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妻书:我们这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妻书:我们这十年

2022-04-22 03:03:30 作者:王辉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与妻书:我们这十年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写在前面:   

  我终于脱下军装回家了,凑巧的是今年5月份刚好也是和老婆结婚十周年,回想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历经酸甜苦辣,迎来春光明媚。                   

1缘分挡不住

  我们的相识从老套而又保险的相亲开始,她是一名老师,因为当时我还在部队,身在福建的我和远在江苏的她只是互换照片,并没有面对面地交流。我在基层带兵,训练生活紧张有序,打电话的时间有限。

  也许真的有缘吧,刚好上级安排我带两名战士到禁闭室执勤,负责看管一名犯错误的干部,这样我就有充裕的时间和她聊天了,天南地北、海陆空天,我们聊得很投缘。可惜那时没有微信视频,只能看着照片以解相思之苦。

  光聊也不行啊,只有空空如也的声音,必须得见一面才最真实。冥冥之中有如神助,单位要派人到南京移交被关禁闭的干部,保卫科的同志走不开,领导决定让我跟着去,事情办完了,我们终于相见了。

  图片为作者自己做的相册

2一盘“情人梅”

  我们约在闹市区的一个咖啡厅,她跟照片上的差不多,清爽、干净、投眼缘、声音好听,只是我在她眼里个子挺高,就是黑了点,后来才听说已经有人“打前站”对我进行了考察,说行她才见面的。

  第一次面对面的聊天,我心中小鹿乱撞,点餐的时候,我还特意点了盘“情人梅”(一种话梅),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可整晚她都没吃那盘“情人梅”,我是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对我不满意吗?

  送她回家后,我在门外就发信息问她为什么不吃,她说不爱吃啊,那时也不知哪来的虎劲,我又把她约出来到一个大排档,就这盘“情人梅”我要说道说道。

  一瓶啤酒下肚,我敞开心扉,从“情人梅”到油盐酱醋茶,我围绕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侃侃而谈,咱在部队就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上我坚信能够征服她!最后,我当然是KO完胜,对于我别有用心的“情人梅”,她也表示理解和感谢,既然她表示了认可,咱就好好处呗。

3满抽屉的电话卡

  恋爱的每一天比福建的菠萝蜜都要甜,训练成绩拿了第一,跟她炫耀一下,大节小节买个礼物,让她惊喜一下,最直接的还是电话诉衷肠。

  那时部队里只有公共电话,为了抢占电话亭,有时夏天不洗澡就在电话亭排队了,不知不觉1小时、2小时过去了,夜深人静还要防止纠察检查,蚊子也趁机下手,天天围着我喝的是“酒足饭饱”。

  打开抽屉,满满都是各种电话卡,一张卡能打几百分钟,只要一有空就打,感觉电话显示屏上的数字跳的太快了,一会儿功夫就清零了。打不了电话,但肚子还有许多话要讲,那怎么办,就不停的写信,反正寄信免费,就把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思跟她一起分享,在这唠唠叨叨中,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训练工作上的压抑,她工作也很辛苦,提醒她注意按时吃饭、及时添衣、时刻想我……

4光荣的“军嫂”

  经过各方考察,我顺利过关,检验“合格”,我们领到了红本本,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军嫂”。在部队家属区里,我们一起整理临时的温馨小窝,大大的喜字贴起来,山上的野花还带着露珠,买菜烧饭等着老公回家,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然而,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分别的时候总是泪眼汪汪,两地分居的无奈与痛苦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军嫂的辛苦。

  每次她到福建坐大巴就要22个小时,躺在大巴的卧铺上,时间久了肚子都难受,还要忍受车里难闻的味道,最重要的还要确保安全,平常人习以为常的花前月下、逛街购物、撒娇耍赖,对她来说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对一个女人来说也是太不容易了……

  图片为作者的女儿

5回到你身边

  对于我来说,结了婚、有了小孩,体谅到她的辛苦,生活重点就慢慢倾向了家庭。三年后,我调到了离家不到2小时的一个县城里,每周正常回家,也能够最大限度照顾她和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决定在2017年转业回地方。

  刚回来那会,其实我们是天天吵架,以前分居两地,思念大过冲突,但回来之后,感觉需要磨合的地方太多了,就像她自己说的,我们还要重新开始生活,更加深入了解彼此,宽容彼此,关键我们的沟通非常顺畅。

  因为我有一个信念,她等了我那么多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像个男人一样好好疼爱她,即使是她错了,也都是我的错。现在我回来了,让我们一起shopping、一起健身、一起手抓龙虾,一起慢慢到老!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