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么优秀,别输在说话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这么优秀,别输在说话上

2018-05-24 00:31:32 作者:小卡老师 来源:卡耐基口才 阅读:载入中…

你这么优秀,别输在说话上

  卡耐基口才

  传递能量提升个人实力

  关注

  “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们都见识语言的穿透力,一句伤人的话,可以让人的心情瞬间陷入谷底。

  01、愤怒时,冷静后再说

  人在急躁或者愤怒的时候往往口不择言、出口伤人,而说出的话无法撤回,伤害已经注定。

  所以,不要在生气时做任何决定,先冷静三分钟,如果实在没办法降低愤怒,不妨试试在心里数数,从1数到100,你也许就冷静下来了。

  02、批评别人的事,赞美后再说

  理发师在给人修胡子时,会先给他涂上泡沫医生在拔牙之前,会先注射麻药,虽然拔牙很痛,但是麻药让人丝毫没有感觉。同样是这个道理,我们在开始批评别人时,也应该先给予别人赞扬。

  因为人们往往在接受一番赞扬之后,更容易接受批评。

  所以如果你想批评他人,可以试着先赞美对方一下,然后用玩笑形式说,语气一定要柔软

  03、没把握的事,别急着说

  有一句叫做:“掩饰尴尬最好的方式就是沉默”。

  没把握的事情,不要轻易地给出评价;否则一旦被人识破,尴尬的是你,没面子的也是你。

  04、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人云亦云是最要不得的,更不可无事生非凡事都要有证据

  人们最讨厌的就是无事生非的人,如果你总是胡乱猜测、不加考察就妄下定论,那么别人会认为你是一个不成熟、没修养做事认真严谨的人。

  05、做不到的事,别轻易承诺

  最让人失望的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承诺了却做不到。所以,做不到的事情,别轻易承诺。

  06、伤害别人的事,不能说

  恶语伤人六月寒,会伤到人的话,不能说,一旦说了就不能撤回了。即使关系和好如初裂缝也一直存在

  07、自己难过事,不要见人就说

  祥林嫂大家认识吧,这种人绝对不讨人喜欢的。第一次诉苦,别人可能津津乐道,你再说二次、三次,别人就会对你避之不及了。

  况且,就算你说了你的难过事,别人也只是当故事听听,并不会感同身受,更不能理解你的痛苦

后来的我们

  主演:井柏然 / 周冬雨 / 田壮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