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空下的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空下的眼泪

2018-05-25 19:53:33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十年代末,在一个偏远小山村里,住着一个似乎天生就不爱讲话的女孩子。她一出生似乎就注定了和别人的不一样。很想和村里的玩伴一起玩,可是那几个总是那么的合得来,然后把她关在了另一个异空间了。

  在另一个空间里,不能敞开心扉表达自己情感,每天只能是一张看似面无表情的脸。秋玲和玉萍,娟娟,喜凤都玩得非常要好大家破旧的水管处玩耍,秋玲是村里出了名的大姐大,就是村里的其他小孩子们都听她的号令,只要她一出声,叫不和哪个玩,哪个就会被冷落,当然这也只针对于比较不会讨好和没那么活跃的那个女孩子。

星空下的眼泪

  话说女娲创造人类时候,是不是也创造了不同性格的人,不同性格的动物。有的比较活跃,有的比较孤僻,有的比较自信,有的比较自卑……但是不管什么样的性格,都应该是平等自由,有生存和追求自由的权利吧?

  性格开朗与否,是否善于表达自己,并不等同于善良吧?女孩子比较喜欢动物,猫和狗是她最喜欢的动物之一了,相处时间长久了也就能逐渐代替了部分朋友家人的情感。猫只要好好的对待,它会很乖,静静趴在地上,陪伴着她。它不会开口大骂,更不会责怪哪一件事情做得好,哪件事做得不好,对于比较沉寂的女孩来说,它是那么的可亲可爱,如此的安静

  在这个多多少少以貌取人的年代,颜值成了很多人是否受欢迎和有朋友的的一个重要标准世界上有亿亿万万张面孔,每一张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传递不同的讯息。有的人是一见钟情,可她始终是相处过才会有感情爱憎分明,对于真正关心过她,帮助过她的人她也不会忘记的。她感觉缘就如一个刷脸的系统,要么就是平日里相处累积的生活美好点滴,要么就是初次遇见熟悉好感

  她还算是一个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的人,也能克制自己,斩断那些阻碍她前行的混乱亲情关系,她可以轻装上路。也许没人相信,她的高中生活给她带来的欢乐远远比她的父母能带给她的要多的多。除了动物,音乐舞蹈是她的另一个好朋友声音沙哑的她小时候经常爱抄写破旧电视机的里电视剧歌词,那时还是蛮开心的一件小事情,当时她的父母看在眼里,只是笑笑,那时还以为那笑是一种赞成和鼓励,可如今看来那种笑婉如冷天里被冻结的露水,有点冷得古怪古话做人孝顺,这个词特别沉重,又不能丢掉这样的心,但要真心做到也挺难的。每个人家庭融洽和情感背景不一样,有时候贫富并不是能取决一个人在家庭里的快乐程度,若能在贫困平凡的家庭里活出融洽的和平和实在难能可贵的。她最惧畏的是那种大好大坏的家庭氛围,三天大吵,然后又好,折腾久了任何的感情也被折腾得累乏了和残缺了。她对她父母的感情,就如月亮了,每年只有八月十五有圆满一次的情况。其他时候月亮是什么状,情感作何状。可女孩如今已成女人,也有了自己的子女,但是对她子女的情感一年四季都是园满的月亮。

  幸好上天还是眷顾了她,再给她不完美的性格的同时也给了她异于一般人的坚强倔强。好学习就好像会涌出地表的泉水源源不断面对生活磨难幸福勇气

  在她的村庄里,夏天的这个季节几乎每天晚上都是挂满星星夜空,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月亮就开始悄悄地爬上高空,星星也从一开始的稀稀疏疏的几颗变得密密麻麻的,很美,也很亮。说来也奇怪,这种景象在附近的村落里都没有,但是她的村庄到如今还是这样。

  高兴时,大笑,难过时,哭下。笑和哭就是她情感的表达的符号,好似乐谱也需要各种符号来表示。

  星空下的眼泪也是美好的,人生若像一幅画卷,那么必定是由喜怒哀乐色彩拼搭而成的。责任成了活着的习惯目标成了活着的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空下的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