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10)

2018-05-25 11:27: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10)

  光明长大后,才知道舅舅和舅妈为了让光明的未来,对大哥是怎样的狠心。大哥在光明的求学路上无疑做出了巨大牺牲。只是当时光明并不明白,只是怯生生的看着大哥。

  那一年春季,舅舅舅妈将光明送到了当地的村小学年级插班。邻近一带的人,都是把孩子往那儿送的,读到小学毕业后回家帮忙,像大哥那样读到高中的已经算是个有文化的人了。刚到学校,那堵高高的砖墙使学校看上去庄严神圣

  “校长是个啥模样的?“过了半响,光明开口问。

  “待会儿你自己瞧吧。“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光明鼓起勇气,又说“他知道我的一只脚有毛病吗?“

  舅舅还没来得及答话,门倏地被推开,校长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在光明看来,他简直是个巨人:他很高,肩膀宽阔,一双硕大无朋的巨掌。他说起话来,嗓门很大,语调轻快,可是他那股咄咄逼人快活劲儿,却使光明胆战心惊。他同舅舅握握手,接着又把光明的小手捏在掌心里。

  “喂,小家伙,来上学了,觉得带劲吗?“他大声说。

  光明红着脸,窘得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你多大岁数啦?“

  “六岁。“光明说。

  “年龄有些偏小呀。”

  “但他已经认下了足够多的字了,完全可以上一年级。”舅舅连忙说。

  “那我来考考你,怕不怕。”大个子校长说。为了给孩子鼓鼓劲,校长用他粗壮手指搔逗起光明来。光明给他这么一搔,又难为情,又发痒难受,不住扭动着身子

  经过校长的测评,确实认为这个孩子已将掌握了一年级孩子该掌握的数字运算和足够多的汉子,唯一不足的是孩子在拼音字母系统认识存在一定的不足。不过看着他的机灵劲,这些拼音字母并不会阻碍他进一步学习

  “我暂且把他安排在高老师那个班……在那儿你会喜欢的,是不是?“他朝光明加了一句。这时门打开了,一个肤色黝黑的女老师走进来,她乌黑的头发嘴唇厚得出奇鼻子挺小,鼻尖圆圆的,一双眼睛又大又黑。这位女老师的神态冷若冰霜。校长介绍给说这就是高老师,然后又亲热地把光明住她身边一推。“这是个新来的孩子,高老师,他叫光明,放到你们班。“

  “我想,光明现在就托你多多照应啦。“舅舅满脸堆笑着说。

  “没说的。孩子在我这儿保管没问题。要不了一两天他就习惯这儿的生活啦。你说呢,小家伙?“高老师一本正经地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1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