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当你感冒发烧时,有人扶你起来说——来,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当你感冒发烧时,有人扶你起来说——来,该

2022-04-22 03:03:05 作者:木耳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当你感冒发烧时,有人扶你起来说——来,该

  我的日记--第1331天

  你如果常读我的文章,应该会留意到,22号那天的文章,特短。

  那篇文章,是我在状态非常差的情况下写完的,感冒发烧。

  这场感冒来的多少有些让人无奈,那晚喝过酒,到家10点40,临睡觉前,忘记关窗户和门,我晚上睡觉又总好不盖被子,结果这股风差点把我吹傻。

  001、都是你给我气的

  第二天起床,特难受,嗓子疼,头疼,浑身酸痛。

  我说,完了,我感冒了,还挺严重。

  QZ说,怎么回事?

  我说,昨晚睡觉忘记关窗户。

  她说,你真是,最近两天多凉。

  我说,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让你气的。

  她说,什么?

  我说,就是那天冷战让你气的,一股火没发出来,结果让风一吹,攻心了。

  她说,你胡扯,少冤枉人。

  我说,真的,我能感受到,这就是一股火。

  她说,才不是呢,你感冒和我气你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我哪气你,是你自己抵抗力弱,没关窗户才感冒的。

  我说,你怎么就不信呢,这我还能骗你,因为你气的我,所以我抵抗力弱了,结果恰巧没关窗户,才这样了。

  她忽闪着大眼睛,竟带着些许自责看着我,弱弱的问到:真的吗?

  002、我是故意把自己弄感冒的

  下午的时候,感冒开始加重,嗓子疼的冒烟、眼睛红热的直想闭上、一点力气也没有。

  我躺在床上,还不忘挑逗QZ。

  我把自己缩成一团,用微弱的声音说,你知道吗。

  她说,什么?

  我说,其实这次,是我故意把自己弄感冒的,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像现在这般关心我,爱我。

  她说,你不要脸,你学我的话。

  我说,我没学你,我说的是真心话,你看,以往你什么时候会坐在我的身边,关切的问我好点了么,还不让我干活。

  她说,你臭不要脸,你就是学我和你说过的话。

  我说,那晚,我是故意到家后把窗户打开,然后赤裸着身体站在窗前迎风舞蹈的。

  她说,你就扯吧,我才不信,你傻啊。

  我说,对啊,我就是傻啊,为了让你照顾我,故意把自己弄成这幅德行。

  她说,切,我才不信。

  因为难受,我没再继续回她。

  不一会,她突然趴在我身上又问了一嘴:你真的光着身子开了窗户?

  003、来,起来吃药

  晚间,开始发烧了,一开始37.7度,8点多的时候38.5度,吃了片退烧药,QZ让我先去躺着睡会。

  钻进被窝,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像个粽子。

  我能感受到,颤栗的身体温度还在继续上升,我在心里嘀咕着,来啊,有本事烧死我。

  过了能有个把小时?开始出汗了,手心脚心热的有些发烫,拿出被子外散热。

  又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间感受到门被轻轻的推开了,客厅的灯光顺着门缝照进了原本漆黑的屋里。

  QZ坐在了我的床边,用手把我绵软的身体扶了起来,摸了摸我的头说,你出汗了。

  我说,嗯。

  她右手扶着我已经坐立起的身体,左手将几片药塞进了我的嘴里,水杯递到我嘴边说,来,该吃药了,把药吃上你就好了。

  咕咚咕咚喝下去一大杯温水,躺下,继续昏睡。

  004、我过了12点才敢睡

  这以后,巴金好像发现了我在这屋睡觉,便不停的推开关上我这屋的门玩耍。

  虽闭着眼,可我依旧能感受到,他每次推开门后,都会站在我的床边呆呆的看看我,喊上几声爸爸,便离开卧室,从外面把门关上,伴随着的,还有QZ低声的话语——乖,别去打扰爸爸,爸爸生病了,他需要休息。

  应该是在10点30的时候,QZ又推门进来了,摸了摸我的额头后,再次把我扶起,一碗热气腾腾的姜糖水递到了我的嘴边说,把水喝了,我准备去哄巴金睡觉了,你如果晚上烧的厉害,就去叫我,知道吗?

  我喝完水,点了点头说,看吧,我就说,只有我病了,你才会这么照顾我,怎么样,要不要晚上和哥哥快活快活?

  她说,少不正经了,你看你这熊样吧,我怕你折腾完死掉。

  她们退出了卧室,我这一觉,就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30闹钟响起。

  8点钟,我悄悄推开了娘俩卧室的门,还是熟悉的样子,她们横七竖八的躺在那里。

  QZ听到我进来,醒了。

  她说,好点了么。

  我说,恩,好些了,不发烧了。

  她说,那就好。

  我说,昨晚你睡好了吗?

  她说,困,昨晚过了12点我才敢睡,就怕你再发烧,12点之后,我又给巴金挑了些书。

  我说,辛苦你了。

  005、结尾

  那天躺在沙发上,你问我,爱情最好的样子是什么?我当时觉得你有病,没有回答。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有这样一段我很喜欢的话,送给你,也算是迟到的答案。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由清晨到傍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这个世界上,我认为有三种声音最动听,婴儿降生时如铜铃般的啼哭、黎明破晓前划破天际的鸡鸣、当你感冒发烧时,另一半那句温柔的——来,起来吃药。

  昨天的文章:让孩子从小爱上读书,这点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

  点赞转发和评论,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