北大在读硕士,已经谈过几十个对象分手理由一样女生事业心太强,不肯放弃自己事业而分手。

  儿子谈不下去了,就让母亲替他相亲。

  这是多不自信,多心灰意冷,提出的要求怎么都自相矛盾

  首先,考上四大名校本身就是能力体现毕业起点高,工作待遇都不会太差;

  其次,现在年轻人结婚更在意精神匹配度,倘若三观不同绝对不会为了一套婚房就着急把自己嫁出去。

  最后,太多的姑娘明白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尤其读过书看过世界的女生,明白自己的生活有多种可能性,她们更在意自己在社会上的价值体现,不会甘心只做一名全职太太

  很多人愿意结婚,看重的是彼此理解,一开始不对等的婚姻关系,不会长久维持下去。

  高中同学张浩,家里事业做得很大,父亲一心期待子承父业让自家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然而,张浩天生对经商不感兴趣大学偷偷改掉志愿,报考了园林设计

  大学毕业后,张浩坚决不肯去家族企业工作,他不想回家,希望在大城市里做个普通职员。这也是不可能的,在父母的强迫下,他毕业后回家进了农业局。

  父母就这么一个孩子,看他真心不是擅长经营,就对张浩的婚姻动了心思,四处找人介绍对象,开出的条件也很奇葩:女生必须是本科毕业,家在农村经济条件越差越好,性格要泼辣一点。

  很显然,张浩父母不仅是给儿子找对象,更重要的是找一位好拿捏的企业接班人。

  相亲过程虽然曲折,用了两年时间,他们真找到了十分钟意的姑娘。在这之前,张浩处过一个女朋友,条件也符合要求,只是却在双方父母见面时谈崩了。张浩父母想让女生辞掉自己的工作,在他们家族企业先实习,然后生两个孩子

  女生家长听完就怒了,当场拍着桌子说:“我们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当父母也没权利包办子女人生。”

  张浩父母也气得不轻,认为自己家条件这么好,女生能嫁到他们家是天大福气,提点要求怎么了。

  一场走到谈婚论嫁的恋爱,在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下,就这么黄了,但这却让张浩父母更坚定了按标准给儿子找对象的决心

  差不多两年时间,他们在朋友介绍下真找到了完全符合要求的姑娘,二类本科,家在贫困乡,有个姐姐弟弟。张浩跟女生相处了半年,就被父母安排着结婚了,婚后很快生了孩子,第一年生了个女儿,女儿两岁时又生了个儿子。

  但狗血事情发生了,接班人还没培养好,张浩父亲一个决策失误,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银行贷款也迟迟下不来,勉强撑了半年多工厂就倒闭了。张浩把自己住的别墅抵押出去帮父亲还债,媳妇儿却默不作声地卷了手里的礼金和首饰,扔下孩子跑了。

  你看,生活处处充满了冒险,稍有不慎就会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像张浩的经历,如果当初找对象纯粹一些,在意外来临时,夫妻两人相互扶持,共享福也能共患难的可能性是否会大很多。

  说到底,恋爱还是相亲,别过于强调外在条件,考虑彼此对生活的态度是否一致,再看看自己经常被对方的什么品质打动,才是最值得在意的事儿

往期文章

  我28岁,月薪3000,从四线城市辞职去北漂怎么了?

  “妈妈你这么强悍,应该把自己变成个男人!”|我和少爷的日常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