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触摸不到的一双温柔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触摸不到的一双温柔手

2018-05-24 04:54:53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幕降临,小村庄里的荷花开始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抹眼泪,一颗颗如珍珠晶莹剔透泪珠顺着她圆润脸颊滑落下了。

  荷花是村里出了名的美女,她的长相要是放在古代堪比西施了。村里的男人特别喜欢窥探她,每次都找理由往她的住处跑。要么说些什么鸡不见的理由,跑到她的破旧房子,问她有没有看到;要么就趁着太阳下山,人们活动归于平静时候,偷偷的躲在她家的墙外偷窥她的一举一动

那触摸不到的一双温柔手

  荷花有个相好,算是青梅竹马,可是她的相好到大城市里读大学,并且因为唱歌而出了名,在城里有太多的诱惑灯红酒绿,美女如云,而且很多都是大学生呢?她的相好,在一次回家看望父母之时,特地的去和莲花会面,这对小恋人离上次见面差不多有一年了。所以荷花很是高兴,以为这次可以永远和他不分开,幸福的在一起了。她心里一直盼着他能带她到大城市里生活,必竟她一个女孩子在小村庄里感觉特别的寂寞,父母有在一次事故离开了她。她孤苦伶仃的,因为长得特别标志,又是20岁出头年龄肌肤白雪白的,眼睛水灵水灵的,一哭起来特别让人怜爱呢。

  可惜她的相好没有带她一去回城市,在短短的几天相聚之后,又再一次把她一个人独自丢在了小村庄。村里有几个不务正业年轻人,也是多次对荷花表达了喜欢,想追求她。几乎每天下晚饭后,趁天色还不算太晚的情况下,拿着点好吃的就往她家里送。有个人特别特别好笑,为了讨她的欢心,竟然把自己家鸡杀了,炖好了鸡汤,往她家里跑。荷花每次都拒收他的鸡汤,可是如果她不当着他的面喝下,就耍无赖不肯离开。荷花很是无奈,但她有有个要求,每次都要他陪着一起喝。这样一来二去,很快,男孩子的家的鸡很快就没有了,被他杀完了,他母亲得知后,很是生气,还跑到荷花家闹,这一闹引起了全村妇人前来看热闹,真是人言可畏,每当荷花走过村口,就有很多闲聊的已婚妇女异样眼神盯着她,并且嘴里说着各种各样的话,生怕自己的男人也丢了一样紧张

  这次荷花终于忍受不了小村庄里这样的生活了,她在没有告诉他对象的情况下,就独自搭乘了开往大城市的大巴。可是,当她到了,给他打电话,才发现对于她的突然到来他很不高兴,也很惊讶。可是他还是出来见了她,但是开口就是责骂,并且提出了分手。荷花很是悲泣,她想不明白,为何将近二十载的感情就能如此轻易的说散就散了呢?她第二天,来到了他工作的附近,看到他身边跟着一个城市漂亮女孩子,这一下她的心里很痛,就如针扎般,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几年她握住的只是一双不可触及的温柔之手。给她多少美好,多少对将来的憧憬幻想

  她很是绝望的买了返程的车票,回到了家里,把自己关在旧房子里一个星期不出来。后来,有一天,那个给她送鸡汤的男孩,知道她回来了,又很高兴往她的旧房子跑,并很高兴的告诉她,他的父母反对他的追求了。荷花,看到还在冒着热气的鸡汤,哇哇的抽泣起来,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如雨点大眼泪一下子也止不住,这些天的压抑委屈一下子得到了爆发。男孩子见状很是紧张,他第一次看到荷花如此的大哭。急忙帮她擦掉眼泪,然后把他搂紧怀里,安慰她:“别怕,有我在”。荷花第二天,跑去了她父母的坟前,看望她的父母,想陪她的父母。最后她也想通了,不在伤心哭泣。也许是她父母的在天之灵温暖了她的心灵;也是是追求他的鸡汤男孩打动了她。

  最后,她和鸡汤男孩走在了一起,不在想着遥远城市里那一双触摸不到的温柔的手了。和鸡汤男孩过去了平淡朴实日子,并在不久之后步入了婚姻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