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美国的一点点改变有感(康有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美国的一点点改变有感(康有山)

2022-03-13 14:34:19 作者:石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美国的一点点改变有感(康有山)

  美国人的思维模式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形成了一种很特殊的思维模式,即美国应该主宰世界,美国的一切思想、行为都是正确的,全世界都必须听从美国的,美国的行为不对也对。

  现在,美国的这一思想已经开始有了一点点改变。

  我在2016年10月22日写过一篇《美国的“亚太再平衡”会失败得很惨》文章,到现在不到两年时间,美国许多人物已经承认了失败。据《参考消息》2018年5月24日第14版的《没在南海遏华策略已经失败》一文称: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亚研究所主任亚克·德莱尔,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力量项目主任葛来仪都从不同的角度承认了失败。这对美国来说不能不承认他们已经有了一点点的转变。

  这种转变,虽然很小,但对于美国来说也是很值得肯定的,因为他总算是看到了世界发展的趋势。

  美国想要“第一”不是不可以,但是美国必须有正确的方针政策,而不是再采取那种唯利是图、巧取豪夺的手段,而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在与世界共同发展中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互助互利才行。

  美国现在又宣布:在环太平洋军演中,不邀请中国。这没有什么,因为好多的事情,我们没有美国帮忙,我们也做得很好。

  强盗和土匪做惯了坏事,让他做好事很难;跋扈和嚣张的国家习惯了,让他温文尔雅也似乎不容易,我们不希望美国这个世界警察能像中国警察一样满腔热情地为人民利益着想,但至少要少一些横行霸道,多一点人性和平和。

  我们自信:到两个一百年,我们的美好目标一定会实现。

  康有山2018年5月24日于群力外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