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不成功,没人在意你多么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不成功,没人在意你多么努力

2022-04-22 03:02:57 作者:ReadingChinese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不成功,没人在意你多么努力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张青木 授权出品

  这个世界,人们只在乎结果。不管过程如何艰辛,人们通通充耳不闻,只拿结果说话。所以,如果你不成功,没人会在意你的努力。

  

  朋友张艳是位作家,曾经努力多年,到现在依旧平平无奇的老作家。

  她喜欢向我倾吐她写作的事情。

  她给我说她平日里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努力。怎么埋头写作,怎样在写作之余平衡生活,怎样去死磕那些所谓的写作套路,以及怎样在深夜里冥思苦想,一夜之内赶出几篇长稿。

  我边听边做笔记,刚开始还对她的努力程度和死磕精神佩服得五体投地。还把她当做自己前进路上的榜样。

  可是渐渐地,我不愿再听她说自己有多么努力,多么辛苦。

  因为你都没成功,拿什么证明你曾经的努力?

  她写作这么多年,却从没拿到过任何形式的签约,没出版过任何一本书,甚至很多稿件都直接石沉大海。

  她口中的努力,几乎没有一丝成果,除了那些尘封箱底的文章。

  “没事,你这么努力,早晚会成功的。”我虽然口头上安慰着,但说实话,这话说得连我自己都心虚。

  早晚这个词有多远,我们谁都不知道。

  不是我们不相信天道酬勤,而是有时候,如果你没成功,别人根本都不会注意到你,你整日整夜呕心沥血,发奋努力的过程,没人会在意。

  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句话: 如果你不成功,没人在意你曾经有多么努力。

   

  

  在电影《摔跤吧爸爸》当中,他那两个天赋异禀的女儿。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获得了冠军,这是一个赚足了观众眼泪的励志故事。

  她们的父亲为了把她们培养成才,把她们当男孩子一般训练。早上五点就让她们起床跑步,让她们换掉裙子,只穿男孩子的短裤,让她们剪掉长发,不让她们爱美,不让她们吃零食,不让她们与朋友玩耍……

  每天只有枯燥的训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那几个早就烂熟于心的动作。魔鬼般的训练让她俩也想过放弃。

  外界人不理解她爸,不理解她们,不支持她们,甚至还劝阻、蔑视她们。

  但也还好,她们一直咬牙坚持着,拼死努力,熬过了一路艰难,最终取得了成功。

  她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冠军,赢得了所有人的目光。

  以前那些看不起她们的人,蔑视她们都人,也都默默鼓起了掌,为她们的成功喝彩。

  因为他们自己足够努力,所以她们成功了但也只有当她们成功后,我们才知道,或者说人们才愿意承认,她们曾经有多么努力

  如果他们没有成功,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会有这样两个特殊的摔跤能手,也就不知道她们背后到底经历过什么。

  现实情况发生的前后顺序是,你只有获得成功,才能相信曾经付出的努力都是有结果的,人们也才会接受你是历经过艰辛的,也才愿意相信你是充满斗志与努力向上的。

  

  在你咬牙坚持、拼尽全力向前冲刺的时候,发现对手还是遥遥领先,你告诉自己不能输,还不能停。

  你抵抗着身体的不适,全力到达终点时却发现只有自己孤零零一人。冠军被人簇拥着,欢呼雀跃。你拖着疲惫的身体被人群挤来挤去,你尽力安慰自己:没事,一次失败没什么,大不了从头再来。下次,我一定能赢。

  当你的想法一次次被否决,你的提议一次次被打回重写,你的文案一次次被回绝,你递出去的名片一张张被忽视……

  这些失败和心酸就像我们生活里的家常便饭。有时候你想找人倾诉一下,说你为了生活有多么多么地不容易。

  他们听完,从头到脚将你扫视一遍,翘着二郎腿,带着长辈们惯用的口气:“有什么好辛苦的,遥想我们当年,可比你们辛苦多了……”

  后来,不停失败的我们学到了一句话:成功之前,你说的都是废话,你付出的努力都是瞎折腾;成功之后,你说的每个字都是经典,你做的每件事都意义重大。

  但我们很多人都没那么成功,引不起注意。一路摸爬滚打也成绩平平,但至少你千万不要放弃啊!不甘心,那就努力去做到成功。

  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谨记自己的初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

  找专业的成功人士请教,找人们分享的经验。不断思考总结,学会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保持谦逊和一直努力。

  还需要有一颗不怕磨砺,相信自己的心。

  是的,这一路走来,我们会历经很多磨难,也许不会比九九八十一难简单,而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我们就更加无法携手同进。

  你得一个人走,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不幸与挫折。即使不能成功,至少你曾经努力过,你努力为自己而活过,这本身也是一种成功。

  所以,一定记得努力去取得成功。如果你不成功,鬼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 审稿 ✎ 灵鹿   ◎ 编辑 ✎ Editor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简介:张青木。自由撰稿人,野生素描派,认真写文,身高二米二的伪艺术派。本文由作者授权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荣誉出品。所表达思想或观点仅代表创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或观点。其它媒体转载请联系授权。◎ 图片✎ Pixabay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