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30+,我曾把时间都浪费在渣男身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30+,我曾把时间都浪费在渣男身上了……

2018-05-25 08:33:25 作者:简爱 阅读:载入中…

实录:30+,我曾把时间都浪费在渣男身上了……

  遇见简爱温暖这个世界的,应该是爱的力量读者讲述

  简爱,你好,我想说件事,最近挺让我觉得困扰的。

  我今年三十一了,因为年少无知看错了人,把最好的时间花在了最渣的男人身上,所以前两年才离了婚,我生的是一对双胞胎,但是由于条件有限,所以我只从前婆家带了一个孩子回来,虽然心有不甘,可是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

  距离办理手续过去两年了,我家特别着急催我嫁人,可是说真的,我确实是想嫁,可是又对婚姻男人都充满了恐惧感。我害怕动情,害怕付出,害怕真心结果不同意,因为我知道,女人离了婚还好说,可是我是还带了一个女儿的,虽然现在离婚率很高,可很多人还是会选择不看好带女儿二婚的女人。

  我真的感觉迷茫,很沮丧,经常半夜三更会睡不着,不知道以后的路到底该怎么走。

  你能帮帮我吗?

  简爱回复

  你一直在说害怕,我非常理解。

  在一件事上吃亏后,我们每个人心理上都会有应激保护机制,已避免再次受到伤害

  这种机制,一般朝两个方向发展。要么封闭自己,躲避类似问题,要么直面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显然,你选择的是封闭自己。其实,这不是懦弱或者不敢直接面对,而是你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或者,在这次离婚的伤害中,还没有走出来。很正常,遇到比较大的伤痛,我们很多人都是选择回避。

  所以,当你说害怕时,这种心情,没有受到巨大伤害的人根本体会不到。

  而且,我也知道,像面对失业、人际关系恶化、工作压力以及其他事务性的伤害时,我们在经历短暂的挫败感后,一般都能静下心来分析原因,找到解决方案。而唯独情感问题,苦楚大多无处诉说,仅凭自己排遣,有很大难度需要时间,需要心态的自我改变。可我们普通人,想走出感情带来的伤痛太难了。

  其实,你害怕再次走进婚姻,有两个原因,一是你离过婚,二是离婚不说,还带着女儿。这两个原因,归根结底,只有一点:你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太在乎自己的所谓弱势

  在这个俗世里,我们不得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不得不拿自己的优势劣势与别人比较。我们总得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也有同感,我们自身的价值,有时候还真不是我们自己确立的,而是通过别人评价体现的。

  别人的负面评价是软刀子,杀人不见血。

  是不是因此我们就不该有自我的意识,或者我们要把别人的看法放在第一位?

  答案当然是否定

  我们有种种不自由,会受到各种指责、冷眼、恶言,甚至因此怀疑人生。然而,放到今天这个开放的社会,很多时候,别人的任何评论真的不值一提。说我们一句好,我们不会凭空多出一百万,说我们一句差,我们的日子该怎样过就怎样过。

  我们最应该看重的,是关注我们自身的需求,关注自己的内心

  没有什么比自我觉醒更为重要的了。

  到任何时候,我们都是为自己和家人而活,假如有余力,再为别人多做些贡献。最根本的,是我们自己要过得好。因此,多问问自己的需求到底什么,这显得尤为重要。

  说自己是个带孩子的离婚女人,就是弱点吗?怎么没想过,离开人渣获得自由时,你是何等勇敢,不是还有很多人离不开已经死去的婚姻吗?

  为什么,面对第二次婚姻时,反而没了勇气

  勇敢面对一切吧,迈出这一步。

  我想,到了三十岁,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以及社会经验,都已日臻成熟。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有许多未知可能。在事业上,在感情上,皆是如此。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在你看来,不确定的就是恐惧的。

  换一种眼光看,不确定的,谁知道不是更好的机会呢?里面的关键是什么?那就是去做去尝试

  不做,就永远不知道上天会带给你什么。

  因为害怕而畏手畏脚,你知道会浪费多少机会吗?离婚怎么了?带着孩子怎么了?难道就没有追求幸福权利了吗?

  所以,尝试认识新的朋友,那些喜欢你的人,他不会在乎你的现状,如果在乎,也不会接近你。也就是说,那些能走近你的人,其实根本不在乎你以为的“自卑所在

  才三十岁,明天有各种各样的可能,也有各种美好等着我们。不去做,可惜了这最美好的年华,可惜了我们极有可能抓住的未来的幸福。

  不止是感情婚姻,所有的未知,都值得我们探索

  在我看来,世上最令人着迷的东西又两样,一是未知的可能,一是没有标准

  因为有未知的可能,我们才知道自己潜力在哪,能做成多大的事。因为没有标准,我们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

  至于别人的看法,我们可以轻吐一个字:滚!

  放弃对自己的成见,事情没有你想象严重同时,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相信,美好的生活触手可及。

  —END—

  最好的支持分享点赞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yujianjenny)。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

  一个人活没活明白,就看这3点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