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给丧偶公公当“红娘”,老公怕新妈“侵财”竟要和我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我给丧偶公公当“红娘”,老公怕新妈“侵财”竟要和我离婚

2018-05-24 12:02:09 作者:王青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给丧偶公公当“红娘”,老公怕新妈“侵财”竟要和我离婚

  倾诉人:山西闫女士

  我叫闫晶,今年35岁,山西朔州人,自己经营一家网店。丈夫李志达(化名),39岁,是市司法部门的一名公职人员

  我和老公结婚快十年了,育有一名可爱儿子,今年8岁。丈夫是独子,婆婆是一名职业家庭主妇公公是一位政法系统退休干部公婆住城西,我们小家安在城东。

  公公在职时工作非常繁忙,一个星期在家吃不了一次饭,婆婆就在家带孙子家务。2012年,公公退休回家后,为打发时间,又迷上了钓鱼和打门球,每个星期出门钓两天鱼,每天早上和下午去打门球,隔三岔五和老战友聚聚,日子丰富多彩

  2017年3月,婆婆被查出得了肺癌晚期,不到两个月,就过世了。婆婆刚走那会,公公和老公情绪都非常低落。公公大半辈子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里大小事情也都是婆婆当家拿主意,这忽然一走,相当于家里的主心骨没有了。

  有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去看公公。打开房门,屋里脏衣服、空泡面盒、烟盒扔的到处都是,凌乱不堪,69岁的公公躲在沙发一角默默的擦试着眼泪头发花白、胡子拉碴。全然没有了往日衣冠楚楚意气风发模样

  我们见了很辛酸,商量把他接到我们小家去,公公坚决不去,他说我们工作都忙,他不能像婆婆那样帮我们带孩子已经很对不起我们了,自己不能再添加我们的麻烦,而且,和我们在一起生活,他也不习惯

  回家路上,我对老公说:“你爸一辈子被人照顾惯了,生活自理能力是很弱的,看他一个人的日子过得这么糟,可真不是个办法。”老公沉默一声不吭

  不久后的一天,我和本市一个老客户聊天时,得知她父母很早就离婚了,是她妈妈一个人把她和弟弟拉扯大的,她和弟弟都很想为妈妈尽孝心,给她找个老伴,让她安享晚年

  我一问年龄,她妈妈今年刚60岁,应该和公公很合适,就把公公的情况跟她一讲,她也觉得不错,我们通过微信互相传了双方老人照片

  过了几天,我跑回公公家,将客户妈妈的情况说给他听,并给他看了照片,公公考虑了一会,说可以接触下。

  回家后我就将公公的态度讲给了老公听,没想到老公一听火冒三丈,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说我是个黑良心女人,他妈妈为家奉献一辈子都没享什么福就走了,这才一年,我就要张罗着给他找新妈。还骂我脑子进水了,说给他老爸找新妈,以后老头子和新妈领了证了,老头子的房子财产存款就没我们的份了。我辩解说:“是死去的人重要还是活着的人重要,没看你爸一个人过的多可怜吗?再说,那些财产也不重要,我们也不稀罕,只要你爸过的好就行了。”

  哪知,老公更是觉得我不开窍,咬着牙恶狠狠地瞪眼说:“我们家的事从今往后你少给我插手,否则别怪我和你离婚!”

  一边是孤独无依的公公无人照料,一边是绝决的老公毫不退让,谁能出个主意,我该怎么办呢?

  编辑回复好好和你老公沟通一下,他可能主要还没有从失去母亲悲痛中苏醒,一 时间确实难以接受另外一个母亲,但是作为旁人,也认为你父亲找一个伴对他来说好一些,少来夫妻老来伴,总比他一个人过好。至于财产的问题,可以让你老公和你公公协商解决,给老公一点时间,然后,也可以让亲戚朋友做做工作,如果大多数人支持,再看看他的反应。( 记录:王青 编辑:杨丽)

  更多精彩倾诉│“耗了” 十几年的窝囊老公同意离婚, 只因我说要“给他钱”

  商务合作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