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做,才能找到喜欢的人 | 连载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做,才能找到喜欢的人 | 连载①

2018-05-23 21:03:05 作者:米兔 来源:睡前伴你读书 阅读:载入中…

怎样做,才能找到喜欢的人 | 连载①

  睡前伴你读书点击右侧关注,免费听下一篇! ◆ ◆

  文 |米兔

  来源丨睡前伴你读书    (ID:dushu69)

  嫁不出去怎么破?

  -01-

  钱小桂今年特别忌讳听到一个字,剩!

  不管是剩菜剩饭,剩余,只要提及这个剩,她都会觉得耳朵痒。

  所以当钱小桂一口气吹灭蛋糕上二十六根蜡烛时,钱妈妈开口了:“小桂你许个愿望坚决不能剩到二十七!”

  “噢……”钱小桂又觉得耳朵有些痒了,挠着耳朵应和了一句。

  “可是,妈,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吧?”钱小桂的亲哥哥钱堂江发表自己意见

  钱妈妈连连打了钱堂江肩膀几下:“你这当哥哥的就知道乌鸦嘴!你是男孩子不打紧,你妹妹可咋办?”

  钱堂江看着自家妹妹头也不抬地吃饭,跟着钱妈妈叹气。钱爸爸为了跟队形,也叹了声气,于是整间屋子都是叹气的声音

  这种低气压下,钱小桂差点被一口米饭噎死。

  其实她也知道二十六岁从未谈过恋爱,对老一辈家长来说是什么概念,为了不让爸妈操心,她乖乖去参加了很多次相亲。

  但皆不成功,钱小桂对所有相过亲的男同胞评价是:“没有心动的瞬间。”

  钱小桂就在全家人的叹息声中,切了一大块蛋糕塞进嘴中,然后擦去了手指上的奶油

  她听到他哥钱堂江说:“小桂你赶紧想办法找个男朋友吧,再不心动你就老了!”

  她稍微思考了一下,其实她也不是没有心动过。只不过撩她的她不喜欢,她喜欢的又总是被自己撩跑了。

  似乎她就是对感情方面缺根弦。

  例如喜欢某人,表白时候直接拿剪刀上去剪了人家一撮头发,说这是定情信物,多少人以为她是神经病的岁月早已不堪回首

  难道撩汉手段如此糟糕的她就注定单身么?

  吃完了蛋糕,也就相当于过完了这个不咸不淡的生日

  钱妈妈再三叮嘱她,“睡前一定要吃健忆胶囊啊。”

  钱小桂却把这声唠叨放在耳后了,闲着没事吃什么药?她记性好着呢。

  她抻了个懒腰回屋睡觉了,钱爸钱妈却愁成了苦瓜

  钱妈妈很难过,“小桂这记性可怎么办啊,她嫁不出去又该怎么办啊。”

  钱堂江转了转眼珠,拍拍父母的肩膀说,“爸妈别担心,我再想想办法。”

  -02-

  钱小桂第二天是被钱堂江的笑声吵醒的。

  她怒气冲冲走出卧室,端起旁边的白开水,想要嗓子

  却见钱堂江似乎刚刚挂断了一个什么电话,然后就像发现大陆一样兴奋,满屋子大喊:“妈!我妹有救了!钱小桂有救了!终于!有人!能娶了!”

  此时正在喝水的钱小桂,一大口水噗的一声喷了出来……

  钱堂江一五一十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家人

  钱小桂从他冗长叙述断章取义!原来钱堂江接的是一个叫满谦的人的电话,性别男,今年28岁,是他小学同桌初中同窗。两人关系一直很好,只不过满谦高中毕业就出国深造了,直到今年才回国。对方条件好,长相好,重点是:单身。

  “刚回国就直接进了咱们B市的大企业,我是真没想到他还能记得我。”钱堂江喝了口水,继续道:“他要找我一聚,我说带我妹给他瞧一瞧,他说那就一起吃顿饭吧!这不就是天赐良缘?!”

  钱妈妈有些担忧的问道:“你说的这位同学我倒是有点印象,不过人家那么出色会不会嫌弃你妹啊?这事靠谱么?”

  钱堂江拍拍胸膛:“我以我钱堂江的人格做担保,绝对靠谱!满谦他这个人这么善良,绝对不会嫌弃我妹的!”

  钱妈妈说:“那还差不多!”

  母子俩相谈甚欢,策划着这一次一定给钱小桂嫁出去。

  而钱小桂则悄悄离开客厅,暂且不论她有没有到被人嫌弃的地步,连钱堂江都说靠谱的人了,那证明一定!绝对!不靠谱!

  钱堂江是谁啊?专业坑妹一百年不动摇,他介绍相亲对象?这简直太可怕了……

  但无论她内心再怎么挣扎,在第二天上午十点,她准时被钱堂江拉去赴约了。

  -03-

  吃饭的地方是满谦选的,在市中心的一间西餐厅,两人赶到时,被服务生一路带着直接来到了满谦入座的地方。

  位置着落地窗,餐桌上铺着酒红色的桌布,三套餐具干净利落

  原来满谦早就已经到了。

  钱堂江冲那里喊了声:“满谦!好久不见啊!”

  听到她哥的声音,钱小桂将目光移到那从椅子上站立起来,款款走来的满谦身上。

  他穿着一身黑色正装,那黑色并非普通的黑色,而是黑中透着蓝,深沉得像幽深潭水。他打着银灰色领带修长的腿迈着稳重步子挺拔身姿走了几步就停在了钱小桂的正前方,一股强大压迫感就这样涌现。

  因着四百度的近视又不肯戴隐形眼镜的钱小桂,在满谦走到她面前才完全看得清他的长相。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远看也就肤色很白,近看才发现他眉目清朗,嘴角带笑,只是看了他那么一眼,便有种五月微风拂过心梢的感觉。人长得白嫩偏偏浑身上下又透露着成熟

  “钱大哥,好久不见。”他开口说了话,声音低沉富有磁性却很温柔,钱小桂直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意识到这样可能有些失态,急忙把目光移开。

  “这是我妹,钱小桂。”钱堂江急着推荐:“大学刚毕业两年,设计师设计的。”

  “你好,我叫满谦。”满谦道。

  钱小桂这才抬起头与他四目相接。

  刚好服务生端着一篮百合花路过,一股清香的风钻进钱小桂鼻子里,她看到满谦对着她微微一笑,眼睛弯弯的弧度看上去很舒服

  他绅士地伸出手来,手指修长,那姿势好看不得了。处于此情此景中,钱小桂有些头脑发懵,目光呆滞,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被悄悄憋回了肚子里。

  她哥这一次居然没有骗人……(未完待续...)

  作者:米兔,文学网站签约作家,一个有脑洞的神经病。偏爱攥写青梅竹马暗恋小故事。已上市图书作品《俞先生,你站住》正在热卖。公众号:睡前伴你读书 (ID:dushu69)

睡前伴你读书点击右侧关注,用声音和文字治疗每一个孤独患者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