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关系里的“求生欲”,根源竟是这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女关系里的“求生欲”,根源竟是这个字

2018-05-23 21:32:40 作者:竹子 阅读:载入中…

男女关系里的“求生欲”,根源竟是这个字

  歪 理 心 说懂你的焦虑,愿意陪你的人01

  你是情场高手吗?

  去年年末,朋友圈掀起了一阵直男测试题热潮,通常题目会像下面图片所示:(下面三题,你能答对几题?)

  

  这些问题女生一定会知道,但男生即使想破脑袋可能也得不出正确答案

  而今年,对直男的考验不再是以往简单选择题,直接升级成了阅读理解题。比如下面这一题:

  当女朋友穿着一条有褶皱裙子站在你面前时,你该说什么?

  如果你的回答是:这条裙子怎么有褶皱呢?快去换一件吧。

  女友认为你没有get到她的重点,还吐槽了她的穿着,恭喜你,负分出局。

  如果你(内心os:女友专门突出衣服的褶皱给我看,一定是想买新衣服了)的回答是:

  这条裙子有褶皱,一会儿出门,我给你买一条新裙子吧。

  恭喜你,可能猜中了女友的心思,+1分!

  这个时候剧情继续推进。

  女友告知你并不是想买新裙子,就是让你再看看,此刻你该说什么?

  如果你的回答是:好啦,不就是一条新裙子吗?给你买就好啦。

  很遗憾,回答错误,女友的真实想法并不是这样,-1分。

  如果你(内心os:今天下午早就定好了在家吃饭,食材准备好了,那女友的真实意图可能不是买新衣服,那她多次强调有褶皱?只可能是……)的回答是:

  亲爱的,你最近瘦了好多,看这衣服都有褶了。

  完全正确,终于get到女友想要表达的重点,+3分

  如果你能在第一次回答就完全正确,只能说你一定是一个拥有超强求生欲的男生。

  通常来讲,求生欲指的是:在女友设下的高难度命题对话中,男生选择一个拍案叫绝的答题角度,最后给出化险为夷的答案,来向女友表示自己的爱与忠诚

  求生欲强的男生,一般还会有这些神操作

  女:如果一个胸大又好看女人坐在你的腿上你会心动吗?

  男:根本不会让别人坐在我的腿上。

  女:我和xxx谁好看?

  男:你和谁比都是你好看。谁和谁比还是你好看。

  男: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女:女生都是这样的呀。

  男:好像不是吧。

  女:你怎么知道不是?

  男:我妈的手就不凉。

  当女友幽幽地看向男友看时,

  (男生内心os:惨了,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我忘记夸她又瘦了?还是我和女同学聊天被发现了?不对,我最近没有和她以外的女生聊过天。难道是?)

  男:你是不是想出去逛街呢?

  假如这些问题的答题人是你,你是不是也能机智逢凶化吉呢?

  02

  “求生欲”现象发生并不是巧合。

  女生希望男友能通过自己的一句话提问,听出话里有话的真实意图,以证明男友真的是了解自己,最懂自己的人。

  男生则是在经历了女友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情绪过山车后,才摸到了些门路,最终,选择以最省事的简短话语,不仅掐断任何可能引爆的导火索,还趁机让女友心里美滋滋。

  说到底,这都是在交往中,男女思维差异所导致的。

  (1) 纠结女vs直接男

  在回答问题时,女性会夹杂着超多的内心戏,臆想对方提问的企图,而男性则是愿意选择直接明了方式理解和作答。

  比如:当被问到“在做什么”时

  (2) 态度至上vs逻辑为王

  举个栗子,当女友因为一些职场上的遭遇而感到不公时,她其实更愿意看到亲近的人能站在自己这边和她一同宣泄不满情绪,作为男友的你,此刻可千万不要试图通过讲道理的方式帮女友快速摆脱不好的情绪。

  (3) 说人VS论事

  当被问到:如果同学聚会时,有人喝酒醉倒了,你会送她回家吗?这样的问题时,男女生的回答通常是这样的:

  用更形象的图表现出来就是:

  总的来说,女性在交往中会更感性,也愿意关注更多和关系有关事情,而男性则更倾向理性,关注更多的事实

  03

  既然男女的思维差异是天生存在的,那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合则聚,不合则散就好了,为什么会出现“求生欲”超高的情场高手呢?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爱。

  采访身边的男性朋友,当问他们为什么要表现出如此强大的“求生欲”时,他们的答案让身为女生的我听了很是“感动”。

  “其实男生哪想过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累,整天去猜你们女生心里在想什么,为了你们不生气,还要去学各种各样花式求生大法,不就是为了讨你们的欢心,让你们不要在纠结‘爱不爱,想不想’这样无聊的问题。”

  “如果我不爱你,我根本都不会理你,更不会花费这么多的时间精力在你身上。”

  看到这里,女生们是不是都释然了些。在恋爱中,其实不管你的男友表现出的求生欲高不高,你要确定的一点就是,当他还在即时真诚回应你时,他就还是在意你的。

  我们也只能说,求生欲高的男生的确在交往中有他们的过人之处,能摸清女生的思维方式,交谈中总能透露出他们超高的情商

  你不必为了安抚你内心不安全感觉,去一次次的拷问你的男友。偶尔一次这样的提问会是关系的助燃剂,但是长期如此下去,男友的求生欲被你锻炼出来了,但这个超高求生欲的“戏精”你还敢要吗?

  反过来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男生愿意选择比自己年长的女性为妻,也有心理方面的道理。

  姐姐见过风雨心智成熟,情绪稳定独立自主,不需要过多的哄和腻,弟弟就可以继续躲进自己的“洞穴”过活。

  其实,不管是在一般的人际交往中,还是在更深层次亲密关系里,最有力量的交往,一定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的。

  当你了解了男女脑结构和思维模式的差异,就不会强行要求对方如何如何,继而能够更加真实和坦诚地与对方沟通

  而你们都足够了解和信任对方,也就不需要费尽心思地去考验什么了。

  今日话题

  讲真,情场高手可不是贬义词,深懂女人心男人天生就是“妇女之友”嘛!

  快来文末留言,分享你或你BF、人家或人家BF的精彩“求生欲”瞬间,给木头男些提点吧!

  苹果用户扫码扔铜板专区

  转载请勾搭歪理君

  商务合作资料至61149517@qq.com

  关注我,你的眼睛会怀孕

  或许你还想看:

  哈里娶梅根,上进慈善都不是重点

  致父母:不上进的你,会让孩子蒙羞

  家暴真的会遗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