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宫宫斗,不过是攻人攻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宫宫斗,不过是攻人攻心。

2018-05-24 23:30:37 作者:Huchuan-Jang 阅读:载入中…

深宫宫斗,不过是攻人攻心。

  《攻心计

  主唱:关菊英

  填词:张美贤丨作曲:邓智伟

  编曲:Johnny Yim丨监制:邓智伟

  5月21日晚上八点半,《宫心计2深宫计》在香港TVB翡翠台播映。从去年开拍到首播,可谓千呼万唤使出来,我足足等了一年多,把预告片都刷了N遍。如今宫2关注度如此之高,全因2009年《宫心计》出街火爆荧屏,掀起一阵煲剧热潮,被称作《金枝欲孽》后最热门的TVB宫斗剧。当年每晚追看,从宫女、尚宫到贵妃太后,从皇帝、侍卫到文官武将、宦官,每集宫斗,集集有高潮,为情为权,为名为利,步步为营尔虞我诈,难怪从香江火到了内地。

  除了养眼豪华演员阵容,华丽不俗服装设计高潮迭起的宫斗情节,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首主题曲——菊姐演唱的《攻心计》。追剧时每次BGM响起,都让人汗毛竖起,堪称融合完美无缺。纵使数年过去,每次听到这首歌,只觉周围的人都是贱婢。我就是万众瞩目的嫔妃或位高权重的女官,穿着雍容华贵锦绣玉衣,端庄秀丽地走在金碧辉煌的大明宫里,脑补出各种宫斗大戏霸气侧漏地喊出「你知唔知呀,你蠢钝如猪呀」如此让人入戏,走路带风的歌,怎能不爱?

  「攻心计三个字,已经点题,也概括了剧情,甚至说适用于任何宫斗戏。宫斗靠什么?攻心。任何策略,任何权术,任何手段,因为人总有破绽,要么主动出击,要么等待时机。而最厉害武器,就是攻心,找准弱点和马脚,利用局势,让对方身心溃散。

  誓约 历遍世间转化

  善恶 未报最终需要代价

  平步震惊天下 绸缎如镜玉砌似画

  眉目如雪未染细沙 请你留下

  权力可怕的,就像毒品,一旦沾染,无处可逃,最后欣然用之;就像无底洞,一旦掉落,无穷无尽,再也无法填满。因时因势,曾经恪守的承诺誓言,秉持的善恶标准,被逐渐侵蚀得灰飞烟灭平步青云,震惊天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绸缎入境,玉砌似画,满眼繁华俯拾即是。(如金玲)但总有人操持正义,固守气节,遵循做人原则,保持初心。(如三好)那个眉目如雪,未染细沙的自己,早已远去;那个淡若木兰,华若牡丹,没有随波逐流朋友,也早已离开

  若抱住 别作梦 未得宠

  看到的 听到的 不要信

  遗憾是闭起眼时 至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爱得深 说得真 别感动

  再锥心 再刻骨 不觉痛

  无奈是 两手相拥 也是觉得冰冻

  曾极恨 也可相拥 往事如尘像风

  离皇权越近的人,都是可怜之人,都是逃不掉的弱者

  一旦踏入深宫,便一去不回头,无处可避。就像是放好了的草靶,随时都会被人放出暗箭,拉下高位倒是其次,打入冷宫,伤身害命,抄家灭族,才让人寒颤,故而不得不防。被践踏,被诬陷,被视若草芥,被群起而攻之,真要忍气吞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要斗过小人、奸人,只能比他们更奸。拥有权,还是走黄泉?不看他人,不看自己,全看天地,全看命!信神信鬼,信权信利,也不要轻易信他人,慎做美梦

  讽刺而又现实的是:功名利禄,不过弹指一瞬间;万千宠爱一身,敌不过世事变迁。掌权?持宠?如同是手里握着海绵,抓得越紧,水流失更快,人越容易身败名裂,甚至是死无葬身之地。大汉吕后权倾朝野,无法阻止亲儿对自己的恐惧,一朝往生,吕氏外戚树倒猢狲散;大周武瞾,贵为天后,红颜至尊,神龙政变还权李唐,无字碑歌只待后世来评说。金玲也唔好过,被打入冷宫,从此暗无天日,痛失好友,无人关心,仅留下一条命。

  人生如梦,为欢几何?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深宫宫斗,攻人攻心,不过如此。最好的结局不过是,三好离开皇宫,寻找显扬,做寻常百姓。尔淳离开紫禁城,远离是非,重新来过。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张美贤丨曲/监:邓智伟

  编:Johnny Yim

  誓约 历遍世间转化

  善恶 未报最终需要代价

  平步震惊天下 绸缎如镜玉砌似画

  眉目如雪未染细沙 请你 留下

  若抱住 别作梦 未得宠

  看到的 听到的 不要信

  遗憾是 闭起眼时

  至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爱得深 说得真 别感动

  再锥心 再刻骨 不觉痛

  无奈是 两手相拥 也是觉得冰冻

  誓约 在美境中火化

  直到 玉砌最终都变败瓦

  回望那天初夏 良善如妆貌美似花

  人事常见泪会结疤 景致 如画

  若抱住 别作梦 未得宠

  看到的 听到的 不要信

  遗憾是 闭起眼时

  至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爱得深 说得真 别感动

  再锥心 再刻骨 不觉痛

  曾极恨 也可相拥 往事如尘像风

  素材来源电视剧《宫心计》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Recole@年粤日

  猜 你 喜 欢

  (点击可回顾)

  谁令我能情深一片?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